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甲A:金志扬 戚务生--帅旗直指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0:53 球报

  老金:心静如水

  两轮战罢积6分,高居甲A排行榜首位。这便是天津泰达在新赛季迎来的“开门红”。在北京擒住了从来没有在 客场取胜过的国安后,上至俱乐部下至教练和球员,并未沾沾自喜。“取得一场胜利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只是抓住了两次好的 机会,我们没有什么可骄傲的。联赛还很漫长,后面有更艰苦的比赛等着我们。”金志扬说。在他看来,对年轻的泰达队来讲 ,现在最可怕的是出现自满情绪。

  从交战史上看,天津始终没有让敖东占到过太大的便宜,首场取胜当然不足为奇。客战国安,尽管津京谁都不服 谁,但是真正开火后,如今的泰达已非昔日的泰达,总体实力已超过了国安,拿走3分更是合情合理。本周日,泰达将在主场 迎战前来挑战的重庆隆鑫。对此战,大家都异常重视,用张效瑞的话来讲,就是隆鑫才是甲A的强队,如果拿下他们,那才是 真正的胜利。“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在周日的比赛中才会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打完国安的当晚,金志扬在随国家队前往南斯拉夫时,还忘不了对弟子们一再忠告:回去后尽快恢复,加紧治疗 。目前,泰达队确实伤号不少。在与国安的比赛中缝了5针的孙建军在周末能够拆线,但是否能上场还是未知数。于光、欧亨 尼奥也均是肌肉拉伤,昨天欧亨尼奥还是在治疗后才走上训练场的。

  从目前泰达的中场来看,张效瑞、孙建军、迟嵘亮和艾曼尔松四名队员都是进攻型的中场,能否在对隆鑫的比赛 中,在中场发起强有力的进攻的同时,怎样在中前场有效地扼制对方两名箭头人物马克和米伦的进攻,这无疑令金志扬颇费思 量。

  连续两轮取胜,极大地吊起了天津球迷的胃口。周二上午各售票点一开门,不到两个小时50元的甲级票全部售 空。来晚了的球迷只好不情愿地把手伸向了40元和30元的票口。

  在经过了’98赛季的甲B、’99赛季的甲A磨练后,今天的泰达已逐渐走向成熟。于根伟、孙建军、张效瑞 、迟嵘亮这些本土的球星们正在光芒四射,本赛季新转来的外援欧亨尼奥和艾曼尔松也让泰达俱乐部尝到了“少花钱也能买到 好货”的甜头。那些板凳队员卢欣、王军、田玉来等人也都开始成熟了,使金志扬排兵布阵更有余地。

  大戚:攻心为上

  为了能做到周日对青岛海牛的比赛全力以赴,云南红塔队于今日就提前到达青岛。凭借着教练相恒庆是山东人的 关系,红塔在青岛机场附近已找好了一块场地。这样他们在到达后便直接在机场附近扎营,直到周六才开进市内。

  作为“升班马”,能够在两轮的比赛中有6分进帐,这是赛前很多人包括红塔自己内部的人士在内都没有想到的 。失手于红塔的桑特拉奇私下里曾说,红塔队取胜靠的只是死缠烂打,然而戚务生却对此没有太多的“兴趣”,他只是称前两 场比赛赢在了队员们心齐、气顺,在场上很好贯彻了教练的作战意图。

  对于外界所说的红塔并不具备打败鲁能和平安的整体实力,戚务生和红塔队员也承认,但是他们又都说比赛场上 除了实力外,最终左右结果的还有多方面的因素,而红塔赢就赢在了心理上,无论对手是多么强,也无论对手此前的战绩是多 么好,红塔将士们认准的就是一切到了场上才能见分晓。鲁能和平安,正因为没把红塔看在眼里,也正是在对手的死缠烂打下 ,被激出了“火”,这样红塔才得手。

  同桑尼与塔瓦相比,戚务生手下的好牌确实不多,但务实的戚务生却能将这些牌统统派上最大的用场。首场对鲁 能,在上半场互交白卷后,下半场戚务生让外援福迪位置后撤,佯装防守,对方放松了对福迪的警惕,红塔的反击打起来十分 奏效,终场前3分钟福迪一剑封喉。次战平安,在看到福迪和卡尔本被对手牢牢地盯死后,下半场戚务生把不擅打右边的常辉 换上场,凭借其良好的体能把右路搅活了,福迪与卡兰布被解放了出来,最终凭借常辉的入球红塔也捞到了3分。对海牛,戚 务生还会有妙招吗?

  目前队中除了刘越有点轻微的肌肉拉伤外,其他人情况良好。周日对海牛的比赛,在戚务生看来,双方还是打心 理战。张晓敏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谦虚说目标是保级
相关报道:解开中南之战的四个问号?--电话追访金志扬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老塔可能在转移注意力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称要认清“自己”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把心情“藏”起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