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国安:掌门少帅魏克兴吐露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4:00 体育快报

突然的人事变动将年轻的魏克兴推到了国安“掌门人”的座位上。同时,另一位助理教 练胡建平的位置也变得有些微妙,作为助手,他在队中的作用及俱乐部实际赋予他的职权实际上比以往变大了。两位年轻教练 在“接手”队伍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绝不甘于平庸过渡

  魏克兴在回答记者:接受任命是不是有些突然时说:“不是突然,而是非常突然。”本周二队员进行体能补测时,魏 克兴还是作为国安的领队到场督战,当天体测完毕与小王涛回到国安香河训练基地后,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找他谈话,他才知 道这副重任落到了自己肩上。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魏克兴已比较平静,他坦言自己只是个“过渡”,因为在经验等各方面还欠缺很多,但是国 安培养自己多年,在危难时刻自己一定要敢于承担责任。

  胡建平说,虽然可能只是个“过渡”,但他们不会在思想上有任何松懈。他说,这是个挑战,但又是个机遇。国安俱 乐部之所以把重任担在他们俩人肩上,实际上也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他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绝不能成为平庸的、单纯的“ 过渡教练”。两位少帅虽然很谦虚地承认他们自己在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但同时又都表现出一种坚定的信心。他们认为自己了 解每个队员的特点,很容易和队员沟通。

  乔利奇好的方面仍会坚持

  魏克兴和胡建平不约而同地表达一个观点:乔利奇虽然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他给国安队带来的好的东西他们 仍将沿用。

  魏克兴说,乔利奇作为主教练,确实是有能力的,虽然他在某些方面的问题使他实际上失败了,但他在规范俱乐部职 业化、训练及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很值得借鉴。他说,外籍教练未必能在中国成功,但他们带来的好的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确 有帮助,对本土教练有很大启示。

  胡建平对这一问题谈得更为深刻,他说,引进外教绝对是个进步,但他们要做到对中国足球“了解、适应”才能“发 展”。吸收国外先进观念发展中国足球肯定是个痛苦的过程,既不能守旧,也不能太超前。乔利奇的一些思想无疑是先进的, 但如果根本不被队员接受,根本无法适应中国的情况,就谈不上“发展”。太慢了不行,太快了也不行。

  他们说,外籍教练使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危机感,促使他们在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了敬业精神,更深刻地理解 了足球这项运动。

  提高士气是当务之急

  仓促上任,魏克兴说,自己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对四川全兴一役。就队伍目前的状况而言,他不仅要追求一个结果, 更重要的是追求一个过程。目前要这位年轻教练在战术打法上做很大变动显然不切实际,他自己也说,当务之急是提高队伍的 士气。

  昨天下午,北京刮着七、八级大风,但国安队依旧坚持了训练,从训练来看,队员对魏克兴都比较配合,胡建平更是 十分敬业,李红军等几位老队员也积极辅导年轻队员,副总经理张路也满面笑容活跃在场上。魏克兴不时与胡建平、李松海等 商量、讨论,队员们在风中情绪也很高。马朝阳 王曦


相关报道:国安:乔老爷独沽一味:罚
相关报道:甲A:[前瞻]国安难饮全兴扶新主?
相关报道:国安:魏克兴暂持令旗 贝绍维茨走进国安视野
相关报道:国安:保护乔帅 维护形象 俱乐部解释调整原因
相关报道:国安:老乔“退休” 队员“没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