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辽宁:鹭城自杀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8:10 体育沙龙网友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狭路相逢,无论是张引、迟尚斌,还是两队球员。

  辽宁队3月17日便从杭州赶到厦门,随行的只有17名队员,张玉宁因“腿伤未愈”而提前打道回沈阳。惜字如金 的张引一下飞机只说:“我一点儿也不了解厦新队,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实际上张引手中只有去年甲B联赛中厦门队的一场 比赛录像,这盘录像在杭州时,张引就曾反复为队员们讲解过。

  为了避人耳目,张引在到达厦门后基本上什么战术也没有练,只是让队员们反复地温习下底传中,接应包抄的老套路 。而迟尚斌为了更多地了解辽宁队,率队早早地就来到厦门体育中心,见到有人观看训练,辽宁队更是早早收场,而大迟与张 引则连礼节性的招呼也没打。

  辽宁队员们自傲而自大的心态在比赛前显露无疑。曲圣卿对一家报社的记者说:“连升班马厦门队都拿不下来,还谈 什么夺冠。”而许多队员在闲谈中更是说厦门队是“饼子队”。

  在采访“饼子队”主教练迟尚斌时,他曾说:“我们爆冷的机会很小,关键看辽宁队自己。”比赛的结果“不幸”印 证了大迟的话,正是辽宁队自己打败了自己。

  开场后不久,人们就发现辽宁队落败的先兆,骄傲自大的辽足率先将战火燃向了对方阵地,但只打了三板斧后,便被 对方攻防有序的阵型压制住了。我们看到的一幕同3.15中日之战的战况极为相似,迟尚斌对辽宁队一套似乎早已成竹在胸 ,高点球都被厦新队的高玉勇抢得。而辽足赖以成名的两边进攻,则被彻底扼制。李尧、肇俊哲几乎没有任何传中的机会。

  外援也许是张引这场比赛最大的痛,攻不上、守不住的尤戈维奇让人怀疑他的匈牙利国脚身份。而在下半时20分钟 才将其替换下场,则是张引又一个致命的错误。赛后,张引也不得不承认外援是他看走了眼。

  曲圣卿与李铁从国家队归来后就一直随队训练,但从训练中看,他们俩人疲态十足,状态十分不好,当就此事询问张 引时,他却说:“不就是打了一场比赛吗,能有什么了不起。”但比赛证明张引是错误的,全场比赛曲圣卿只有3次射门,且 不高则偏,而李铁镇守的后防线简直是个大漏斗。

  龙年甲A首度亮相,便以如此尴尬的结局收场,这是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包括球员们自己。在如此大规模的溃退后 ,他们是否该扪心自问到底离真正的王者还差什么?而不是在听到泰山队落败于红塔队的时候,傻笑一声:“他们也输了?”


相关报道:辽宁:辽小虎兵败鹭岛直击
相关报道:辽宁:我头上有个大包--大羽随笔
相关报道:辽宁:辽小虎惨败之后
相关报道:辽宁:曲乐恒怎么了
相关报道:厦门:首轮3-0胜辽宁 迟尚斌、张引赛后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