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2)

辛吉斯击败达文波特赢得爱立信公开赛冠军(4.2)



国安哀兵出征还是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00:10 精品购物指南

  在北京国安队此番征战上海的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人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他 的出现意味着这是一场 很不一般的比赛,更确切地说这是一场国安队处境十分艰难的比赛。

  总经理张路率队亲征

  张路上一次率队出征是在去年“五一”,国安队第二天客场挑战吉林敖东。当时国安队 刚刚遭遇三连败,沈祥 福正面临着信任危机,队员士气也正处于低潮。张路期望亲临前线以 给球队精神上的支持,同时也为防不测。结果南方的一 记挑射使国安队在客场硬从熬东队手 中抢下一分,在危难时刻挽救了球队,也挽救了沈祥福,使国安队的连败场次纪录定格 在三 场。此番东征上海滩,国安队的处境与去年延吉之行何其相似——球队连败、主教练身陷信 任危机,球队士气低落。 很显然,张路期望自己能再次给国安队带来点福气。

  上周六早上8点,国安队便赶到了首都机场,准备乘8点40的飞机“提前”赶赴上海。 乔利奇像往常一样还 是坐着专车独自从国安宾馆前往机场。在上飞机之前的等待中,张路始 终在围着乔利奇转,这也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安抚 乔利奇。乔利奇的确需要安慰,他上周 五上午带着0:3惨败英格兰的沮丧刚刚回到北京。当他中午时分赶到香河基地时, 恰好碰 上前去鼓劲儿的国安老板李士林。李士林对他还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这不能不使他很感动, 在眼下这种腹背受敌 ,特别是他又遭到南国内舆论攻击的情况下,他急需几位能够理解他的 人,李士林、张路担当这个角色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在国安队出征的18员战将中,南方和李红军不见踪影,记者打探其原因,队员都诡秘 地一笑:“这是战术安 排的结果。”再问队员在乔利奇几乎一周的时间没在的情况下,队伍练 得怎么样?队员们回答得也都差不多:“练得挺好, 该练的都练了,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再 问这场比赛结果将如何,大家也是异口同声:“踢着看吧。”

  国安队抵达上海已是中午11点钟,此番国安队选择了离机场只有三分钟车程的国航大 厦入住。距机场如此近 ,这在国安队征战历史上从未有过。离机场近自然就离市区远,外界 干扰当然也就少得多,看来,国安队此举是煞费苦心。

  还未住宿停当,张路便主动邀请北京来的近10位记者午饭后到他的房间聚齐,准备与 各媒体交流沟通一番。 说是交流,其实还是张路“主讲”,他说得最多的是有关乔利奇与球 队的问题。在他看来,前一段老乔与球员关系紧张的主 要原因是东西方意识形态上存在着较 大差别,再加上老乔是个急脾气的人,双方沟通起来显得很困难。

  在记者的追问下,张路表态道:“国安队并没有考虑用别人换掉乔利奇,只要他自己不 辞职,国安就还会用他 。国安队现在的任务就是要顶住压力,尽快扭转颓势。”

  据了解,国安上层已做好了三连败甚至四连败的思想准备。他们认为乔利奇确实是有水 平的教练,因此轻易不 会换他,他们甚至做好了给他一至两年时间的准备。

  乔利奇希望同样的错误不要犯第二次

  下午四点,国安队到达虹口球场适应场地,此地距酒店只有25分钟的车程,不算太远。 申花队原来计划在国 安队之前适应场地,但彼德洛维奇为避嫌,临时决定留在江湾基地训练, 省得见到好友乔利奇多生是非。

  乔利奇在训练中的高声叫嚷比以前少多了,这一方面是因为队员在逐步适应要求,另一 方面也是他在大赛之前 不想给队员太大的压力,但乔利奇对分队对抗时表现欠佳的同胞别戈 维奇却毫不留情,他依旧保持着火爆的风格,冲别戈维 奇发火,尽管他是乔利奇自己选中的 外援。与乔利奇相处的时间长了,队员们发现他就是一个“直肠子”的人,他对谁的表 现满 意,就毫无保留地夸奖,像京津之战后他就对杨璞、李东波、高雷雷、商毅大加赞赏。他对 谁的表现不满意,也会直 言不讳地大声指责,不管你是谁。活脱脱的一个性情中人。

  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以对抗为主,不过最后乔利奇仍不愿让队员加练防守角球。因为他 认为只要把每名队员的 位置和职责都布置得很细致,相同的错误就不应该再犯第二次。

  训练结束后,乔利奇面对记者的采访依旧很配合,但他的脸上少了几分眉飞色舞,却多 了几分忧虑,情绪明显 不高。也许是这一段的种种不顺都集于一身,他的压力太大了。他说: “我希望队员能像打天津队时那样自由发挥,胜负我 不会过多考虑。”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 乔利奇无奈地说:“对于这个决定我不想再说什么了,也许(比赛时)我站在高处 会看得更 好些、更清楚些。”乔利奇开玩笑地说。

  尽管乔利奇自称与彼德洛维奇认识三十多年,但他显然不愿让对方“拉”他一把,实际 上对方也根本不可能“ 拉”他,乔利奇只想与彼德洛维奇“球场上见”,毕竟自己努力摆脱 困境,说话才最硬气。 何昆


相关报道:国安:商毅--小荷已露尖尖角
相关报道:甲A:延边球迷文明观赛 国安拥趸上海倒戈
相关报道:甲A:辽宁未入一球 国安未得一分
相关报道:国安:老乔最后的希望--小王涛周二补测体能
相关报道:国安:聚焦乔利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