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甲A:[前瞻]第三轮赛前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1:19 球报

  吉林敖东VS四川全兴

  球队动态:吉林敖东26日从上海返回延吉,27日休息一天,28日开始训练,上午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开始 战术演练。从队员的训练情绪看基本上走出了与申花之战所发生的不愉快的阴影,训练场上喊声不断。由于上一场李光浩被红 牌罚下停赛一场,敖东后防线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整,外援泰力克极有可能出现在这一位置。队内目前没有大的伤病号,主力队 员均可上场比赛。

  本场比赛目标:敖东两连败后球队的压力很大,主场若再不胜则今年的走势很难攀高。故全队上下战胜全兴的欲 望十分强烈。

  当地媒体观点:全兴6年来客场从没战胜过敖东,加上上一场敖东输得冤,没有理由不胜。

  特别关注:全兴队从未在客场胜过敖东一场,所以极想赢一场来愈合6年不胜敖东的心理创伤,全兴能否实现这 个目标,还有待在比赛中验证。李延江   

  球队动态:首个主场的胜利使米罗西赢得了他继续执教的信心基础,而新外援前锋桑托斯初次登场不辱使命更让 全兴队凭添底气。但中南之战让全兴队训练多少受到一些影响,米罗西昨天明确表示他担心马、姚二将的体能状况。

  而在昨天的通气会上,米罗西表示不会屈从于全兴在延吉6年不胜的“宿命”。

  本场比赛目标:力争拿三分。

  当地媒体点评:《华西都市报》认为,敖东队哀兵不可欺。全兴队如果大意,不但取胜无望,平局也难求。

  《蜀报》认为,敖东实力受损,全兴应该抓住良机,一改6年不胜历史。

  特别关注:在两名教练、一名队长受罚的情况下,敖东队以何面貌出场引人注目,而他们在受罚之后能否得到出 于搞平衡目的而推行的“关照”呢? 周葱

  天气预报:近日阴转晴,最高气温8摄氏度,最低气温-6摄氏度

  开球时间:4月2日15:00

  电视转播:延边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四川电视台

  青岛海牛VS云南红塔

  球队动态:周一开始,海牛队的训练课每日都有大批球迷在旁观看,“奥斯托杰奇下课”虽然只零星喊了几嗓子 ,但其他的呼声一直都没有停过,最主要的集中在外援问题和前锋组合上。球迷设计了整齐划一的口号:“谭恩德、踢前锋! 邱忠辉、打主力!”每逢这时,主教练奥斯托杰奇总是抱臂而立、面无表情,但想必他也很明白球迷的呼声。

  倔犟的奥斯托杰奇其实已经开始坐不住了,周一的赛后总结会,他表现得十分严厉,把与全兴一役队员的表现归 为“自信心差、对抗性差、战术纪律差”,要求大家好好总结。会后他又召集自己的5位同胞开了一个小会,据知情人士透露 他发了一通脾气,而萨里奇和萨姆洛维奇两人出门后也是面色难看。

  本场目标:全力获胜,全取三分。

  当地媒体观点:青岛的媒体密切关注着海牛队最近状况,他们也从种种迹象中得出结论:这一役奥斯托杰奇很可 能要变阵。

  特别关注:海牛是否能与外援融在一起。

    球队动态:第一个主场小胜深圳平安队,云南红塔俱乐部当晚就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庆功宴,但为了不让队伍 不至于过于兴奋,除了外援在周一和周二可以回到自己的公寓小小“放纵”一下外,其余队员仍是重复着每天按时早晚训练, 休息时间则在基地内活动。

  本场比赛目标:云南红塔队此次客场作战是抱着能拿一分也好的心态去挑战对手的。

  当地媒体观点:从队伍实力上看,甲A的任何一支队伍都可能把云南红塔队“吃”掉,但如果云南红塔队做得巧 妙,也可能就利用对手的某个失误把任何一支队伍击败。

  特别关注: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红塔队的后防线是否能经得起又一次考验?这也许是红塔队日后命运的一 个转折点——经受住了,红塔队还可能继续让人惊喜连连,被击垮了,红塔队要用一段时间来“治疗”这个伤痛。

