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3.25)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甲A:绿茵经典 透视京津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12:29 新报-北京足球

  谢绝采访不许外出

  老乔赛前格外紧张

  联赛首战客场0∶2负于大连实德之后,国安队当夜返京。队员没有放假,屯兵工体休息;而教练组在俱乐部董事会 领导的组织下马上召开了总结会。

  对于比赛中实德队中卫2号张恩华利用两次定位球的机会攻陷国安队球门,老乔言称:我事先知道这个队员的头球很 厉害——言外之意,失球的责任在于队员。

  不过,在京津之战的准备过程中,老乔开始有针对性地加强了防定位球的训练。除了进一步强调他的防定位球“站位 优先”的战术之外,也亡羊补牢地向队员提出了“重点盯人”的要求,而且也演练了集体压上造越位的“新招”。

  本来,老乔向俱乐部提出:自己要在上周六亲赴上海,观看国安队第3轮对手上海申花队主场对吉林敖东队一战,以 提早了解申花队的全貌。但在俱乐部同意之后,上周五老乔又突然改了主意——自己留守带队训练,而派同胞助手米洛万登陆 上海滩。

  老乔虽不谙中文,但他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京城媒体、球迷对其执教能力的怀疑情绪,老乔也能感觉一二。因此, 这场京津之战的重大意义已不用多说,老乔当然不敢在赛前再“擅离职守”,只能先顾及眼下的比赛了。

  与首战失利之后“谁也别想改造我”的自信与豪迈不同,京津之战的日益临近使得老乔突然变得格外紧张起来了。

  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当十几位记者按时来到工体,想采访一下国安队的训练时,他们遇到的都是紧紧锁着的大铁门。 国安俱乐部有关工作人员通知记者:按主教练的要求,训练谢绝任何记者采访,害得老记们只能隔着铁门,“偷窥”上一两眼 。老乔不仅对记者采访说“NO”!连平时可以花钱买票上看台看国安队训练的球迷也未被允许进入场内。

  上周六训练结束,老乔在返回自己寓所之前,通过中方教练向全体报名参加第二天京津之战的队员下达了“晚上不允 许外出”的指令。队员们只好在宿舍按兵不动,用看电视、玩电脑打发无聊而枯燥的夜晚。

  当天,老乔在被记者问及为何训练不允许媒体采访时,他回答说:“世界上许多球队都会这样做。”展望第二天的比 赛,老乔很坦率地说:“我的准备工作差不多都已经完成了,只是有一个位置由哪名球员先发上场还需要考虑一下。至于明天 的比赛,就要看球员们在场上怎么去踢了……”

  虽然老乔的脸上偶尔会流露出几分笑容,但其内心的紧张还是难以掩饰。他甚至对记者说:“球迷、新闻界、俱乐部 老板都非常希望赢下这场比赛,我当然会感到很大的压力了。”

  在谈到京津之战结束后第2天自己就要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率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家队迎战英格兰队时,老乔笑 着说:“是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困难,对天津,对英格兰,回来还有对上海、四川……这个月对我来说是‘疯狂’的。”

  谈笑风生妙语连珠

  老金显得甚是轻松

  联赛首轮主场2∶0完胜吉林敖东,天津泰达显露“黑马之相”。连续几天,全国各地媒体、尤其是天津媒体上,对 老金的采访文章随处可见。

  虽然在天津,平日里的训练场地尚不能完全保证,队中于根伟、张效瑞等几名主力也有些伤病,但老金对即将到来的 京津之战充满了信心。他一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母队国安队的一片牵挂之情,另一方面“矛头”也直指乔维奇。“把乔维奇逼上 绝路”、“和乔维奇掰手腕”等誓言也不断从老金口中生出。

  上周六,也就是比赛前一天中午,老金率天津泰达队乘大巴到达北京。据天津队随队记者透露:本来泰达队想入住距 工体仅一“街”之遥的城市宾馆,但考虑到比赛结束之后北京球迷“万一有什么事儿”,队伍不好脱身。于是,老金决定让球 队进驻了三环以外3公里的燕翔饭店。由此可以看出:老金已经下决心要在第二天对国安队的比赛中全力争胜了。去年,老金 率泰达主场1∶0力克国安,改变了职业联赛以来泰达队“逢京不胜”的历史;而这一次,老金又想着要改变泰达队“客场逢 京不胜”的历史了。

  上周六下午3∶00,当老金带队来到工体准备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他先进了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杨祖武的办 公室,与过去的“老搭档”互致问侯。

  而后,老金又大方地将所有欲采访泰达队训练的各路记者全部请进了场地,与老乔闭门谢客的举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

  当泰达队进场训练时,国安队的训练刚刚结束。见到老金,国安队不少队员都主动上前打招呼,老金也笑着关心关心 这个,鼓励鼓励那个——师徒情谊溢于言表。国安队李红军笑着对老金说:“您年轻多了!”

  老金和老乔在场地之间隔着很远相互走到一起。简短的握手之后,老金笑着说了一句:“我们明天见!”老乔当然不 甘示弱,也笑着来了一句:“明天比赛,我们不想见也得见。”

  在老金为球队训练摆放标志的时候,一位“混”进场的北京球迷与老金之间有了一段很有趣的对话。

  “金指,您回来吧!北京球迷都想死您了!”

  “你说了不算啊!你要说了算我就回来了。”

  金志扬的脑子是绝对聪明的。虽然他此番挑战国安队,赛前摆出了一副反客为主、力争取胜的架式,但他也深知,国 安队在工体主场历来士气高昂,且常有超水平发挥。因此,在向泰达队队员布置比赛的战术时,老金反复强调了一点:该急的 是对方,该稳的是我们。

  让国安队急攻,诱敌深入,然后利用快速反击,一剑封喉;最不济,和局的结果也可以接受……这便是老金针对京津 之战的战术指导思想。董 路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称如果球迷再向我扔石头我只能走了
相关报道:国安:凭什么叫乔利奇下课
相关报道:国安:裁判误判 提出申诉
相关报道:国安:老乔说--再这样我只能走!
相关报道:国安:毁在定位球 乔老爷今天回国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