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悉尼世界杯射击赛:谭宗亮再夺一金(3.27)

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3.27)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3.27)

孙雯终将加冕“亚洲足球先生”(3.27)

王俊生不走了 协助阎世铎进行深入的足球改革(3.27)



甲B:[综述] 两军对垒 岂止在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7:16 中国足球报

  甲B第二轮硝烟散尽,仔细揣摩各场比赛,各有奥妙,各有蹊跷。武汉和松日两位甲A老臣同时落难(松日虽然 最后逼平建业,但场面实处劣势);而波导、舜天却杀机毕露,力挫强敌;国力主场被亚泰小弟挤兑得尴尬无比,却依靠"链 式反应"般的任意球和点球起死回生;只有小将担纲的宏远队在静默中突施杀手,3比0痛斩老大哥太阳神。

  前国民党高级将领黄维在反思败因时曾感慨"将军决战,岂只在战场",本轮比赛似乎也印证了这种说法。各队 的胜败荣辱,都不是完全被实力和水平这样的场内因素所左右。不过,在这些产生效力的场外因素中,倒并不一定包括霍顿强 调的那种"一会大,一会小"的风。

   飞来的运气松日队员软绵绵的一记射门,却打在建业队员的身上弹进了网窝,在终场前3分钟有这样好的运气 ,不仅让全场被动的松日队员喜上眉梢,而且令建业队主帅王随生仰天长叹。作为去年的甲A大哥,发誓冲A的松日队并没有 展现出应有的水平,相反倒先后在两支升班马面前破绽百出。士气不振,得分乏术,表面上患了"软骨病"的松日队,是否还 在受去年降级的困扰,实在令人担忧。而这种飞来横福,当然也不会永远相随。?如果说松日的扳平可以说是运气,那么国力 队的胜利简直就是奇迹。本来,按着两队实力,国力获胜当在意料之中。然而综观上半场表现,国力队却危机四伏。下半场开 始不久,禁区前沿的一个任意球竟然又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换来了一个点球!年轻的亚泰队就是被这样一个机会打得抬不起头 ,而国力队则因此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精神的胜利舜天在并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一球小胜武汉,可以说是一种精神的胜利。作为公认的甲B高手,谷明 昌和殷立华都展示了较高的指挥艺术,双方队员也打得较为酣畅。只不过最终阿格鲍在浪费了几次机会的情况下,攻入了致胜 一球。

  同样,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波导也同样对浦东的实力和霍顿的名气毫不畏惧,他们并未将战略定在"保平"上 ,而是尽一切可能进攻求胜。下半场虽然对方攻入一球,后方大将宋恩宇又被红牌罚下,波导面临困境,但正像霍顿所说的那 样,"逆境反而会激发球员的斗志",波导队员围住对方大门狂轰,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沉默的头羊当众人将目光大都投向武汉、松日等老牌劲旅以及五牛的豪华阵容时,宏远队却已连战皆捷,当上了 今年甲B的"头羊"。在甲B联赛中,一直流传着多种获胜"理论",什么外援论,名帅论,低成本运营论等等。然而,新人 众多不动声色的宏远队却以严格管理、注重效益等在甲B大军中独树一帜。应当说,经过近年来的调教,宏远队已经走上了良 性循环的轨道。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备忘录--甲B不相信风话
相关报道:五牛:陈亦明论甲A、甲B二三事
相关报道:甲B:“太阳”为何黯淡无光?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五牛VS八一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甲B:第二轮波导VS浦东技术统计公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