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甲A:外援亮相毁誉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9:21 体坛周报

  新赛季甲A战火点燃,41位外援除了四川全兴队的前锋桑托斯和辽宁队的荷兰后卫戴维外,均以主力身份粉墨登场 。虽然在10个入球中,外援只占3粒,但这并不能掩盖诸多外援的锋芒,红塔队的几内亚前锋福迪、泰达队的欧亨尼奥,更 是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洋队长福迪不辱使命

  从39名外援的表现看,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便是迅速进入角色,并有良好演出者,福迪和欧亨尼奥属于此类。

  福迪作为甲B联赛第一位外籍队长,戚务生对他并不满意,曾寻求新人替代,找到了合适人选后,又因其要价过高而 留下了福迪。欧亨尼奥来华前在智利的一支乙级队效力,他无疑是金志扬所需要的那种外援前锋。欧亨尼奥第一次亮相就攻入 2球,这无疑解开了金志扬心中的疙瘩。而且早在进球前3分钟时,欧亨尼奥便有一次充满智慧的挑射,球打在了门楣上。欧 亨尼奥还能利用灵巧的转身,不失时机地套边,个人技术十分突出。

  在诸多南斯拉夫外援中,发挥不错的是实德队的潘泰利奇、 申花队的前锋兰科维奇和鲁能队的门将萨沙。鲁能队的 萨沙在上赛季已赢得了各界的首肯,此轮如果不是他多次扑救,福迪至少还有2次破门机会。兰柯维奇曾被主教练彼德洛维奇 评价为近几年南斯拉夫最杰出的前锋,看来此言还是有道理的。兰柯维奇颇具领袖气质,上半场对方在禁区前沿发出的任意球 差点攻破申花大门,他赶紧给申思等队友比划,要他们注意防守。第85分钟时,他在禁区内的一次逼真的假摔蒙过了主裁判 的眼睛,为申花队赢来了点球扳平的机会。潘塔虽未进球,但意识好,护球能力甚为了得,常常是面对两三人的抢断也能将球 传到位。而曾与潘塔同在红星队效力过的巴西后卫安迪尔森在场上也很抢眼,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光头,更主要的还是他出色 的抢断。

  此外,像深圳队的甲A“老臣子”保罗和刚刚通过体测的哈吉、隆鑫队的马克、红塔队临时顶替图穆的赞比亚国脚克 莱姆贝、厦新队的巴哈和卡尔本等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巴哈直到15日晚才被决定留用,这场比赛他发挥得比上赛季任何场次 都要好。巴西人卡尔本在场上良好的大局观和比赛经验得到许多人的赞许,正是他于下半场第5分钟主罚角球,助高玉勇先拔 头筹。

  多数外援水土不服

  首轮比赛,更多的外援还没有充分体现出价值。申花队的莎莎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与张卫华的对抗中受伤,下半场被换 下。第4分钟时,他30米开外冷射被对方门将托出端线,成为申花队为数不多的有威胁的射门之一。拉萨作为盯人中后卫, 身体素质一般,但这并不能影响他成为申花队后防核心。每次申花队门前出现险情时,拉萨都会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化险为夷 。与另两名南斯拉夫同胞相比,性格比较内向的拉萨总能替队友补防到位。

  而厦门队最为迟尚斌看好的埃瓦尔多表现也不及前两位,跑位有点忙乱。深圳队的桑德罗技术尚可,但身体单薄,突 破能力有限。从国安队转到鲁能队的前锋卡西亚诺在没有了中场队友的强有力支援后,也变得平庸起来。天津队的老人古斯塔 博多次被佐拉紧追其后,要不是丰富的经验和恰到好处的卡位,后果不堪设想。未来一周双赛的高对抗联赛对患有轻度神经衰 弱的古斯塔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海狮队的米兰达和托比都在比赛中显得较紧张,前锋谢尔盖虽然意识不错,速度也好,但队 友均反映其拼劲和冲击力不如上赛季的“巴西双煞”。重庆队的比坎尼奇可能是赛前一天才赶到的缘故,没有发挥出高水平, 他在赛后说:“我太累了,对场地也不适应,下次会让你们看到真实水平。”保加利亚前锋米伦可能也是受场地影响,没有表 现出其控球和突破能力强的特长。假以时日,这些来头不小的外援应能有所作为。

  辽吉两虎引援失误

  首轮联赛最令人失望的是辽宁队新引进的匈牙利外援尤戈蒂奇,辽宁队所失3球中2球与他有直接关系。主教练张引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直接地表示了他对尤戈蒂奇的不满。而吉林敖东队的匈牙利后腰泰利克也没有表现出实力,他的身 材虽可弥补敖东制空力的不足,但他的进攻组织却乏善可陈,这对于一名后腰选手来说是致命的。以上两人都是前匈牙利国脚 ,前者租借费12万美元,后者达30万,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两人完全不值这一身价。看来,随着匈牙利足球水平的滑落 ,该国优秀球员也已不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几乎见不到匈牙利球员的身影。而辽宁和吉林队在3轮后更换外援势在必行。

  吉林队另两名外援的表现也有失水准。敖东的所有前场定位球几乎都由巴西中场利马来主罚,但落点欠准,在禁区前 沿的几次射门都缺乏合理性。没有了泰尼,佐拉也没有了“捡漏”的机会。也许佐拉并不适合敖东队的整体风格,当初崔殷泽 将其租借到泰达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佐拉需要有一个强力前锋的配合才能将其轻灵、快速的特点充分发挥。

  联赛开始前,青岛队队员和中方教练就已经对主教练奥斯托杰奇带来的三名外援表示了不满。对申花队的比赛中,除 了守门员布尔扎科维奇还算称职外,前锋萨里奇和中场萨穆洛维奇在场上能力很一般。鲁能队最后确定的南斯拉夫人丹尼斯和 上赛季桑尼带来的2名南斯拉夫老外一样不实用。国安队的萨尔瓦多中场阿马亚也在赛季前被认为很一般,此次并没有表现出 中场组织者应有的才华和气质。

  总体来看,除了那些留队的外援外,大多数外援还需进一步与全队融合。但如果在以后两轮联赛中仍无法体现出自己 的价值,那么对他们来说,也就只有这两轮的机会了。


相关报道:甲A:外援首轮印象分
相关报道:实德:依稀甲A王者相
相关报道:甲A:国脚首轮没感觉
相关报道:甲A:牛皮不是吹的 南风也不是吹的
相关报道:甲A:外援碰头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