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英超:贝克汉姆的“光头”太无聊了(3.20)

足协公布国家集训队新名单 郝海东落选(3.20)

中日之战 10个意味深长的镜头(3.20)

评论:春兰杯转播纠纷的“三个效应”(3.20)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中韩瓜分五项冠军(3.20)



幸福的米卢为中国足球答疑解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09:57 生活时报

  在历任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除了施拉普纳,没有谁像米卢一样具有亲合力,而施拉普纳不过是占了中国足球 第一位外籍教练新鲜感的便宜,而米卢的魅力则是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实力。但中国有句老话:耳听是虚,眼见为实。所以, 聪明的米卢在让人难言满意的中日足球对抗赛后,又迷人地微笑着,说话了。

  时间:3月20日。地点:北京昆仑饭店。

  关于中国足球队

  同一些媒体的看法不同,米卢对中日对抗赛表示了满意。三军不可泄其气,或许,这正是米卢的聪明之处。

  “比赛中,我们的球员表现非常出色,在90分钟内集中精力,顽强拼搏,球队自始至终是一个团结的整体,这 个过程是非常积极的。在此之前,我就对中国足球保持乐观态度,现在就更加乐观了。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他们的纪律性, 我相信他们如果认真训练,一定能有好的成绩。作为主教练,我认为我的球员尽了全力,对足球的基本概念掌握不错,下半场 控球也较上半场好,最后没有好的结果是因为日本队实力很强。”

  或许许多人还在回想两年前霍顿带领那支中国队2:0击败日本队的情景,但事实是,日本队已经今非昔比,在 日本队加紧步伐前行的时候,中国队不过在原地跑圈。所以,米卢告诉我们:“日本是支强队。”这是我们大家都看到的。但 中国人在有些时候除了盲目自大,便是妄自菲薄。于是,米卢又微笑着说:“中国队踢得很聪明。”然后,米卢又回到了他的 观点上:中国队唯一缺乏的是大赛经验。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对米卢的观点表示疑问。

  下一个对手:南斯拉夫

  米卢的过人之处或许便在于他善于交流,当人们刚刚有疑问的时候,米卢便主动站了出来。对于越来越社会化的 足球,这无疑是一个值得许多人学习的积极态度。

  米卢的下一个任务其实十分明确,那就是3月28日将与南斯拉夫进行一场对抗赛。看来,与强队比赛将自始至 终贯穿于米卢执教中国队的过程中。

  作为欧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南斯拉夫与日本相比,无论是实力还是意识都更上层楼,那么,中国队同南斯拉夫队 的比赛或许在场面上更加让人难以接受。

  “中国队现在惟一的缺点就是大赛经验不足,只有通过大量高水平的比赛,才能认识到自己处于什么水平,这样 才能有提高。南斯拉夫队是一支优秀球队,同他们比赛对于中国队是一种挑战,我们将会见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强队。南斯拉 夫国家队将在3月24日公布参加这场比赛的名单,这将同他们参加欧洲杯赛的正式名单相差不多。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他 们能够派出最强阵容。”米卢如是说。

  足球需要 集中精力

  对于中国足球甲A联赛,米卢认为将会很有趣。甲A第一轮比赛中,上赛季的前两名都输在升班马脚下,亲临现 场观看了泰山红塔一战的米卢说,“中国的甲A联赛确实有让人吃惊的地方,领头羊输给了升班马,这说明足球确实是一项需 要集中精力去拼搏的运动,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会导致失败。”

  其实,对于米卢这句话,应该仔细琢磨的不应该只是队员,中国足球的进步之所以如此艰难,或许正是因为在我 们需要集中精力的时间和地点,我们环顾左右而言他。

  20日的一个下午,米卢为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答疑解惑,为中国足球加油打气,我们需要做的无非是给米卢空 间和时间,等待一个结果。

  米卢说:“人们可能对我不太理解,我经常对着大家微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负责任。从日本比赛回来的时候 ,在机场没有记者等着我,我感到很幸福。足球必须要有媒体的关注,但我希望媒体在报道时要准确、全面,不要在读者中造 成一种对我们不利的氛围。”周劲


相关报道:米卢夜奔毛家湾谈笑风声训国青
相关报道:米卢:“打强队才有真正收获!”
相关报道:米卢“师徒”蓉城偶遇
相关报道:米卢谈中日之战
相关报道:米卢驾临蓉城
相关报道:米卢深夜突考国青队
相关报道:米卢细说天下事
相关报道:花絮:采访米卢
相关报道:蓉城狂追米卢蒂
相关报道:米卢“客串”南冰球教练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