  另外,赞比亚外援卡兰姆布(原被译为卡兰贝或是卡兰布,目前俱乐部要求统一为卡兰姆布)也是值得关注的人 物,因为福迪已名声在外,对手对他的重点看防可能令他难以施展拳脚,这就需要卡兰姆布来“帮助”一下。其实,这名赞比 亚国脚的能力不在福迪之下,按他的话说,只是因为他第一次接触中国足球,所以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

  天气预报:南风,气温在5-15摄氏度之间

  开球时间:15:00

  电视转播:青岛有线电视台

  沈阳海狮VS厦门厦新

  球队动态:为了避免车马劳顿之苦,海狮队在炮兵学校找了一块草皮,全队于周一下午开始在炮校训练。据章健总经 理介绍,炮校目前还未要求俱乐部支付场地的使用费用,但海狮俱乐部将在门票上给炮校官兵们不少优惠。不过,一旦五里河 体育场的草皮积水清理完毕,海狮队还希望回五里河训练。这两天,内姆主要针对海狮队两轮一球不进的顽症进行训练。

  球队目标:全取3分。

  当地媒体观点:尽管两连平且一球未进,辽沈媒体却对沈阳海狮队格外宽容,认为内姆将海狮队调教得富有理性 ,本轮主场拿下厦门应在情理之中。

  特别关注:海狮队似乎又陷入连平的怪圈,锋线攻门乏术。而厦门队败于山东队脚下的满心不服,本场比赛欲求 证黑马本色。内姆与迟尚斌被誉为土洋教练的龙头老大,较量过后谁是真英雄?张小龙

  球队动态:除了上周日休息了一天外,球队很快投入了积极的备战。球队将于本周五下午1点多飞赴沈阳,但俱 乐部派出的前哨昨日便已出发。虽然上轮失利并未影响到球队的情绪,但伤病情况令人担心。在首轮中受伤的孙明辉昨天刚刚 恢复训练,后防中坚石勇及前锋唐晓程又发起了高烧。

  本场比赛目标:俱乐部及迟尚斌均表示客场争拿一分。

  当地媒体观点:厦门队要想建立自信,这场球是关键。

  特别关注:心态、战术打法并不是困扰球队的主要问题,关键是队员的伤病及客场不利的天气。据俱乐部派出的 前哨传回消息,当地气温在零下3度到零上8度,估计到周日球场将变成泥地,这对习惯了春光明媚天气的厦新队员极为不利 。虽然目标只是争取拿到一分,但对敢与两支冠军队硬碰硬的迟尚斌来说,这绝不是他真正的要求。

  比赛当天的天气情况至关重要,届时踢的是足球还是“泥球”令人担心。周丽群

  天气预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4-10℃

  开球时间:15:30

  电视转播: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

  天津泰达VS重庆隆鑫    球队动态:天津泰达前两轮成功“登顶”之后,主帅金志扬便马上开始了以摆正位置 为主题的“讲政治”工作,他一方面动员新闻媒介向天津队的不足展开批评运动,另一方面便是提醒队员要卸下思想包袱,不 要为“临时冠军”所左右,心态平稳地投入到以后的比赛,不要患得患失。

  本场比赛目标:伺机取胜。

  当地媒体观点: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球迷沙龙》主持人桂杰:天津队的防守可能会受到比前两轮更大的考验,重 庆队的攻击力显然要强于吉、京两队,马克原本实力不俗,现在又突然冒出个米伦,你看,他连下巴都能带球突破,然后得分 。

  特别关注:现在同居射手榜首席的,有4名球中,其中有两个是外国人,此番这两人,即泰达的欧亨尼奥和隆鑫 的米伦将直接对话,谁能争取更大的光荣?去年一夏出国,就屡有斩获的津门首席射手于根伟已是连续两阵哑火,目前的状况 已是“急得嗷嗷叫”,据了解,他已放出话儿来:“要在主场进个球,让大家高兴一下。”本周日他能否兑现?凯歌

   球队动态:上周日,隆鑫队在主场完胜实德队后,本来对隆鑫队不看好的重庆球迷们的情绪一下子给调动了起来, 重庆球市也开始回升。比赛后当晚,隆鑫队举行了庆功宴。对于这场比赛,李章洙认为是一场苦战。他已经看过了天津队周日 对国安队的比赛直播,并已知道该队主力右后卫刘欣因红牌将停赛一场,孙建军受伤,前额缝了五针。

