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中国国家队西征 疑为他人作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9:59 体坛周报

  导语:米卢在努力避开霍顿专找弱队热身的误区,但走出前任的误区不应是米卢的目的。南斯拉夫队是支强队,由于 政治原因他们在欧洲很难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于是只能找中国这类球队。当然,赴西天取得真经之余为人作嫁也未尝不可。 但甲A赛事如此惨烈,国家集训队伤兵满营,没受伤的国脚为俱乐部利益也未必竭尽全力西征。这样来去匆匆,只怕又得交一 笔不当交的学费。

  南斯拉夫热身只为欧洲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11时50分,中国队一行将从北京启程飞赴贝尔格莱德,以准备3月28日与南斯拉夫队 的友谊赛。

  3月28日和29日,欧洲足坛将进行10多场热身赛,参加6月份欧洲杯赛的16支劲旅将全部粉墨登场。不过只 有南斯拉夫队选择与“弱旅”中国队交手,而其他队的热身对手均为欧洲球队。虽然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博斯科夫在新闻发布会 上公开宣称“南斯拉夫队夺取欧洲杯冠军的历程将从与中国队热身开始”,但他们选择中国队作为热身对手,更重要的是南斯 拉夫目前的大环境决定了他们很难找到更合适的热身对手。

  记者于25日走访了南斯拉夫足协,接待记者的是负责处理行政事务的伊夫科维奇。伊夫科维奇谈到中南之战时说: “你应该更清楚南斯拉夫现在在欧洲的处境。由于北约的关系,南斯拉夫队很难邀请到欧洲球队进行热身,就像去年南斯拉夫 队与爱尔兰队进行欧洲杯预选赛,爱尔兰拒绝给我们的队员和教练发放签证,所以比赛只能改在中立国进行。我们21岁以下 青年队与英格兰队进行欧洲青年锦标赛1/8决赛,比赛原本采用主客场制,但由于签证问题,欧洲足联经协调后把比赛地点 先是改到卢森堡,现在才确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而且采用一场定胜负。现在在欧盟国家中与南斯拉夫关系还算不错的有 西班牙,但西班牙队在欧洲杯赛中又与我们分在同一小组,我们不可能再与他们进行热身。在暂时联系不到对手的情况下,与 中国队进行比赛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记者问:“5月下旬,南斯拉夫队还要到中国进行比赛,大概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吧?”伊夫科维奇说:“除了和 中国队进行比赛,我们还要去韩国、香港。‘远东之行’是我们备战欧洲杯计划中的最后一部分,我不认为这对我们参加欧洲 杯赛会产生什么负面影响。而且在5月底结束‘远东之行’后,南斯拉夫队在欧洲杯赛开始前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作调整。”是 南队选择了中国队?还是中国队选择了南队?记者一时也说不清楚。

  3月24日下午,南队主教练博斯科夫在Hyatt Regenay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宣布参加 此次比赛的22人名单。尽管69岁的博斯科夫称自己曾经到过中国,但毕竟已是40多年前的事了,当有南斯拉夫记者问他 是否了解中国足球时,博斯科夫坦言:“我知道的和你们差不多。”坐在台下的记者随即发出了一阵笑声。博斯科夫笑着继续 说:“真的,你们不要笑,我说的是实话。我在意大利生活了那么长时间,从未在电视里见过中国足球,而且也没有中国的电 视台。不过我听说了,中国人很喜欢足球,只是他们的技术不是很好。听说不久前中国队还与日本队进行了一场比赛,踢成了 0比0。当然我必须承认,我还没有看过这场比赛。”这时,坐在博斯科夫身边的沃亚西奇插话道:“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 很好,反倒是日本队踢得很一般。”沃亚西奇是南斯拉夫国家队的技术委员,专门负责技术统计工作。有南斯拉夫记者提问说 :“米卢蒂诺维奇已经说了,中国队这次到南斯拉夫来不是来陪热身的,他们是为赢球而来。”博斯科夫还未等记者把问题说 完,随即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反问这名记者:“米卢蒂诺维奇有没有跟你说是哪个项目?”这又引起了记者的一阵笑声。博斯 科夫所言对中国队缺乏了解不假,不仅他本人知之不多,就连南斯拉夫国内的报纸近日也很少涉及中国队的情况。3月25日 出版的南斯拉夫体育专业报《体育》在谈及3月28日的比赛对手时,就用了“一般南斯拉夫人根本就不知道的球队”这样的 词语来描述中国队。所以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更多的问题全部集中在南斯拉夫队身上。不过博斯科夫强调,与中国队的比赛 是备战欧洲杯赛真正的开始,“尽管我们对中国队几乎一无所知,但与中国队交锋才是我们参加欧洲杯赛的开始。我们现在所 做的一切都是为了6月13日与斯洛文尼亚队的首场比赛。”马德兴

