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泰达:[前瞻]北上挑战“东北小虎”当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本周日,天津泰达顶新队将北上抚顺,挑战"东北小虎"辽宁队。不出意外,泰达队将得胜而归。

  可能有人说我太乐观了。不错,我是比较乐观。但这种乐观是建立在分析的基础之上的、理性的乐观。首先,从心态 上讲,泰达队在雪藏4名主力、场上3人带伤的情况下逼和战术素养很高的隆鑫队,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觉得泰达队 现在的问题不是有骄傲自满情绪,而是自信心不足,缺乏强队应有的王者之气)。面对打法相对简单、注重个人发挥的辽宁队 ,泰达队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反观辽宁队,3战尚未开和,俱乐部内部和外界舆论的压力极大,迫切希望赢得期盼已 久的胜利。在这种心情的驱使下,他们的开场可能会攻势如潮。但在躲过辽小虎的"一扑二掀三剪"之后,泰达队将会获得更 多的机会。其次,从战术上讲,泰达队强调整体,但在每个位置上都有突出的队员,特别是中前场的每个人都能传能带,这种 组合的实力远远超出了一盘散沙似的辽宁队的中前场。为了扬长避短,辽宁队很可能依靠长传打泰达队的身后,但泰达队的后 卫线已经在与隆鑫队的较量中经受住了更为严格的考验,相信古斯塔博的意识和高飞的顽强将确保泰达队的后防无忧。

  当然,辽小虎虽不成熟,但毕竟是老虎,它还有牙齿、有爪子。从这方面讲,它又是真老虎,也会伤人的。它有"一 扑二掀三剪"三件法宝。 "一扑"是指它严密的盯人战术。在去年泰达队主场的比赛中,辽宁队的2号后卫与泰达队的中场 核心张效瑞如影随形、寸步不离,有效地遏止了泰达队的攻势,最终战胜了泰达队。今年张引很可能故技重施,继续保持对效 瑞的盯防。但随着孙建军的成熟和欧亨尼奥的加盟,这个的战术的效果将大打折扣。所谓"二掀"是指辽宁队的犯规战术。但 主场必胜的信念支持下、在主场裁判的默许下、在身体条件的优势下,辽宁队员很可能会频频犯规,使得本来就已伤兵满营的 泰达队有所顾忌,不敢放手一拼。至于"三剪",是指辽宁队员年轻气盛,在开局顺利的情况下很可能超水平发挥。李金羽、 曲胜卿、张玉宁毕竟都是各有特点、见过世面的优秀前锋,如果让他们发挥出来,任何一个队的后防线都难以抵挡。

  综上所述,我认为辽宁队很可能在与泰达队的交锋中打入今年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入球。但其代价是--自己的大门被 泰达队1至2次洞穿。


相关报道:辽宁:是取长补短 还是坐以待毙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亟须一个了断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要为辽足进球
相关报道:泰达:有半数主力球员伤病缠身
相关报道:泰达:北上打虎无坦途--金志扬展望津辽之战
相关报道:泰达:老伤号伤情依旧 四主力又挂新彩
相关报道:泰达:战辽宁 金志扬激励队员“我们不是吃素的”
相关报道:辽宁:成绩堪忧 力图欲走出沼泽
相关报道:辽宁:球队训练阵容不整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 笑到最后才最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