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甲A:全兴无奈“铁桶阵” 国安蜀道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03:14 商务早报

  京川之战倍受关注,除北京媒体纷纷出动跟随国安队来到成都采访外,许多外地记者也尾随而至,以致于一位北京记 者惊呼道:“这条比赛如此重要?”这帮北京来的记者们却对北京队“脱贫”充满信心,赛前他们预测,本场比赛全兴非负即 平,因为全兴素来有帮助别人“脱困”的传统。

  好看的开始

  比赛在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占据主场之利的全兴队当仁不让地率先开始了猛攻。第1分钟,邹侑根便有破门机会,可 惜他没停好皮球,不过,14分钟他的倒地铲射险些首开纪录。看着皮球滑过大门那一刻,全兴的教练席上人员都站了起来, 米罗西就差点欢呼雀跃了。米罗西太想赢这场比赛了,所以,一向稳重的绅士也居然在上半场因为过于激动冲入场内而受到了 裁判的警告。

  全兴持续而猛烈的进攻让国安队疲于防守。这时,连先前自信不会输的北京记者都有些泄气了,一记者在嘀咕,这样 下去,下半场全兴肯定要进球。这话我们以坐在主席台的黎兵口中也听到了。上半场全兴打得不错,就差进球了,全兴一位副 总也这样对记者说,大家把希望寄托在下半场

  “看客”黎兵信心十足

  没有收到转会证明的黎兵在看台上充满了信心,他说,上半场比赛米罗西的排兵布阵是正确的,下半场该进球了── 黎兵当然说的是全兴队。刚从德国归来的黎兵还说认为这场比赛非常激烈,一点也不亚于德国的比赛。

  “铁桶阵猜想”

  中场休息,记者“顺路”去打探了一下双方休息室。全兴队一进休息室便按常规拉起了窗帘。窗帘并不厚,但已足以 “密不透风”了。记者只看到米罗西的手数次向前挥,也许他要求队员继续进攻。后来,记者了解到,米罗西要求队员打起精 神来,做好艰苦的准备。米罗西对裁判有点不“舒服”,三番两次强调队员要“把这场比赛当成客场来打”。另一边,国安队 休息室门大开着,记者与大门隔了有7、8米远,听不见里面说什么,但手势大抵上感觉到执行教练魏克兴在安排3个后卫该 怎么做,看来国安是严防死守到底了。赤膊的小王涛手在自己头上挥,示意队友继续给他支持。这时,国安俱乐部副总杨祖武 来到演示版前,快速地移动中前场的几颗“子”,要大家以全兴中场到边路的中间空档地带直线出击。然后老队员胡建平也站 出来,示意大家稳住。

  嘘……0比0

  下半场,国安老老实实打起了防守反击,替补上场的罗曼险些成为国安的功臣,可惜他创造的机会被队友浪费了。全 兴队换上了巴西来的射手安德森,进攻力度进一步加强,看着马明宇、邹侑根、安德森的射门就是不进球网,米罗西也许感到 今天,全兴不是上帝的宠儿。姚夏的进球让大家狂喜了半天,事后录像显示,这粒进球,姚夏其实并没越位。这是不是米罗西 感应灵验了呢?他认为这是全兴的客场,全兴今天果然不走运。结果0比0,不幸被北京记者言中了。

  国安高兴 全兴高兴不起来

  魏克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满意足,他说:“能在客场战平四川全兴队,我对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对这个比 分都非常满意。”看来全兴又帮助一位“苦难者”走出了低谷。不过他还是不实时机地表扬了一下全兴:“作为国安队年轻教 练与国安队的年轻球员一起从米罗西教练和全兴队很有特点的队员身上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所以他对有记者问的北京国安 会不会滑向甲B的问题很反感。

  而米罗西就不高兴了,他说他本来希望把这场球坚决拿下来,但是十分遗憾,没有达到目的。北京队1分的目的达到 了,打的不错。全兴机会多多,但创造了机会不等于进球,“足球就是这个样子。”老米最后叹着气离开了新闻发布会场。他 对安德森没有指责,对王安治也很满意,看来老米果然绅士。

