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寻找着的痛苦 敖东1-2负申花--刘浪侠(3.25)



红塔:戚务生把心情“藏”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0:13 《球迷》报

  与深圳平安队对决,红塔队主帅戚务生从教练席上共起身3次,第一次是上半时第21分钟,当红塔队队员吃了 第二张黄牌后,大戚不由得起身告诫队员。另两次发生在下半场,起身时间最长的是当红塔队进球后,大戚很着急地站起连呼 带喊,示意过于靠前的队员们归位。

  主场赢球后,戚务生恢复了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静表情。但毕竟是赢球了,大戚很谦和,他似乎还 在为老塔的失利开脱般地评价了两支队伍。大戚说,这场比赛的确如塔瓦雷斯说的那样精彩。红塔与深圳两队其实在新千年都 面临重新组队的问题,两队从年初起在内外援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因而也都存在头几场比赛队员间相互磨合的问题,队伍 难免出现一些不协调及不正常的表现。上半时,深圳队的确比红塔队打得有章法,红塔因此在中场休息时对中场进行了调整, 正因如此,红塔队在下半时优势多了些。

  大戚说,不论怎样,红塔第一个主场及上一场的胜利为本队今后的甲A征战奠定了信心和基础!

  戚务生不喜欢把表情写在脸上,在他心境颇佳时似乎就愿意多说些话。

  到云南红塔队执教,第一次听大戚极“自觉”地在公开场合说“故事”,还是在红塔胜了鲁能泰山后的第二天。 大戚那天中午从山东返昆,午餐时间,他谈到红塔队队员的一些趣事,谈到红塔出征山东的一些插曲,最吸引人的是他八十年 代在索马里执教的一段经历:一天,大戚等人在当地驾驶员的带领下出行,途中在某加油站补充了一次“给养”。行至沙漠时 ,汽车抛锚。众人在两个小时的波折后才回到住地。一检查,原来司机“同志”误把柴油当汽油加到了车里。大戚边说边开心 地笑,他说车子不能乱加油,否则再好的车也开不到目的地。

  大戚此后便投入到与深圳队的比赛,不苟言笑,直到红塔在小胜平安后当晚的庆功宴,大戚微笑着和三名外援说 话,微笑着和专门来向队伍祝贺两连胜的红塔集团总裁交谈。酒过三巡,大戚把福迪等三名外援放走(此前福迪等一直被关在 基地训练,而他们的宿舍是在离基地很远的城里),大戚还边打手势边告诉他们要早点睡觉,大戚还和从大连赶来的范伟的女 友亲切地打了打招呼。

  但是,大戚自新闻发布会后始终没有和记者谈话,并一直拒绝当地某电视台上“聊天室”的邀请。大戚说,与记 者的会面安排应该是在周一。

  看来,大戚是想把自己的快乐留给自己享用后,再用平静的心来与别人一道把握红塔的未来。小青


相关报道:红塔:福迪与米线结缘
相关报道:甲A:红塔继续走红 国安依然不安
相关报道:甲A:红塔连胜有谋有勇 敖东连负乏术乏钱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综述--红塔更嫣红 泰达竟冲顶
相关报道: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