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中国女足主力队员温莉蓉婚礼拾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4:48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北京刮大风。但是,对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足球记者梁悦和中国女足主力队员温莉蓉来说,是个永生 难忘的好日子。这天他们结为夫妻,婚礼隆重而热烈。

  抽空结婚

  结婚还要抽空,谁听说过?女足姑娘结婚,就得抽空。

  4月8日,温莉蓉还在为北京城建队比赛,转眼的9日中午就成了新娘。根据她的计划,北京女足12日在主场 对河南队,15日客场对四川队。小温一场别想拉下,场场比赛都将是主力。对四川比赛之后,在老家成都还将举办一次婚宴 。这就是女足姑娘的“蜜月”!

  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在婚宴上告诉记者,对广东队比赛时,温莉蓉特想踢进一个球,庆祝自己的婚礼,所以下 半时改打前锋。可惜没能进球,对方抢得特别厉害。马指导说,我在主席台上看球,心里很为小温担心,明天就当新娘了,今 天可别受伤,特别是别伤着脸,要不怎么结婚呀!

  马指导说:“谁结婚不准备几天?可是我们女足的姑娘不行,小温昨天还在比赛,过两天还有比赛,婚礼只能抽 空办。不容易,真不容易!”

  谁追谁?

  黄健翔担任婚礼的主持人,最尖锐的问题是“你们谁先追的谁?”梁悦支支吾吾说东道西不进入主题,于是话筒 交给了小温。小温也挺客气:“既然他不想说就别说了。”黄健翔又问:“你是防守队员,会是你先进攻的吗?”小温笑着看 了看梁悦:“要不,再给他一次机会?”

  别让新人为难,黄健翔问了另外一个问题:“将来你们有了孩子,是让他踢球还是让他当记者?”小温说:“能 踢球,又能写文章,是最好的结果。”梁悦则说:“现在足球挺火,如果将来举重火了,没准让他练举重呢!”黄健翔也不客 气:“就你们二位这身板儿,生出的孩子能练举重吗?”

  还踢吗?

  北京电视台的记者跑到台上要求采访两位新人。

  问梁悦:“结婚之后,你会继续支持小温踢球吗?”

  答:“我们走到一起是因为足球,我会继续支持小温踢球,直到她不能踢为止。”

  问温莉蓉:“今年是奥运会年,你结婚是否意味着将离开球场。”

  答:“还没拿到奥运会金牌呢,奥运会金牌是我追求的目标,所以我不会离开足球场。”

  问温莉蓉:“那么,你怎么照顾老公呢?”

  答:“老公固然主要,但是奥运会金牌对我俩对中国足球更重要。”

  一家人

  足球界和新闻界是一家人的说法源于去年的足球工作会议。当两位新人走进婚礼大厅后,“一家人”是使用频率 最高的一句话。

  参加婚礼的来宾基本上来自两个方面,新闻界人数大约占了一半,足球界的官员球员占了另外一半。新闻界中不 乏知名记者和评论员,足球界中包括中国足协三位专职副主席和一大批名教练、名球员。于是,新闻界的来宾自然而然地把自 己当作“婆家人”,足球界的来宾也就顺其自然地把自己当作“娘家人”,甭管娘家人还是婆家人,结合在一起就是一家人。

  有人就此戏言:温莉蓉嫁给了梁悦,说的是女足和新闻界是“一家人”,如果某位女性足球记者嫁给了男性足球 运动员,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了。

  做游戏

  女足姑娘们难得有这样清闲的时候,婚礼没开始他们就计划如何让新人做游戏,领头的是赫赫有名的腕级球员刘 英。

  机会终于来了。

  当两位新人到各桌敬酒的时候,刘英拿两根牙签对扎进一粒蜜枣中,然后自己站在椅子上面,让梁悦和温莉蓉嘴 对嘴抢枣吃。两次“努力”均告失败后,梁悦只好抱起小温吃枣,没想到女足队员把刘英抱得更高。热热闹闹地折腾一阵之后 ,刘英把蜜枣送进了小温嘴里,还没忘记捎上一句话:“奥运会之后,早(枣)生贵子。”其中“奥运会之后”几个字说得特 别有劲儿。给人一种游戏归游戏,正事归正事的味道。


相关报道:女足超级联赛:剑南春客战平河北
相关报道:城建女足迎战广东志在全取三分
相关报道:“我情愿当她的人梯”--金嫣丈夫情动女足
相关报道:女足超级联赛:孙雯遭遇黄牌 忍不住落泪
相关报道:女足处境仍艰难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