  本场比赛目标:全力争胜。

  当地媒体观点:《重庆晚报》认为,隆鑫队目前势头正旺,而天津队主力后卫刘欣停赛,孙建军头部受伤,即使周日 能够上场,其发挥也要受影响,因此,隆鑫队胜面略大。

  特别关注:看隆鑫队的前场外援铁三角能否继续大放光芒;看金志扬是与隆鑫队对攻,还是以防守反击与隆鑫队周旋 。常青

  天气预报:近期天气形势是气温回升,以晴为主,风力减弱。周日天气大概是个好天,气温约有24℃

  开球时间:15:00

  电视转播:天津卫视、重庆卫视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球队动态:随着三名国家队队员的上调(申思、祁宏、吴承瑛),上海申花队内部训练的人员也自然少了,据称 内部打分队比赛都显得勉强。昨天下午,申花队将自己的青年队拉到一起,进行了一次对抗练习,一位主力球员在事后评述道 :“看得出,老头子(队员对主教练彼德诺维奇的昵称)对本周与国安的比赛看得很重,我们这几天也确实做了许多针对性的 准备,希望在周日的比赛中能够在虹口足球场打出一场漂亮仗。”

  本场比赛目标:虽然申花俱乐部没有明确下达任务,但球队内部都明白,为了主场的球市,平局就如同输球一样 难堪。

  当地媒体观点:许多球迷自发在虹口足球场附近讨论,申花队太缺少核心球员,缺少一种一锤定音的球星,现在 打谁都很吃力。

  特别关注:1、这又是一场南斯拉夫的“内战”,是两连败的乔里奇走出阴影,还是老彼德技高一筹呢?2、在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京、沪两支球队一向有“仇”,孰不知新千年里面京沪两球队又会留下怎样的交战史?王东生

   球队动态: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乔利奇在周一便带领助理教练胡建平、魏克兴飞赴西班牙,他要在那里指挥南斯拉 夫国奥队与西班牙队进行一场关键比赛,直到周五才能重返北京。

  由于主教练乔利奇受到了足协停赛一轮的处罚,所以客场与申花之战究竟谁指挥还没有确定,不过据俱乐部一位 负责人说,这事要等主教练乔利奇回来后才能定。

  本场比赛目标:1分没有的国安队此战一定要拿分。

  当地媒体评价:当地媒体在国安队主场负于天津泰达队后普遍低调,多家媒体对国安队客场打申花的观点都是国 安队的日子不好过,能拿1分就不错了。

  特别关注:国安队客场打申花的历史成绩并不吃亏,但是每次比赛都会出现一些意外,去年更是出现了拉扎罗尼 赛后炮轰张宝华的事实和申花工作人员给张宝华一耳光的传言。本场比赛裁判又是一个重要看点。李波

  天气预报:最近几天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概率40%,偏南风4—5级,最高温度21℃,最低气温11℃。

  开球时间:15:50

  电视转播:央视、上

  大连实德VS辽宁抚顺

  球队动态:在上一轮比赛中受伤的张恩华已于周二回到队中,并参加了当日的训练,在训练中,张恩华脱臼的胳 膊尚不能活动,无法参加激烈的对抗训练,只能进行跑步等简单的动作。至于周日比赛能否上场,要看恢复情况,估计上场可 能性比较大。  

  实德俱乐部为了加强对球队和俱乐部的管理,在人员方面也做了调整,球队中万达时期的三连冠的教练刘志才归 队,而俱乐部也将在经营等方面增派人员,一切工作都为了俱乐部在第一年中的开门红。  

  比赛目标:一定要赢球。

  当地媒体观点:老实德能否顶住年轻人的进攻,战术很重要。

  特别关注:张恩华若不能上场,安迪尔森的接替是否最合适?