  国安队返回宾馆的大巴上一片欢声笑语,成都成了他们的福地,他们在全兴手中艰难地抢到了1分。虽然他们都说: “得1分真不容易”,但也有队员“人心不足”──下半时要是薛申那球进了多好!魏克兴也忘不了激励大家:“明天,我们 国安队将有两名球员将参加国家队集训,他们就是徐云龙和商毅,让我们用热烈的的掌声来欢送他们!”。国安老总张路在旁 客观的评价了一下这场比赛:“比赛的确很吃力,很艰苦,不过国安队员很努力,组织得也不错,这场球能从全兴主场拿到一 分也是很不容易。从这场比赛看,队员们的士气、心气还是不错的,应该是走出连败阴影的一个转折点。”

  全兴队员走上大巴时就没有这么高兴了,马明宇漠然地说:“我那脚太正了。”而鲁纳的夫人虽然说他老公是“最棒 的”,但是鲁纳好像并不是很高兴。

  比赛后

  比赛结束了,失望和沮丧写在了全兴队上下的脸上,他们快步走进了休息室。同样,他们拉上了窗帘。国安队虽然没 有兴高采烈,但看得出,止住了连流3场的血,全队都精神。总经理张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声表示满意,他说:“比赛对我 们来说很吃力、很艰苦,但队员们都很努力,组织得也不错。从全兴的主场能拿到一分真不容易。换帅后,队员们的士气和心 气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全兴队又何尝没有努力呢。邹侑根在一进休息室便躺在了地上,他的头在上半场刚开始便被对手肘部猛击。缠着 绷带打满全场,邹侑根终于支撑不住了。躺在地上,他连声责问自己,“怎么那么多机会都没抓住呢?”受伤的还有马明宇、 姚夏。马儿的右腿在上半场被对手的鞋钉蹬出了伤痕,姚夏从上身到腿全都受了伤,他们都对没有拿下国安而遗憾。马明宇对 那记任意球被扑很失望,连声说“没踢好,没踢好,打得太正了。”姚夏则对自己那记进球被判越位耿耿于怀。领队吴廉也在 叹息,但他对比赛过程还比较满意。当谈到黎兵时,吴廉称黎兵如果打前锋的话,由于全兴目前锋将多,他将面临竞争,也许 ,他会拖回来打。但这都要在他有资格上场之后才能定。

  从休息室出来,大家情绪稍好点。在比赛中多次“主罚”界外球而被球迷欢呼的马荃一出来就被国安队员围住,大家 都在表扬他,也在作他的“思想工作”,“什么时候回北京啊?回来啊!”国安队员这样对马荃说。当记者采访马荃时,国安 队队长谢朝阳对着记者说:“好好采访他,你们看他踢得多好!”听到昔日老大哥对自己的赞扬,马荃显得有点不好意思。马 荃告诉记者,下半场国安的单刀可真吓着他了。当时他追罗曼时脚下一滑,造成国安3打1,差点进球。回忆起那一刻,马荃 心有余悸,“那可真危险啊!”

  黎兵:这场比赛不比德国差

  在全兴队在球场上拼杀正酣,而大将黎兵只能坐在主席台上做看客。原来,由于全兴与德国奥芬巴赫队关于黎兵的租 借费问题至今尚未谈判成功,因此黎兵的转会证明至今未到,他只能在一旁观看着队友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黎兵告诉记者, 每一个教练根据球队队员的能力在排兵布阵上都有自己的特点,对于本场比赛米罗西的排兵布阵黎兵认为基本合理。刚从德国 归来的黎兵认为从整体实力来讲德国球队肯定比中国球队要高,而且从拼抢激烈的程度上来讲也胜过中国的球队许多。但他看 了上半场双方的比赛之后,认为这场比赛非常激烈,一点也不亚于德国的比赛。

  国安众将:得1分真不容易

  赛后,在北京国安队回宾馆的大巴上一片欢声笑语。前三轮比赛一分未得,但成都成了他们的福地,他们在全兴手中 艰难地抢到了1分。队员们都说:“得1分真不容易”。也有队员十分不满足,还在回味着场上的比赛,并说:“下半时要是 薛申那球进了多好!”

