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平安:昆明丑闻阴影不散 塔瓦雷斯如坐针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07:36 球报

  失利的结果肯定是塔瓦雷斯最不愿看到的,在平安与泰山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在一瞬间似乎有些无所适从。在送 走退场的队员之后,他竟又一屁股坐在了教练席上,嘴里不停地小声嘟囔着。直到赛区组委会的人出面来催,他才记起了还要 出席新闻发布会。

  与1:2这样令人失望的比分相比,赛前人们普遍担心平安队球员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并未出现,但这并不代表着 平安队球员与老塔之间因为昆明丑闻而形成的隔膜已经消失。本场
比赛队员的表现与平安俱乐部在赛前所做的工作大有关系, 从本周四起,俱乐部的总经理顾凯与董事长孙建一一直盯在平安队里,这在平安队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泰山与平安之战下 半时,在泰山队反超之后,看台上的深圳球迷马上打出了一幅白色的大标语,“深圳平安队,爱你、恨你、更离不开你”。这 一举动,实际反映了深圳足球界在昆明丑闻后的心态,所有的人都希望本轮的比赛里能有一场胜利让平安走出阴影,但这场失 利会让更多的人失去信心与耐心。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老塔在平安的日子将会更为艰难。早在上周昆明丑闻发生之后,就曾有球迷怀旧式地想起了 平安队的前任主教练车范根,与泰山队的比赛之前,深圳的一家媒体更是接到了一些球迷的电话,表示要在周日的比赛里打出 想念车范根的横幅。而在平安队球员之中,也有相当的人仍对车范根保持着好感。联赛前全队在深圳进行封闭训练时,平安队 里的中方球员,就对老塔只要求中方球员封闭而自己与三名外籍球员住在外面的做法感到不满。因为在车范根时代,不只是外 籍球员,就连老车自己每天也都是住在队里。

  巧合的是,周六平安队适应场地训练时,车范根去年在队里的翻译又出现在了场地边上,这又让人们生出关于车 、塔易位的联想。而在本月10日左右,车范根本人还将返回深圳,虽然车范根此行只不过是为了处理一些个人事务,但是届 时他很可能面对的是这样一种微妙局面,平安队在塔瓦雷斯的带领下连战连败,深圳呼唤车范根复出的声音越来越高。早在去 年车范根离开中国之时,他的夫人吴银美就曾经在私下里表示,以中国联赛的激烈程度,中途肯定有球队会更换教练。而如今 老车夫人的肺病经过在德国的治疗之后已经渐趋康复,老车重返中国似乎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

  塔瓦雷斯应该比谁都清楚自己的不利处境,一向喜欢指手划脚的他甚至已经开始三缄其口。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的 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塔瓦雷斯要对当值的裁判开火,因为宿茂臻打进的第一个球有越位之嫌。但出乎所有人意 料的是,老塔对裁判未置一辞。而对昆明丑闻,老塔更是避而不谈,只将本队的失利归结为一向就有的软档,左路防守不利。 当有记者让塔瓦雷斯评价一下上周的昆明丑闻对这场比赛有何影响时,老塔竟然生硬地回答:“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我们在这 里是讨论技战术的还是讨论球员的违纪事件的。”场面一度很尴尬,以至于主持人不得不随后宣布只许提问与本场比赛有关的 问题,新闻发布会也因此而草草收场。

  似乎受了塔瓦雷斯的连累,经他引进到中国联赛的两名外籍教练罗杰里格斯与沃尔特也战绩不佳,后者更是成为 了今年第一位被解职的洋教练。但种种迹象表明,即使日子再不好过,一向精明过人的老塔也不会主动辞去在平安队的主教练 职务,因为一旦如此他将率先违约,而因此要承受相当大的经济损失。现在人们普遍的说法是,今年很可能会是老塔在中国执 教的最后一年,经过昆明丑闻的折腾之后,将不会有其它球队再敢接收老塔。但据记者了解,在有了连续两年的成功经验之后 ,老塔在一些球队中仍很抢手。广东方面的球队早在联赛开打之前就属意老塔,而近期更是与老塔有了接触。老塔即使在离开 了平安之后,也很可能不会离开广东,不会离开中国。

  “没有问题”。这是老塔在赛前一天对向他提出采访要求的记者们的唯一回答。但是在相继失去了球员的信任与 优良的战绩之后,这一回老塔真的还会没有问题吗?赵震


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球》报就“嫖娼报道”向深圳平安俱乐部致歉 (2001/4/25 08:37)
《足球》致歉平安 深圳“平安六君子”事件新闻回放 (2001/4/25 08:34)
实德2比1击败深圳平安 主帅科萨乱抢朱广沪镜头 (2001/4/9 17:27)
追风青年:就这样被你侮辱--写在泰山惨败平安之后 (2001/4/6 10:14)
98年深鲁一役令金正男下课 鲍利斯今晚踏上平安道 (2001/4/5 07:44)
登泰山难平安--鲁能对阵平安双方历史交战纪录 (2001/4/5 06:58)
甲A补赛-鲁能下达“必杀令” 平安只求“拿一分” (2001/4/5 01:59)
鲁能-战平安从交战史找信心 重在破密集、防危险人物 (2001/4/4 23:00)
朱广沪演练铁桶阵 平安打算从济南拿走一分 (2001/4/4 12:06)
马延峰:甲A补赛前瞻-鲁能苦盼“开和”平安惟愿“平安” (2001/4/3 11:17)
图文-深圳平安战平四川商务通 李毅主罚定位球 (2001/4/2 02:30)
图文-深圳平安战平四川商务通 李玮峰头球解围 (2001/4/2 02:25)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