  斯科拉在实德俱乐部的网上调查中,被100%的球迷推举为“表现最差的外援”,此轮主场再表现不好,是否 会被球迷彻底放弃?科萨如果不赢球,将导致全面信任危机。百合

  球队动态:在经历长时间的风光后,辽足险入了又一轮低潮。主场被沈阳海狮队0:0逼平后,张引第二天便召 开了总结会,张引认为,辽足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队员们明显不能从第一轮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由于匈 牙利外援尤戈蒂奇的糟糕表现,张引在近日的队内训练中没有安排其打主力,顶替他的可能是前期因手术住院的朱锴。

  可能是迫于舆论的压力,辽宁队于周三上午开赴抚顺,而把原来在大院的训练场让给了辽宁青少年足球队。谈到 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主力队员表达了谨慎的乐观,去年辽宁队主客场两胜大连队,心理优势依然存在,但大连队上轮意外输 给重庆隆鑫队后,一定要凭主场之利拿辽宁队出气,辽足要想赢球,实在是太难了。

  球队目标:俱乐部还是给张引和球队降压,认为不以胜负论英雄,没有对本场比赛定任何指标。

  当地媒体观点:辽沈媒体对辽足前景不太看好,挑战大连凶多吉少。

  特别关注:从1998年足协杯半决赛开始,辽连两队的仇怨就一直延续着,奇怪的是,无论大连队如何威风, 在辽宁队身上还从未占过便宜,今番再战,历史是否会改写?另外,老帅张引会否第一个下课?科萨的水平是否真的名副其实 ,都会有所分晓。张小龙     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大连无冷气过程。少云,风力不大,气温偏高,6到10摄氏度, 西北风转西到西南风5至6级。

  开球时间:下午15:35分

  电视转播:香港卫视、大连电视台

  深圳平安VS山东鲁能

  球队动态:深圳平安队这几天算是开了锅,从俱乐部到球员到教练没有消停的,从表面看,塔瓦雷斯的赛前训练 很正常,但几位焦点球员的状态明显不好,昨天球队在中山市进行封闭训练。深圳的球迷这几天十分关注事件的进展,有“好 事者”还到俱乐部去问个究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有应接不暇之感,被开除球队的平安队员没有跟队训练,他们的任务是想办 法洗净自己的清白。

  本场比赛目标:尽全力去打。

  当地媒体观点:深圳当地的媒体近日连篇累牍的东西几乎全是对“嫖妓”事件的全方位追踪,倒是比赛几乎被淡 忘了。

  特别关注:平安队严明纪律后,主力队员的情绪肯定会受到影响,他们会不会上场令人关注,他们会不会成为替 补球员也令人关注。另外,整个球队的士气受到打击后他们会不会从此一败涂地更令人关注。

  球队动态:客场击败厦门厦新队之后,鲁能泰山在3月26日飞回济南。在自己的大本营稍事休整一晚之后,2 7日一早,泰山队即开赴泰安,开始为期五天的封闭训练。

  但从泰山队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确实还有不少让人不放心的地方:宋毓明已是至少缺阵两个月,宋黎辉在与红 塔一战中伤得不轻,目前已只身返回辽宁治疗,小将邓程伤势刚好,与深圳的比赛能否上场现在还不敢断言。宿茂臻与李明两 员大将昨晚才飞抵济南,又耽误了几天的训练时间。虽然从泰安传回的消息是球队的训练情况相当不错,但却仍没有理由对周 日的比赛过于乐观。

  按原定计划,泰山队今早将统一开赴泰山极顶还愿,近几年来,这一直是泰山队的一个保留项目。本周六,鲁能 泰山一行将乘机前往深圳,对于这场比赛,济南媒体皆是持谨慎乐观态度,毕竟在前两个赛季的联赛中,泰山队在客场都是输 给了平安。

  本场比赛目标:全力争胜

  当地媒体观点:戴尼斯的优异表现让人们淡忘了巴力。

  特别关注:山东队能否能重振霸气?

  天气预报:预计日天气晴朗,温度应在20℃左右

  开球时间:16:00

  电视转播:山东卫视、深圳电视台


相关报道:甲A:辽连之战 两种命运的遭遇
相关报道:甲A:金志扬 戚务生--帅旗直指三连胜
相关报道:甲B:观众超过甲A
相关报道:泰达:[前瞻]战重庆隆鑫迎接真正的挑战
相关报道:甲A:支持深足严处“违纪” 足协要罚高晖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协支持平安惩处违纪球员
相关报道:五牛:陈亦明论甲A、甲B二三事
相关报道:甲A:球员场外生活 足协无能为力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2轮黄牌、红牌及停赛通知
相关报道:甲A:“虎狮”之争平淡中有好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