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海狮:胜利是靠“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4:40 中国体育报

  三轮过后,沈阳海狮队取得了2平1胜的较好战绩。与上个赛季相比,这是个很好的开头了。胜负虽然有偶然性 ,但今天的沈阳海狮队不是靠偶然中彩,而是靠队伍的变化。

  变化之一是外援引进比较成功。门将米兰达在三轮比赛中未失一球,算是很尽责了。他适时的出击,快速的反应 ,丰富的比赛经验,给人留下较深印象。盯人中卫5号托比在过去的3轮比赛中表现得十分优秀。他灵活,机警,弹跳好,速 度快,判断准确,在米兰达的前面立起一面坚实的盾牌。锋线上的谢尔盖身材高大,速度快,活动范围大,比赛经验丰富。沈 阳海狮队在与厦门厦新队比赛中所入两球都与他有关。先是他左路传出一落点极佳的好球,由谢育新最后完成了破门任务,后 是他抓住战机,单骑闯关成功,锁定胜局。

  变化之二是队伍的成型。以前的沈阳海狮队打得乱。防守乱,进攻也乱。没有成型的打法,随意性强,赶着整, 整哪算哪。今日海狮的变化就大了。在与厦新队比赛中,海狮队三条线连接得比较紧密。这种紧密给人很强的整体感。进攻时 显出压迫的力量,防守时则显示出防线的厚度和密度。在此轮比赛中,沈阳海狮队的进攻显得很有章法。左有谢尔盖的强力突 破,右有谢育新的飘逸和灵敏。加之敢于投入进攻兵力,使攻击点增多,使进攻显得即有强度和数量,又有质量。由于整体防 守能力的提高,使对手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变化之三是几位新人的出场带来朝气。后卫线上的曲楠男、张沈和前卫李毅男三位小将排在了首发阵容中,他们 临场的表现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有朝气,有拼搏精神,体力充沛。

  其实最大的变化还是俱乐部聘用了外籍主教练内姆。关于内姆,应该有一篇专门的报道。就像同样的原材料在不 同厨师的烹饪下会做出完全不同味道的菜肴一样,内姆炒得菜味道好极了,算得上是有品味的大厨。关于他对队伍的管理,对 训练的要求,对新人的启用等等,应该有一篇专门的报道。但不是现在,现在说话还有点早,再等一等。


相关报道:鲁能:[前瞻]赢海狮是夺冠的关键
相关报道:海狮:高峰过关了!
相关报道:甲A:提升理智--泰山迎战海狮赛前预测
相关报道:海狮:高峰赴京参加体测 心中无底过关难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3轮海狮VS厦新技术统计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