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中国女足“跌跤”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22:55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足输了。不久前,在葡萄牙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上,女足姑娘输给了曾在世界杯上以5比0被打得散了架的 挪威队,而且是0比3,用媒体有点刻薄的话是:完败!

  引来媒体不大不小的震动;闹得崇拜者心里不大不小的失衡。

  说不大不小,是因为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强队输球,是常有的事儿,只不过大家不愿意看到,总想在心里保留 我们崇敬的英雄完美的形象。所以,栽在女足身上,痛在球迷心上。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事实上,女足也不是常胜将军。不要忘记,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我们的女足只是亚军,并 未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们以前就输过球---即使过去从未输过,也不能给未来打保票。这不可预料的变数,正是体育的魅 力所在。

  女足输了,是件好事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太多的掌声、荣誉和鲜花,层层叠叠的光环,罩在女足姑娘的头上 ,难免的,或自觉不自觉地使姑娘们对自己、对对手有些“不识庐山真面目”了。

  如今,不大不小的兜头泼了点不太冷的冷水,使姑娘们清醒一点,不是非常及时吗。

  你看,这一跟头,不是“栽”出了马元安的好多心里话:---世界杯获得亚军后,中国女足获得了社会各界的 赞誉。在这些太猛、太快、太多的荣誉面前,一些队员一下子不知所措,心理发生了变化……

  ---当一些队员作为集体的代表获得了荣誉后,其他一些队员心理产生了不平衡,产生抵触情绪,不愿为他人 做嫁衣……

  ---一些队员,特别是有的明星队员缺乏一种精神,斗志不够旺盛……

  ---中国队出现了拚劲不足,跑动不积极的现象,几乎场场都存在防守隐患……

  马指导对自己的球队的解剖不是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女足的输球一点儿也不奇怪,全在情理之中。

  这一跤摔得好,还在于它摔得正是时机:小河沟里翻船,会增强与大风大浪的搏击能力。亡羊补牢,尚有时日, 只是留给我们的时间很有限了,加把劲儿啊,姑娘们!

  末了,还要说上几句:输一场球,倒也没什么可怕,更不会毁损我们心中对女足的信赖和热爱。而且,据我所知 ,女足这个集体,从教练到队员,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一直较为严格的。即使如此,成长路上也难免遇到沟沟坎坎,谁敢说自己 不会走弯路?连马克思都说过这样意思的话:“人所固有的我都有,都有缺陷和压抑,所以都需要升华。”


相关报道:马元安:警惕中国女足不好的苗头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隐忧走上前台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排定奥运前期日程
相关报道:阿尔伽夫杯:中国女足0-3负于挪威无缘决赛
相关报道:阿尔伽夫杯:中国女足4-1芬兰 明日再战挪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