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甲B:殷铁生春城智取太阳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09:26 球报

  前两战一平一负,尽管亚泰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什么说法,但不信任的情绪已经在媒体中间滋生,殷铁生面前并没 有多少路可以选择,4月1日主场对广州太阳神队的比赛,他只有取胜。

  在上周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长春亚泰与广州太阳神队在长春体育场同场操练。不同的是,亚泰队的训练只 是放松性训练,在外人眼里显得松松垮垮;而罗杰里格斯很认真,太阳神队的训练正规紧凑,气势夺人。

  这种对比在第二天刚好倒了个儿,亚泰队一开场就打得很凶,中场逼抢积极,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前一 天还生龙活虎的太阳神队反倒没了脾气,上半场竟没有一脚射门打在亚泰队球门范围内。希德尼、王锁龙、李洪政组成的中场 三角穿插范围很大,而李斌、陆博飞组成的右路攻势又屡屡奏效,一时间,广州太阳神队的门前险象环生。

  果然在第35分钟时,亚泰的德国外援托马士利用角球机会率先破门。据亚泰队队员介绍,托马士在平时的训练 中总是把握不住机会球,可在这场比赛中的进球实在是太重要了。托马士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主要是8号(陆博飞) 的传球太好了,当时我就感觉这球肯定能进。”

  下半场,太阳神队的状态虽有所回升,但亚泰队的反击充分体现了殷铁生赛前布置的多转换、敢前插的战术,尤 其是李洪政在第70分钟时博得的点球,就是这种战术的体现。

  殷铁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他就要求队员要打快打活,以此来打乱对手的节奏。总的来说,比赛打 得还是很精彩的,但有两个遗憾:一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让太阳神队扳回一球,使原本很完美的比赛多了一个瑕疵;二是下 半场才被换上场的6号徐量才踢了10分钟不到就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反映了年轻球员存在的问题。

  对第二点,殷铁生还特别强调了一下。他向记者透露,本来徐量上场前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很明确,但他对突发 性事件的处理打乱了原有的节奏。殷铁生说,现在队里年轻队员作战欲望很强,但经验还很欠缺,反映到比赛里就是应变能力 不够,这需要他们不断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来解决。

  本轮比赛结束后,亚泰队的两名锋线好手魏东和郭鹏将参加体能补测。殷铁生说,就亚泰队现有的人员搭配,中 前场缺少绝对高度,因此只能更多地强调以快取胜,如果魏东能够参测过关的话,会增加亚泰队前场的高度,从而使打法更加 灵活,也更加完善。

  对太阳神队主教练罗杰里格斯赛后的言行,殷铁生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他只是强调,足协已经三令五申,不要在 公开场合评价主裁判。

  看来背井离乡的殷铁生已经逐渐“找对了感觉”。张赫


相关报道:太阳神:准备评估罗杰里格斯
相关报道:太阳神:主帅罗杰里德斯说中国足球没有进步
相关报道:太阳神:跌入甲B底谷
相关报道:太阳神:暗无天日 1-2不敌升班马长春亚泰
相关报道:长春:2-1胜广州太阳神赛后新闻发布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