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甲A:外教的天空依然多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04:02 半岛晨报

    对于众多的外籍教练,如果说谁先下课还不确定的话,那么说谁也没站稳脚跟却是肯定的。周日,甲A联赛又要 擂响第三轮的战鼓,在这一轮中,众外教们的日子依然不会好过。

  在过去的一周里,塔瓦雷斯可谓是风云人物。他的“大义灭亲"导致了“平安事件"的曝光,但他随后的出尔反 尔却又使这次事件成了一件糊涂案,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老塔今后的工作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困难和阻力。本轮他们对阵 鲁能泰山队,虽然负于对手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球队在统计教练的战绩时却不会将其所负对手的强弱计于其中。

  第二轮联赛结束后,乔利奇成为了第一个被按响下课铃的教练,这也符合了许多媒体对他将首先下课的分析。但 是也有许多人认为,国安队目前战绩不佳,其责任并不能完全归罪于乔利奇的身上。乔利奇作为教练其执教水平并不低,只是 脾气暴躁,而这与中国球员的职业化素质差有直接关系。还有人认为,乔利奇的缺点在于不了解中国国情,不注意与球员沟通 的方式,最终导致球员对训练的不配合。但无论怎么说,球队最后要的是成绩,教练水平再高,球队却老是输球,这样的教练 最终还是难逃下课的厄运。本轮国安队做客上海,冤家见面一场恶战再所难免。以国安目前的实力,他们想打平上海都难。到 那时,北京等待乔利奇的将是更加响亮的下课声。

  山东的两位南籍教练也不会过得很舒服。今年联赛,各支球队都会将山东队摆在强者的位置,在比赛中与其死拼 。前两轮山东队遭到两支升班马的阻击就证明了这一点。而青岛队的主教练奥斯托杰奇则更多的表现出了其倔强的一面。在排 兵布阵和外援的使用上,奥斯托杰奇显得相当固执,如果这种固执最终能带来好成绩的话,那一切都好说,但如果他不能将青 岛队带出年年保级的圈子,那么他的固执就肯定成了其下课的条件。

  除去他们,其他的外籍教练也都不同程度的面临着各种困难,如果他们想在中国的联赛中站稳脚跟的话,他们只 有不停地为所带的球队累加3分。张勇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A:外教将激发19岁一族破土而出的欲望
相关报道:甲A:外教能否一统江山 四位“老外”是关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