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敖东:高珲被足协重罚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0:57 球报

  29日下午,延边足协、延边足球俱乐部同时接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主教练高珲停赛三场,罚款3万元; 守门员教练俞东久停赛六场,罚款6万元。

  记者在第一时间获悉消息后,立即想与延边足球俱乐部联系,但全明镐的手机打不通;之后,记者又与主教练高 珲联系,高珲的手机同样打不通。记者随后拨通了延边一位体育官员的电话,这位官员对记者说:“对中国足协的处罚我们无 条件接受,但有些问题想不通,为什么近几年来延边老是因裁判的原因而被中国足协处罚。”

  上午在延边足球俱乐部召开了一个会,参加者有体委的领导、延边足协的官员、俱乐部领导及教练员。会议内容 对外保密,记者在走廊与俱乐部一官员交谈时得知,处罚通知还没到,但俱乐部已做好了思想准备。

  此前,26日(星期日)晚6时26分,吉林队乘坐的航班降落在延吉机场。记者在敖东队等行李的空隙采访了 主教练高珲,高珲余怒未消地说:“裁判现在是随心所欲,他说了算数,他想怎么吹就怎么吹,现在简直是黑白颠倒了。该给 红牌的不给,用拳头打人给黄牌,正常犯规给红牌。”

  高珲说:“申花队16号队员击打我们的10号利马,用拳头打了利马的脸部,裁判就在正前方看着呢!可裁判 却装作没看见打人,只出示了黄牌。我们的李光浩抢球是正常的抢球,也不是背后踢人,给黄牌都有些过分,可裁判却偏偏给 了红牌。我被红牌罚下的经过是,下半时10多分钟时,泰力克与申花的兰柯维奇拼抢时裁判陈纪一吹泰力克犯规,我有些气 ,于是就从教练席上站起来走到场边冲裁判说:‘你得凭良心吹。’这一句话不知道他听见没有,这时陈纪一掏出红牌将我罚 出场。”

  就是因为那个犯规使你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吗?高珲脱口而出:“有好多判罚都不正常,尤其是门前任意球,一动 就吹,一动就吹。”

  俱乐部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吗?“俱乐部如果不申诉的话,那么我们教练员、运动员的情绪没法平息下来。”高 珲语气沉重地说:“足协必须得给个说法。”

  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全明镐26日到延吉机场迎接返乡的吉林敖东队,在机场大厅,全明镐向高珲询问了当时场 上发生的情况后对记者说:“现在,中国足协不允许俱乐部对裁判的判罚进行申诉,只能是反映情况。我们已经把有关意见都 写好了,现在还没传到中国足协,队伍回来我们研究一下后,再将情况反映到中国足协。”

  敖东队回到驻地,俱乐部官员与教练员仔细观看了敖东从上海带回的录像带,然后,在向足协反映情况的文件中 又加进些内容,于3月27日传真到中国足协。

  28日,敖东队开始正常训练。顶着零星小雨、迎着刺骨春风训练的敖东队下午4时整结束了训练。主教练高珲 在训练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珲说:“俱乐部昨天已将详细情况反映到中国足协,我们带回的录像带中清清楚楚有申花队 16号队员击打利马的镜头,足协不是说得有证据吗?这回我们有证据。其实我们也不想这么做——向足协反映情况,但现实 使我们不得不这么做。如果输在整体实力上,我们心服口服,输在裁判身上,能没想法吗?我希望裁判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 能正常地执法。”

  敖东连续三年在上海与裁判发生了矛盾,是不是裁判有逆反心理?记者问。高珲沉吟了半响说:“也许是吧。”

  听说中国足协在前三轮比赛中要抓裁判员、教练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在比赛中有不正常举动、过激言论的典型,如 果足协加重处罚怎么办?高珲说:“反正该向足协说明的情况我们都如实地反映上去了,怎么处理是足协的事,在这里我不便 讲得太多。”

  得知敖东接受足协处罚的消息后,敖东队的部分队员表示,对于足协的处罚,我们不好多说什么,只能是团结起 来,打好以后的比赛。这几场无论是哪个教练指挥,我们都将勇猛作战。

  当地的警方对此事也表示了极大的关注。4月2日是2000年甲A吉林敖东队第一个主场。警方担心敖东一旦 输球球迷的情绪失控,发生1996敖东与国安、1999年敖东与隆鑫之战时混乱的局面。李延江


相关报道:图片:申花与敖东之战过分激烈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申花VS敖东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甲A:红塔连胜有谋有勇 敖东连负乏术乏钱
相关报道:敖东:高珲说不告裁判我辞职
相关报道:敖东:挑灯夜战谋对策 高珲怒斥裁判欲讨公道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