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申花:彼得重点工作--改造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3:42 青年报-球周刊

  昨天的比赛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申花现在充其量也就算是甲A中上游球队,要想独领中国足坛风骚,他们还有很长 的路要走。

  申花队上场战胜国安后,俱乐部上层表现出不多见的冷静,郁知非不断给队员们泼冷水,他说:“申花队排名第二是 他始料不及的,以申花的实力,达不到这个名次,有运气的成份在里面。”他甚至说他预感到申花要输球了,他要求申花全队 做好思想准备。

  与俱乐部的低调相比,俱乐部则把这种姿态落实到行动当中。申花在上周的前半阶段一直进行大运动量训练,队员们 皆反映吃不消,其实彼得此举却反映出了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由于重庆在地理上属于盆地,气压较低,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稍 一运动就会出汗,对体能消耗相当大。运动员必须有良好的体能作保障,于是彼得把本周训练重点放到了体能上。兰科维奇的 停赛已使申花的前锋攻击力大大减弱,没料到另一名外援拉沙又在本周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申花前锋线的确到了蜀中无大将 的尴尬境地。到重庆第二天的晚上,申花队开了准备会,彼得自始至终一直在向大家介绍着隆鑫队三名外援的情况,特别是隆 鑫队的新外援比坎尼奇,他们两人是同一城市的老乡,而彼得的儿子还和比坎曾是队友,所以彼得非常清楚这名球员的实力, 他对后卫队员说:“一定要死盯住他。”在当天下午适应场地时,翻译李良石带着彼得的旨意反复询问重庆当地记者有关隆鑫 队的情况,当得知主力后腰赵立春肯定不能上场后,申花决定在该场比赛中起用352打法,与隆鑫队拼中场。当时排出的主 力阵容是卞军和胡志军打前锋,而毛毅军、忻峰、拉莎打后卫。

  也许是顾及到隆鑫队三名外援超强的攻击力,或许是考虑到卞军的状态,在比赛当天中午,彼得临时召集队员开会, 会上彼得果断进行变阵,考虑到比坎尼奇是隆鑫队进攻的枢纽,彼得决定把忻峰的位置提前改打后腰,让他在比赛中紧贴比坎 尼奇,卞军回撤到后卫线,而申思与胡志军搭配出任锋线组合。彼得的这一赛前变阵预示着这场比赛申花队将以守为主。

  比赛的进行,充分证明了他对对手了解的程度,隆鑫队的核心就是比坎尼奇,顶替赵立春上场的曾斌表现得也相当抢 眼,派上场盯比坎尼奇的忻峰虽然有过几次精彩的铲断,但拿到球后的他却无所适从,赛后彼得承认忻峰的上场使我们连5秒 钟的控制权都没有,忻峰最好的位置还是打盯人中卫。

  好在彼得及时预见到了这点,上半时37分钟,彼得对阵型进行了调整,拉莎提到了后腰的位置,盯比坎尼奇,忻峰 回到后卫线,彼得的变阵也使申花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场面不至于太被动,但前锋线的软弱使申花队没有一次值得称道的射门。

  上半时临近结束阶段,申花队在隆鑫队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在申思和祈宏经过了一连串巧妙的配合后,后者把球分给 了在禁区内的胡志军,得球后的胡椒一片茫然,他既没有把球传给队友,也没有自己突破,短暂的停顿使隆鑫队化解了威胁。 胡志军低劣的表演,令坐在替补席上的彼得大为恼怒,他甚至冲到场边,大声质问胡志军,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一直在跟 离他最近的李良石数落着胡志军的不是,也许彼得认为申花队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进攻机会,上半时结束,他还怨气未 消,在替补席打坐良久。

  下半时胡志军终于被换了下来,但换上场的庞利也丝毫没有改变申花的攻击力,当主裁张建军吹响终场哨时,彼得像 孩子一样高兴的跳了起来。

  与重庆的比赛结束后,彼得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在李章洙还在对这场比赛未能拿下申花而向记者诉苦时,彼得 已操起了他那支V998手机向家人报平安。在重庆拿到一分,使申花还紧跟第一集团。不过彼得告诉记者:“改造申花前锋 线,将是我接下去的重点工作。” 叶飞


相关报道:申花:祁宏说球说自己
相关报道:彼德:否认萨维切维奇加盟申花
相关报道:音频:申花必须换外援--姬宇阳快评
相关报道: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
相关报道:隆鑫:只开花不结果 主场0-0战平申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