  国足出征前夜伤兵满营

  3月26日下午,当京津激战正酣时,准备出征南斯拉夫的国脚们陆续抵达中国足协报到。但大连队的张恩华、海牛 队的陈刚和深圳队的谢峰却因伤不能出征,而八一队的胡云峰能否从成都赶上赴贝尔格莱德的班机仍是个问号。

  张恩华的伤情为左肘部错位和周边韧带撕裂伤。按照医生的估计,张恩华至少要恢复两周以上。也就是说,张恩华还 可能无法参加于4月2日进行的下一轮甲A联赛。26日一大早,张恩华随实德队从重庆返回大连,而实德俱乐部也将张恩华 的伤情报告和请假书传到了中国足协。张恩华受伤对国家队整体布局损失最大。记者在“龙之队”颁奖晚会看到泰山队的李明 ,问他是否会增补张恩华留下的空缺。李明说:“已经通知我去南斯拉夫,我是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去南斯拉夫了。”

  在京津大战中,孙建军争顶头球时头部受伤,当即被送往北京工体附近的朝阳医院,前额部缝了五针。本来孙建军想 向国家队请假回天津,没料到米卢蒂诺维奇却坚持要他随队出征。天津队主教练同时也是本次随国家队出访的中方教练金志扬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准备在国家队出发之前再次与米卢交涉。金志扬说:“孙建军就是去了南斯拉夫肯定也打不了比赛, 还不如在国内静养更有利于他伤病的恢复。”

  第3位不能随队西征的国脚是深圳队的谢峰。本来上昆明时谢峰便已带好了国家队队服,准备周六打完对红塔队的比 赛后即赴京报到。不料因上呼吸道发炎,星期六上午他便病倒了,队医为他打起了点滴。也正因为这一突变,塔瓦雷斯在首发 阵容中未派谢峰出场,只是在场面吃紧的情况下才让他在第40分钟时替下了王宏伟。赛后谢峰病情加重,只好紧急向国家队 请假。

  由于谢峰退出,国家队右边人选只剩下陈刚一人。然而就在周六晚海牛与全兴的比赛中,陈刚又不慎拉伤了大腿,只 好同样申请退出。陈刚告诉记者,他在与全兴队比赛前就拉伤了大腿,只是当时情况并不严重。不料上半场刚开始,他的大腿 再度拉伤,后经队医诊断属内、外侧肌肉拉伤。

  即使是没有伤病的球员也感觉到十分的累。辽宁队在抚顺打完与沈阳海狮队的比赛后,曲圣卿和李铁第二天便从沈阳 赶赴北京参加“龙之队”颁奖晚会并向国家队报到。曲圣卿走下飞机舷梯时看起来有点跛。他说:“说心里话,我现在需要休 息,只需要一周时间我想脚伤就能好利索,否则越踢越重。今天看能不能请下假来。”但曲圣卿的休假请求并没有得到批准, 他还要随队赴南斯拉夫。由于此次赴南斯拉夫比赛期间,中国队在48小时内有一半时间在飞机上,另一半时间则在训练比赛 ,而且一回国就要投入下一轮联赛,旅途之疲劳令球员叫苦不迭,甚至各俱乐部和球队教练也对此大有意见。一国脚告诉记者 ,他来国家队报到时教练叮嘱我的唯一一句话就是:别受伤,千万别受伤!

