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波导:李辉给霍顿“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6:07 体育参考

  在北京初春的大风中,北京波导队在主场先农坛以十打十一赢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2比1战胜实力强劲的上海浦东 8848队。

  赛后,浦东队主教练霍顿认为浦东队本场比赛的失利,和四五级的大风有一定关系。比赛上半时,波导队是在顺风的 情况下踢了半场球,而到中场休息的时候,风突然停了。以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的波导队并未像霍顿所说,占了顺风的便宜 ,而是全队积极防守,努力进攻的结果。赛前,李辉向队员布置,要求两名中后卫死死盯住浦东队两名极有威胁的前锋盖达和 埃迪瓦多,并让两名边后卫在防守时,多往内侧收一则,协助两名中后卫共同防守,保护球的第二落点。李辉的预料果然没有 错,比赛开始后,盖达和埃迪瓦多的双鬼拍门频频威胁波导队的大门,却都被反应机敏的后卫一一化解掉,没有对主队大门形 成有效的威胁。但是波导队并未一味的死守,而是不时地创造时机打擅长的快速反击,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波导队利用对 方大举压上的机会,一个斜长传交给游弋在前场的阿米尔,在对方后卫紧逼贴防的情况下,果断起脚,破门中的。

  先失一球的浦东队急于扳回比分,下半时一开场就向波导队的大门开始猛攻,并一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浦东队急 如爆雨般的进攻中,波导队也有些招架不了了,只能以频频地犯规阻止对手的进攻。不规范的防守终于尝到了恶果,下半时第 7分钟,波导队的右边后卫宋恩宇在禁区内防守撞倒了一名浦东队队员,被裁判处以极刑。浦东队由李彦主罚命中,把比分扳 成1比1平。但是仅过了八分钟,场上的平均局面即被打破,波导队重新回到领先的位置。下半时第15分钟,波导队一个漂 亮的二过一配合,甩掉对方后卫的阻击,并由后面跟上的队员射门,谁知球却被射偏,正好到了阿米尔的脚下,但阿米尔并没 有贪功,而是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宫磊,后者拔脚就射,皮球应声入网,2比1,波导队再次领先。

  又一次落后的浦东队攻得更急,几乎不给波导队喘息的机会。第30分钟时,波导队的后防中坚,外援赫尔塔在防守 时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样本来在场面上不占优的波导队更是以十人来对付十一人。但是谁知转机却出 现在外援被罚出场以后,波导队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局面反而不显得被动了。场上十个人都调动了起来,精力也高度集中, 反而没有给浦东队更多的机会。急于扳平的浦东队,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临比赛结束时,埃迪瓦多的一次单刀球机会也被张蓬 生扑出,最终宽利队在主场艰难的赢下了这场比赛。

  表面上,这场胜利是全队拼搏努力赢下了比赛,但在这背后却是李辉及全队精心准备的结果。首轮逼平实力强劲的成 都五牛队以后,全队没有沾沾自喜。从成都回来以后,全队就一直在备战这一场比赛,李辉及教练组对浦东队的打法进行了一 个星期的研究,才制定了相应的战术。这种充分的准备确保了比赛的胜利。针对浦东队高举高打,长传急攻的战术特点,波导 队就以北京球队特有的小、快、灵的特点加以反击,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赛后,李辉对波导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他说:“球队在场上的拼劲儿让我满意,两场比赛一平一胜的结果表明,波 导队比去年更加成熟了。”李辉说的一点儿没错,今年波导队共打了三场正式比赛,从义赛平国安到联赛平五牛再到主场胜浦 东,波导队的主力阵容较之去年更加稳定,人员间的配合也逐渐默契。这些都促进了波导队的进步。窦威


相关报道:波导:主帅李辉手记--新队员让我充满信心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深陷能力危机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输球的日子远没有结束
相关报道:波导:李辉拍桌子--浦东一分也别想拿走
相关报道:甲B:宽利浦东新闻发布会 霍顿输球全怪风太大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