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甲A:外援碰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8:13 《球迷》报

   联赛开始,诸多新外援亮相中国足坛,积淀刷新了几年的外援队伍今年似乎不乏明星,但是能称得上一战成名的, 只有天津泰达队的前锋欧亨尼奥,而让人失望的外援却比比皆是。

  天津泰达俱乐部在是否留用瓦哈尔多的问题上一直沉吟到了最后,结果还是欧亨尼奥的竞争对手没有通过体能测试, 才使泰达痛下决心留下了这名智利前锋。在赛前的训练中,欧亨尼奥给人的感觉是启动速度快,有冲击力,却没想到在联赛的 第一轮他竟能一鸣惊人。上半时第13分钟的时候,欧亨尼奥在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终于扣开了敖东队的大门,下半时比赛将 近结束的时候,他再次施展手段连续晃过两名对方后卫,贡献了自己的第二粒入球,不仅如此,在整场比赛中他也一直和于根 伟一起分享着泰达队锋线上的光芒。赛后虽然主教练金志扬出言谨慎,表示这名外援还要接受后面联赛的考验,但是对欧亨尼 奥的敬业精神和在整场比赛的作为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实无需多言,就凭泰达球员在场上寻找着欧亨尼奥的位置,习惯 地将球输送给他这一点,已经说明大家对欧亨尼奥的实力不再怀疑。

  另外一名值得圈点的外援是云南红塔队的旧将,比利时人福迪。去年福迪在甲B联赛中为红塔队冲A立下了汗马功劳 ,一人独进12球,今年又是他在胶着状态下抓住了不多的机会,一举掀翻去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队。在福迪的光彩下,同队 的卡兰布、提科,乃至山东鲁能队的卡西亚诺都显得黯然无光。

  通过昨天的比赛,大连球迷深深地记住了他们的巴西后卫安迪尔森,虽然身为左边后卫,不大容易显山露水,但是安 迪尔森良好的卡位意识,充沛的体能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实德队的一名球员在提及安迪尔森的表现时,只有一句 评价:“他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犯错误。”这已经足够让安迪尔森开心了。

  四川全兴队的巴西籍后卫鲁纳是昨天全兴队守住平局的功臣,若不是他上半时把深圳平安队射向球门的皮球从门线上 勾了回来,深圳平安势必会在自己的门口将全兴斩落马下,而塔瓦雷斯也势必会更加招摇。于是在揭幕战中,鲁纳的风头理所 当然地盖过了哈吉。

  此外还有一名值得一提的外援是青岛颐中队的守门员布尔扎克维奇。这名曾经在青岛颇有争议的1994———19 96年南斯拉夫国门的确没有让奥斯托杰奇失望,很多青岛球迷离开颐中体育场的时候都在说,如果没有布尔扎克维奇,青岛 颐中队是守不住这个平局的,因为即便上海申花队的表现并不怎么好,可他们有几次射门还是惊出了青岛人一身冷汗,全靠布 尔扎克维奇化险为夷。

  到此为止,本轮联赛中表现出众的外援基本说完了,其他的外援实在是乏善可陈,甚至在提起外援情况的时候,辽宁 队、上海申花队的随队记者都不约而同地在说,自己球队的外援戴维、尤戈维奇、兰科维奇等等人着实地“惨不忍睹”。第一 轮只是一个开始,但愿这些“惨不忍睹”的外援只是暂时水土不服,因为前几年我们已经看惯了一些球队频频更换外援的场景 ,说来真是无趣。


相关报道:甲A:10个进球再回放
相关报道:图文:[甲A]实德2-0胜国安比赛目击 双龙戏珠
相关报道:甲A:打出迷雾一团
相关报道:甲A:惨烈的“朋友反目战”--沈渝之战纪实
相关报道:图文:[甲A]实德2-0胜国安 王鹏头球攻门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