  本次协助米卢出访的中方教练是金志扬和桑廷良,迟尚斌缺席。由于金迟两人参加国家队工作对俱乐部产生的影响很 大,故国家队只能采取金迟两人轮流随同国家队出访的办法。国家队27日9点30分从北京下榻的饭店出发,11点50分 启程飞赴贝尔格莱德。在周二与南斯拉夫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之后,全队将于周三(29日)下午飞返北京。金焱

  旅欧国脚唯独小范赴贝城

  旅欧国脚或许只有范志毅能参加中南之战。在水晶宫队效力的范志毅订于3月27日上午从伦敦启程飞赴贝尔格莱德 。由于英国属于北约国家,没有直飞南斯拉夫的航班,他必须在早晨先转道瑞士苏黎世,然后在中午12时30分乘坐瑞士航 空公司的SR454航班,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15分抵达南斯拉夫。对此,范志毅虽感到无奈,但也表示“这是没有办法 的办法,谁让咱是老队员,国家队需要,我就只能站好这班岗。”范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段时间以来,感觉只有 一个字“累”,“这两周里,我要打6场比赛,这种比赛节奏倒问题不大,关键是来回折腾。上回去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比 赛结束后一回英国,只歇了一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出场打比赛。上周又是一周双赛。好在这个赛季代表国家队就这一场比 赛了,中国足协此前与我们俱乐部联系过了,到5月份赛季结束,国家队不会再调我参赛了。而且我们水晶宫队这个周末也将 休战,等打完对南斯拉夫队的比赛后,我就有时间调整一下了。”

  范志毅还转告记者,杨晨在25日下午向他要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原因是他生病了,可能没办法去南斯拉夫打比赛 。记者在3月26日下午电话采访了杨晨。杨晨说:“我是25日突发呼吸道感染、发烧。由于本轮与沙尔克04队的比赛是 客场,大客车都到门口了,我实在动不了,主教练就让我在家休息,还对我说,既然烧成这样了,南斯拉夫就不要去了。在这 种情况下,我给马克坚打了个电话。今天?26日?下午才退点烧。27日上午,主教练让我到医院去接受进一步治疗。”

  杨晨肯定无缘中南之战,其他两位在德国踢球的谢晖和黎兵也因故无法到南斯拉夫与国家队汇合。黎兵告诉记者,中 国足协此前给俱乐部发了份传真,由于自己这几天正忙着回国事务,而且也没有接到足协的进一步通知,他称恐怕很难去南斯 拉夫了,“到现在为止,我连签证还没有签,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可能,在周一等国家队到南斯拉夫之后,再联系一下, 看看是否能去南斯拉夫。”谢晖无法成行则似乎从一开始就已注定。在3月26日亚琛队对科隆福图纳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 打电话给谢晖,谢晖告诉记者:“到比赛前一刻,球队教练还没有松口,我也不好意思多问。由于现在联赛已经进入关键时期 ,就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队一名前锋受伤了,教练是怕我到国家队参赛再受伤,球队就没有人可以用了。而且,我现在手臂 还有些小伤。等明天?27日?看看是否还有可能。当然,就我本人而言,我是很希望出场参赛的。”

  中南之战中国队最终名单 门将:区楚良(红塔)、江津(泰达);后卫:范志毅(水晶宫)、李玮峰(平安)、吴 承瑛(申花)、李明(鲁能);中场:孙建军(泰达)、李铁(辽宁)、李明(实德)、姚夏、马明宇(全兴)、祁宏、申思 (申花);前锋:曲圣卿(辽宁)、宿茂臻(鲁能)、胡云峰(八一)。全宏清


相关报道:米卢率国家队飞贝尔格莱德
相关报道:国家队尴尬遭遇龙之队
相关报道:国家队紧急“疗”伤
相关报道:被米卢选入国家队 谢晖愿为知己者死
相关报道:郝海东:没有入选国家队 是因为我真的有伤
相关报道:全兴:黎兵再度入选国家队 回归情更切
相关报道:周宁如果真能进国家队的话
相关报道:中国国家队集训计划出台--难飞欧美 练兵国内
相关报道:甲A: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点评泰山和红塔之战
相关报道:国安:年轻的后卫徐云龙有望入选国家队(2)

热点专栏 --> 中南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