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实德:清洗万达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9:10 体坛导报

  本周一,实德俱乐部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关于胸前背后广告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主持人连续4次将大连实德说成大 连万达(口误),当时实德集团的总裁徐明在座,不知他心中作何感想。实德集团不能抹杀万达集团为大连足球做的一切,但 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大集团,他们也肯定不想一直处在万达的阴影里。

  徐明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他在接受了万达队的好传统以外,还对一些弊端表示了异议,他认为,球队的一些旧有习惯 已经积重难返,为了使球队良性发展,他必须改变现状。

  他将这个命令下达给了实德俱乐部。于是,俱乐部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调整了球队的教练班子,在万达队中服役3年多 的原教练刘志才离队。当然。刘志才离队的直接原因是科萨。当球队从海埂回来要到西班牙和南斯拉夫进行集训时,俱乐部本 来已经将刘志才的名字报了上去,但科萨只想带着同他配合默契的朱波。

  俱乐部的第二个动作是改变万达式的工资奖金分配原则,球队开始大幅度降薪,同球员签的年薪就比万达时代少,而 且主力队员和一般球员也有着显著的区别。新原则主要针对那些球队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年薪下降幅度比球员更大。另外,按 照俱乐部的规定,他们将减少参与或干脆不参与球队奖金的分配。用实德的话说就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不会像王健林那样动 不动就拎着钱箱子随队征战大江南北。按照俱乐部的计划,今年的大连实德队将实行按所得分数拿奖金的做法,设一个具体的 分数,达到了奖励,达不到一分没有。

  俱乐部的第三个动作是重新进行部门设置和人员部署,加强实德集团的领导作用。实德集团想用企业化管理的模式来 管理俱乐部和球队,彻底消除以前万达那种管理模式所产生的消极影响。他们认为在管理上,球队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要各 负其责,不能毫无章法。目前,实德集团逐渐调整了原俱乐部的人员,换上了从实德集团中精选的人员。

  当然,有一些约定俗成的或者是历史遗留的东西还是改变不了的,例如外援就依旧住在市内价格昂贵的秀月酒店别墅 里,而主教练科萨住在大连市的五星级酒店富丽华酒店(训练基地距大连市区有几十公里,而在训练基地附近,别墅和酒店都 很便宜)。因为这些是外教和外援当初同万达俱乐部谈妥的,实德集团即使想改,也感觉很为难。

  尽管大连实德队令人大失所望地输掉了甲A第2轮比赛,但大连市有关方面并没有调整以前定下的目标,在球队回到 大连时,大连市有关方面的领导云集机场欢迎,实际上,大连市对冠军的渴望由于这次的打击反而变得更加强烈。

  实德集团不想急功近利,他们希望球队能多培养年轻队员,使球队按照规律比较平稳地发展,但大连市的足球氛围很 难容忍实德集团这种四平八稳、扎扎实实的处世风格,他们渴望的还是成绩。

  秉承这个意志,徐明于周一在北京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也是实德集团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坦言目标。周二,大连市有 关方面的领导组织召开了针对大连实德队的诸葛亮会,这已使球员明白,夺冠将是他们本赛季的唯一选择,也是清洗万达印记 的最好方式。


相关报道:甲A:第3轮历史交战纪录 实德主场欲复仇
相关报道:实德:科萨告诫部下--赢得起 也要输得起!
相关报道:甲A:[前瞻]宿敌重逢国安 战实德辽宁在劫难逃
相关报道:实德:赠票谢球迷
相关报道:实德:迎战辽军 轻松不轻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