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平安:科健除了赢 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07日16:47 体育参考

  似乎就是不能摆脱联赛开局不力的魔影纠缠,路建人、肖笃寅到车范根、塔瓦雷斯,深圳队从来就没有在甲A联赛上 旗开得胜过。但是,平安科健队现在比过去更需要在第四轮全取三分。这是因为,过去平安队每次提出的口号,除了“保级” ,还是“保级”,从没有人能像现在的主教练塔瓦雷斯那样,勇于如此豪迈地喊出“打边前五名”的口号,能赢一场就为保级 赢来一分希望。

  这更是因为平安科健队远征云南红塔队后,6名队员在春城违纪,在中国足坛引发一场轩然大波,各种报道铺天盖地 ,各类评论锋芒刺骨,丑闻压得当事人以及其他队员几乎喘不过气来,全队带着巨大的心负担训练和比赛,尤其需要用及时雨 般的胜利来洗刷耻辱重振军心,以及重唤广大球迷的关爱。

  上一轮主场迎战“双冠王”鲁能泰山队,平安科健队爱“昆明事件”的刺激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联赛开战以来的最 好水平。但由于整体实力差和心态波动大,在有利形势下重攻轻夺,导致煮熟的鸭子不仅飞了,而且还被反噬一口。

  为彻底排除干扰,深圳足球俱乐部将有关是是非非的处理权,全部交给总公司,自己集中全力帮助球队调整心态和加 强管理,在平安队本周日主场迎战青岛海牛队前,又一次离开笔架的基地实施封闭性训练。

  应该承认,这是平安队前四轮最有希望取胜的一场球。从实力上来对比,平安队强不过四川全兴,更强不过鲁能泰山 。虽然应与云南红塔在同一档次上,但又是客场又是高原。而现在,一支实力相当的队就在眼前,且平安队锋线力量由于李毅 停赛期已满复出而有所加强。

  从过往两队交手的战绩来看,平安队主场全不惧对手,心理上占优。

  但是,平安队需要警惕的是,不可重犯与泰山队之战时的重攻轻守的致命错误。

  气势上必须压倒对方,拼抢要猛,要始终给海牛队后防线强大的压逼力。但不可急于求成,欲速反不达的古训值得记 取。

  在加强两边助攻的同时,彭伟国、桑德洛、李毅、谢峰、保罗,在中路的配合也需要加强,左、中、右三管齐发,才 能迫使对方忙中出错。而定位球的机会更重要好好把握,尤其逼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应作为破门的最好机会。

  从老塔两天来的布署来看,平安队的确在这些方面都有相当细腻的技战术演练配合。可见,塔瓦雷斯有此良苦用心。

  如果平安队在巨大的攻势下不忽视后防,并能及时扼制住海牛队的反击。应当说,平安队将迎来一场极其重要的胜利 。许武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球》报就“嫖娼报道”向深圳平安俱乐部致歉 (2001/4/25 08:37)
《足球》致歉平安 深圳“平安六君子”事件新闻回放 (2001/4/25 08:34)
实德2比1击败深圳平安 主帅科萨乱抢朱广沪镜头 (2001/4/9 17:27)
追风青年:就这样被你侮辱--写在泰山惨败平安之后 (2001/4/6 10:14)
98年深鲁一役令金正男下课 鲍利斯今晚踏上平安道 (2001/4/5 07:44)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