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海狮:0-3输给了鲁能--内姆很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09:46 球报

  在输给了泰山队三个球后,海狮队上下都很难受。比赛结束之后,回到休息室内,几名年轻球员控制不住哭了起来。 内姆的心情也很糟糕,一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的他,悄悄躲进休息室的卫生间里抽了一支烟。为此,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迟到了。

  对于失败,内姆心理上早有准备。早在赛前我与他探讨这场比赛的胜负问题时,他就对我说:“考察一支球队是否成 熟,并不是看赢球时,而是要看输球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不输球的球队,关键是这支球队在输球时,是否输得明明白白,输球 后,是否依然能够保持正确的心态,并且迅速从失败中走出来。”在这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泰山队的主教练桑特拉奇 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当我把桑特拉奇的话告诉内姆时,他点了点头。

  让内姆真正感到难受的是,海狮队在三轮未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对手连进三球,而且有两球是在补时期内被打 进的。早在前三轮比赛里,我们成绩不错,媒体与球迷对海狮队好评如潮时,内姆就对我说:“不要看我们现在打得不错,但 我知道我们的缺点要远远多于优点。”而本场比赛的失利,我们海狮队完全是掉到了本来给对方挖好的陷阱里。赛前,我们本 来布置这场比赛要在场上与对手形成相持的局面,然后抓住机会打对手的反击。但泰山队所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在我们全队压 上进攻时,快速反击得手的。第二个和第三个失球,同样是抓住了我们大举压上时的空当打入的。对于被对手连进三球,内姆 表示,这绝不是我们后卫踢得不好。而是对方前锋的个人能力远远高于我们后卫的个人能力所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姆曾提到了有些队员在场上根本不想赢球。回到宾馆后,也有记者向他问起了这些队员的 名字。但是内姆表示,在他32年的执教生涯里,从未在公开场合指出过队员的缺点,同时他对我说,他也很少在公开场合表 扬队员,能够得到他的表扬的队员也一定不简单。

  在回到宾馆后,内姆一度显得很着急。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在为输球生气,但后来他告诉我,比赛时他没看清第二球是 怎么失的,他要在第一时间找到本场比赛的录像带,研究一下失球的过程。他一个劲地让我问领队张光莹,能不能在当晚找到 比赛的录像带,随后又让我打电话问沈阳的俱乐部是不是已经将录像带录好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才长出了一口气,表 示明天一回沈阳就先看录像带。

  沈阳海狮队翻译 闫勇


相关报道:海狮:内姆称宋黎辉是个“危险人物”
相关报道:海狮:输球前后看内姆
相关报道:泰山:3-0完胜海狮 泰山登上积分榜首
相关报道:鲁能:主场3-0胜海狮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A:[前瞻]山东鲁能VS沈阳海狮二人转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