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女足挨骂 孙雯委屈 教练来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0:30 《球迷》报

  中国女足兵败阿尔加夫杯赛,一时间批评中国女足的文章接踵而至,其大意也不外乎于:在赢得了地位和金钱的 同时,中国女足精气神在下降,尤其是老队员,表现在场上,缺乏斗志,作风懒散。

  由于主教练马元安在中国女足0:3败于挪威队之后曾大光其火,气急之下怒“骂”了几位老队员(未点名), 因此媒体在批评的同时,也在纷纷猜测:马元安所“骂”的老队员到底是哪个。就在几天前,有报纸甚至直接将矛头指向孙雯 ,以马元安所说的一句“现在还评什么足球先生”为由,想当然地将“枪口”对准孙雯。

  对于媒体的批评,孙雯倒也显得很平静。她首先认为媒体这样做是出于对自己的关心,这一点她能理解。但是, 对于媒体将略带猜测性的“枪口”对准自己,则显得很无奈。孙雯说,自从世界杯回来以后,自己的活动是多了一些,但自己 也不愿这样,况且在训练、比赛中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地恢复和弥补。至于像评“最佳”或“足球先生”之类的事,说明了女足 的地位在提高,其实自己也并不想评。“何况,我自己也没有因此而‘焦躁’和‘懒散’,这一点我问心无愧。”

  孙雯的话至少可以说明:在赢得了属于自己的金钱和地位之后,女足老队员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迷失了方 向”。记者经过了解得知,马元安这次不满的其实主要还是后防线的几名老队员,失误明显多了些。但马元安并非针对个人。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中国女足在下几个月里必定要在更加安静的环境中付出加倍的努力。现在人 们最关心的还是老队员问题,即“奥运会依靠老队员”这一预定计划是否有变。在上周六女足超级联赛沪连之战的场边,记者 见到了国家队教练员李必,特地就上述问题与李必进行了一番讨论。

  李必首先肯定了0:3的积极方面,那就是为中国女足备战奥运多一份心理准备,利于发现和解决队伍中存在的 问题。谈及孙雯,李必坦言,阿尔加夫杯赛上孙雯没有发挥到最佳水平,对失利她本人也十分难过,但不能把失利的原因推在 她头上,这显然是不对的。当记者也提出是否后防出现问题时,李必轻轻地点了点头,说:“后防线四名老队员出现了不应该 有的失误,教练组主要批评的是她们。”作为守门员教练,李必特地提到了高红。他说,高红是一名特别想表现的队员,但这 反而会加重她的心理负担,造成心态不稳。再说前段时间她的训练不系统,又忙着办加拿大签证的事,误了训练,所以状态出 现了问题。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丢了4个球,这与她有一定的关系。李必已经表示,如果高红不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很可能 被实力进步很快的韩文霞取代位置。

  对于奥运会是否依靠老队员,李必表明了教练组的态度。首先,非常希望依靠老队员打,毕竟她们是中国女足目 前最强的阵容组合,年轻队员显然没有十分突出的。但另一方面,她们是否能打奥运会还要看两个方面。其一,她们本人是不 是想打,如果想退出,教练组自然会重新安排人选;其二,她们的状态保持得怎样。如果达不到打奥运会的实力标准,国家队 会作出适当调整。 徐宏斌


相关报道:玫瑰是否依旧铿锵--如何看待中国女足的失利
相关报道:大连女足首轮失利
相关报道:女超:四川女足开门红
相关报道:女足超级联赛揭幕 沪粤强军首战告捷
相关报道:马元安告诫:中国女足水平正在下降 必须端正心态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