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松日:走到十字路口--最要紧的是解决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5:55 体育参考

  沃尔特做了替死鬼?

  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广州松日队联赛仅三轮又发生变数,主教练沃尔特卷铺盖走人,以松日为家的刘康自称不干了,回 到广州的家中休养,松日队一时群龙无首。

  沃尔特下课似乎在情理之中,作为甲A“冤鬼”降级的松日队的实力实际上仍很雄厚,但三轮比赛仅积两分,对于雄 心万丈要冲甲A以出一口恶气的松日老板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但是松日的成绩仅是表面的,松日俱乐部内部的一些情况不 稳定才是导致球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首先是经历今年意外降级之后,松日俱乐部一会儿打官司,一会儿告到国际足联,之后又闹出与广州足协的注册风波 。在海埂集训期间,由于工资不能正常支付,球员迟迟没有与俱乐部签约,上述一系列变故对球队不可能没有影响。最要命的 是资金问题,由于资金不足,松日队球员的住宿环境非常差,伙食一般。由于缺钱,球员的工资一拖再拖,球员们拿不到钱, 训练比赛的积极性受挫可想而知。正如松日俱乐部助理教练刘康所讲,以他与球员的哥们关系,给球员讲讲道理,可以暂时缓 解矛盾,但是球员要生活,要为将来的前途着想,没有钱,是很难安下心来的。因此,松日球员内心非常痛苦与失望,而且这 种痛苦与失望短时间内没有改变的希望。

  刘康与松日俱乐部的渊源很深,从94年起,几乎在松日队摸爬滚打,当球队由于需要请外籍教练时,他默默地支持 外教工作,但外籍教练被炒时,他马上顶上来,担任主教练,应该说是任劳任怨。与松日有如此感情的刘康都觉得无法呆下去 ,一个不了解中国的沃尔特在这种尴尬的环境里如何呆得下去?因此,松日队成绩不佳最主要的原因是俱乐部方面的问题。因 为,以目前松日队的状况,即使水平再高的教练也无能为力。从某种意义上讲,沃尔特被炒是松日俱乐部自身问题暴露之后的 牺牲品。

  王学智当救火队长?

  王学智可能回来执掌松日俱乐部的消息近来传得很紧,记者为此与俱乐部的一些负责人联系时,他们都守口如瓶,而 王学智本人对此也极力否定。王学智自去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松日队降级之后,他一直留在家中,没有回过松日俱乐部。松日 集团董事长潘苏通有一次曾戏言:王学智名义还算松日俱乐部的人,因为他是俱乐部的总经理,按规定,总经理离任前应进行 离任审计。当时潘苏通表示,王学智不会回到俱乐部。

  不过,世事难料。王学智虽然在广东得罪人不少,而且不善于与方方面面的人打交道,但王学智毕竟在足球圈混了多 年,熟悉足球圈,而且本人有一定的开拓及经营能力,松日俱乐部目前缺的是钱,也不排除潘苏通在万般无奈之际,请求这位 能人回来主持工作,毕竟足球是个特殊的行业,搞足球的经营与管理最好还是要懂点足球。

  至于王学智是否会出任松日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事还没有定。

  谁将出任主帅?

  沃尔特被炒,刘康不辞而别,松日队目前只有刘平豫一人留守,主教练人选问题刻不容缓,短时间内再请外籍教练不 可能,而且潘苏通的一贯观点是请外籍教练要靠运气,由刘平豫一人支撑长此下去不是办法。唯一的办法是潘苏通做刘康的思 想工作,说服刘康在危急关头再挺一把。当然,刘康是否愿意接掌帅印仍是一个疑问,松日俱乐部近日也在做刘康的思想工作 。不论谁当主教练,松日俱乐部目前最要紧的是解决资金问题,只要资金一缓解,什么事都会迎刃而解。黄志威


相关报道:舜天:谷明昌要痛打“无头军”--松日队?
相关报道:松日:刘康怒辞松日隐情
相关报道:松日:昔日忠臣何处寻--追踪刘康出走前后
相关报道:松日:主帅刚炒掉 助教又辞职
相关报道:松日:又爆新闻助理教练刘康辞职回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