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米卢拔苗助长?--选择新人进国足 可能志存高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5:53 羊城晚报

  国家足球队集训大名单前天亮相。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集训的国脚组成有三个突出特点。

  首先,这份名单上的人选全部由米卢“钦定”。前几次的集训名单很大程度上是足协帮助米卢圈定的,老队员占 多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米卢认识和了解了更多的中国球员,这使他在挑选队员时有更大的余地。尽管米卢在多个场 合表示,老队员频繁参加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后的体力消耗过大是他们没有入选的主要原因,今后他仍将给“老队员”机会, 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米卢的一个托词。为备战2002世界杯,尽快完成国家队的年龄结构调整,这份名单的涵义就在于此。

  第二个特点是陌生面孔增多。许辉、刘成和高尧等人均是刚打上一线队不久的新人,他们在队中大多不是绝对主 力。由此可见,米卢正抓紧时间对年轻球员作进一步考察。现在距离2002世界杯正好有两年时间,米卢有足够时间向他们 灌输自己的思想,因为年轻队员比老队员的潜质更大一些。笔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更多新面孔补充进国家队。

  第三个特点是平均年龄创下历史最低点。除申思、祁宏、胡云峰、赵昌宏、高健斌和区楚良5人外,其余16人 均为年轻小将,有的还不到20岁。这也是前国奥队球员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包括孙继海、舒畅、郝伟、张效瑞、李玮峰、 李金羽和黄勇等7人。

  据悉,米卢将于4月7日返回北京,9日前往红塔队的训练基地。队员们则打完联赛后于4月10日集中,备战 三天后的比赛。  徐明

  附:国家队集训名单

  大连实德孙继海,上海申花祁宏、申思,四川全兴许辉、高健斌、刘成,鲁能泰山宋黎辉、舒畅、高尧、郝伟, 天津泰达张效瑞,深圳平安李伟峰,辽宁抚顺李金羽、王亮、李尧,云南红塔区楚良,八一胡云峰、黄勇,北京国安徐云龙、 商毅,广东宏远李海强,广州松日赵昌宏。


相关报道:沈祥福:中青队要和国家队步调一致
相关报道:李晓光:老米卢意在选秀 “新国足”非国家队
相关报道:沈祥福代言米卢思想
相关报道:米卢扩大招生有学问
相关报道:国家队名单出台“稀里糊涂”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