  与兴高采烈的队员们相比,执行教练魏克兴要理智理智一些,他没有忘记大家:“这场比赛我们终于得了一分,这将 是我们新的开始。现在大家要打起精神,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艰苦的日子还在后头。要记住:以后的比赛场场是硬仗。”在为 队员们敲了警钟之后,魏克兴也忘不了激励大家:“明天,我们国安队将有两名球员将参加国家队集训,他们就是徐云龙和商 毅,让我们用热烈的的掌声来欢送他们!”。掌声立刻响了起来,在成都郊外的大道上响了很久。

  赛场上

  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占据主场之利的全兴队当仁不让地率先开始了猛攻。第1分钟,邹侑根便有破门机会, 可惜他没停好皮球,不过,14分钟他的倒地铲射险些首开纪录。看着皮球滑过大门那一刻,全兴的教练席上人员都站了起来 ,米罗西就差一点欢呼雀跃了。米罗西太想赢这场比赛了,所以,一向稳重的绅士也居然在上半场因为过于激动冲入场内而受 到了裁判的警告。

  全兴持续而猛烈的进攻让国安队疲于防守。这时,连先前自信不会输的北京记者都有些泄气了,一记者在嘀咕,这样 下去,下半场全兴肯定要进球。这话我们从坐在主席台的黎兵口中也听到了。上半场全兴打得不错,就差进球了,全兴一位副 总也这样对记者说,大家把希望寄托在下半场。

  中场休息,记者“顺路”去打探了一下双方休息室。全兴队一进休息室便按常规拉起了窗帘。窗帘并不厚,但已足以 让“外人”看不清楚了,记者只看到米罗西的手数次向前挥,他要求队员继续进攻。后来,记者了解到,米罗西要求队员打起 精神来,做好艰苦的准备。也许是感觉裁判有些偏吧,米罗西三番两次强调队员要“把这场比赛当成客场来打”。另一边,国 安队休息室门大开着,记者与大门隔了有7、8米远,听不见里面说什么,但手势大抵上是看得懂的。先是主教练魏克兴在演 示板上安排自己的后卫,3个后卫该怎么做,记者感到,他们把桑托斯不作头号“敌人”。赤膊的小王涛手在自己头上挥,示 意队友继续给他支持。这时,国安俱乐部副总杨祖武来到演示板前,快速地移动中前场的几颗“子”,要大家以全兴中场到边 路的中间空档地带直线出击。然后老队员胡建平也站出来,示意大家稳住。

  下半场,全兴队换上了巴西来的射手安德森,进攻力度进一步加强,看着马明宇、邹侑根、安德森的射门就是不进球 网,米罗西也许感到今天,全兴不是上帝的宠儿。姚夏的进球让大家狂喜了半阵,事后录像显示,这粒进球,姚夏其实并没越 位。这是不是米罗西感应灵验了呢?他认为这是全兴的客场,全兴今天果然不走运。

  国安老老实实打起了防守反击,替补上场的罗曼险些成为国安的功臣,可惜他创造的机会被队友浪费了。但国安队并 不奢望拿3分,1分到手,他们就可以击掌相庆了。另一边,米罗西的失望大家都看得出。结果是0比0,不幸被北京记者言 中了。李征 谢明 李道远


相关报道:国安:像雾像雨又像风--回眸乔利奇的114天
相关报道:甲A:第4轮--平安首胜 国安首平 海狮首负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现任执行教练魏克兴与小王涛赛后握手
相关报道:国安:川京战前克兴敞心扉 自认过渡但不想虚度
相关报道:全兴:“反串”的和局--川京之战侧记
相关报道:全兴:米罗西中场叮嘱--“下半时当客场来打!”
相关报道:全兴:六个人的角逐--战国安
相关报道:全兴:黎兵称全兴战国安--这场球超过德乙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捡起烂摊子
相关报道:国安:西蒙内斯有望来队执教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