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2)

辛吉斯击败达文波特赢得爱立信公开赛冠军(4.2)



国安:人才断档 重蹈广东、辽宁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02:18 半岛晨报

  随着0:1兵败上海滩,北京国安队已经遭受了史无前例的三连败。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暂 时垫底,更多的是中国足球畸形发展的痼疾已经在皇城根下蔓延。

  联赛前三轮,国安队在积分榜上一分未得,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多方人士的注意。人们纷纷绞尽脑汁为国安队把 脉,希望能从中找到病痛的根源。其中,认为乔利奇执教水平低下是许多人心中的一条重要原因。然而,仔细分析我们可以看 出,乔利奇的原因并不见得就是根源。众所周知乔利奇目前还兼任着南斯拉夫国奥队的主教练,我们可以想象,在人才济济的 南斯拉夫教练中,能够脱颖而出担此重任,老乔的能力绝对不是那么低劣不堪的。其身上现在存在的问题最多不过是不了解中 国国情罢了。由此看来,国安队的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通过三场比赛,我们能够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目前的国安队年龄结构不合理,队员过于年轻化。实际上,早 在上赛季中,就已经有人感觉到国安队队员年轻化的步伐有些偏大,但在重新召回卡西亚诺后,接连的几场胜利将这一问题冲 淡了。本赛季,在李毅、庄毅纷纷离去后,国安队基本上就可以称为“童子军"。而且,即使是这种阵容也要得益于沈祥福在 离去前为国安队培养出了几位可用之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种阵容还要求老乔出成绩,真有点难为他了。他现在急需 的就是能有老队员在场上为小弟弟们压压阵,这一点从他对王涛的渴望就能得出。

  国安有此危机,不仅仅代表他们自己,也给整个中国足球的畸形发展作了一个有力的注脚,他们是中国足球追求 功利主义的又一次体现。现在在中国搞足球人们追求更多的是球队的成绩和俱乐部的各种效益。注重后备梯队的培养对于他们 来说只是一句口号而已。这样的运营对于球队只可能构筑一时的辉煌,而当球队由于队员年龄老化而迅速滑坡后,要想重新崛 起则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辽宁队、广东队都是摆在各队面前的一面镜子。联赛开展几年,水平没见长高多少,但这样的 球队却有越来越多之势,也许中国足球想以此来培养一些像沈祥福这样能带中青队的教练吧。

  中国足球已经花大血本搞了几年,然而,当我们的近邻日、韩在世界足坛逐渐由乌鸦变成鸽子,向着凤凰的方向 快速迈进的时候,中国足球却仍然披着黑色的外衣。“国安现象"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愿各队引以为戒。张勇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3轮申花VS国安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国安哀兵出征还是败
相关报道:国安:商毅--小荷已露尖尖角
相关报道:甲A:延边球迷文明观赛 国安拥趸上海倒戈
相关报道:甲A:辽宁未入一球 国安未得一分
相关报道:国安:老乔最后的希望--小王涛周二补测体能
相关报道:国安:聚焦乔利奇
相关报道:国安:队员说“我们真的拼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