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国安:双败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1:39 精品购物指南

  伴着天津泰达队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和金志扬咄咄逼人的气势,国 安队在主场历史性的以1:2负于天津队, 比赛的结果早已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因为不和谐的 音符早已奏响,因为太多的不如意在损耗着国安队并不强健的身躯。

  神秘兮兮的备战

  上周六,国安队结束了在香河大运动量的训练之后,回到了工体。经过上午的短暂调整 之后,全队又于下午1 点45分在工体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由于国安队是新赛季 以来初次在工体露面,大家想更多地观看一下“乔老 爷”的训练方法,并更多地亲自感受一 下老乔的脾气,所以国安队的训练引来了至少十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但当大家兴致 勃勃地 来到21看台下的大门前时,无情的“铁将军”却将大门紧锁。

  据国安工作人员解释:乔利奇要进行重要的战术演练,为了不至于泄密,所以外人一律 不得进入场内采访。经 过了一阵交涉无功而返后,大家也只能隔着铁丝网远远地观看。

  此时,国安队在场内正进行定位球攻防练习。几家电视媒体的记者们摆好了机器,刚刚 拍摄了一会儿,俱乐部 总经理张路从场内走过来。他先询问了正在忙于拍摄的记者是哪家单 位的,当得知其中有一家是天津电视台的后,他要求他 们关上机器,不要再继续拍摄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国安队也许真要进行新的战术演练,全队从记者能够看到的球场东 边大门处转移到西边大 门处,秘密地进行战术演练。众记者在对此表示纳闷的同时又感到怀 疑:战术保密无可厚非,但如此神秘兮兮的,难道乔利 奇真有一招制敌的招数?

  乔利奇祈求好运

  国安队一个小时训练即将结束之时,天津泰达队的全体人员来到了工体。当金志扬下车 后,与他相熟的记者和 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一一上前与他握手致意。金志扬也还是那个老样 子--永远高昂着头,腰挺得很直,脸上一副不怒自威 的表情

  国安队的训练已经结束。正准备走出场地的乔利奇被记者们拦住,他比较愉快地接受了 记者的采访。与传说中 暴躁、轻狂的乔利奇相比,面对记者的乔利奇永远是一脸笑容和满面 春风,无论你提多么尖锐的问题,他都能给予耐心地解 答。不知道乔利奇面对年轻的队员们 是否也是这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乔利奇解释了为什么不让记者进入场地采访拍摄,他说:“世界上许 多国家都有这样的规 定,所以我们也得这样。我们有些东西可以(拍摄),而有些东西却不可 以,如果训练结束以后或训练之前,我随时欢迎你 们的到来。”

  有记者问:“周日的比赛是一场比较特殊的比赛,因为你现在执教的队伍正是你的对手以 前执教的球队,而且 现在很多球迷对你很不信任,26日的比赛中,很有可能有很多球迷喊你 下课,对此,你将如何面对?”对于这个问题,乔 利奇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反感,反而开玩 笑地说:“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觉得很有可能大家都会鼓掌的。至于金(志扬)曾 当过这个球 队的教练,我认为并没有太大关系,我在世界各个地方都当过教练,这无所谓。作为教练, 我们两个现在已做 好准备了,明天就让球员在场上说话吧!比赛不是我们两个在场上打,当 然啦,如果他愿意,我也可以上场跟他踢一踢。” 说完之后,乔利奇笑了,在场的记者们也都 笑了。

  最后,乔利奇表示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大量使用年轻队员,但现在关键的一个位置还没 有完全确定下来,回去 后还要好好研究一下。

  今后一个月内,乔利奇将首先在3月29日率领南斯拉夫国奥队与英格兰队比赛,然后在 4月2日与9日率领 国安队在客场分别对阵上海申花队与四川全兴队,对手实力非常强劲, 比赛也将非常紧张,他表示这一个月对他来说是“疯 狂”的一个月。“我必须期待一点幸运”。 乔利奇说完,耸耸肩,笑着走了。

  望着乔利奇远去的背影,我在想:未来的一个月内,上帝会眷顾这位颇有争议的国安队 第一位洋教练吗? 刘 铭


相关报道:国安:“乔核心”摇摇欲坠 徐根宝成第一替补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携中国助手前往西班牙
相关报道:国安:“软肋”是定位球
相关报道:国安:希望还在 信心不丢
相关报道:甲A:[预测]国安把胜利押在上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