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甲A:渝沈再相约 这次不“打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07:30 半岛晨报

  正如赛前预料的那样,沈阳海狮与重庆隆鑫两队在冰雪泥泞的场地里对攻了90分钟后,互送给对方一个大大的 鸭蛋,而两队与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截然不同的表现更让人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在此之前足协对两队的处罚是否有些冤枉了他 们,虽然两队都想拼全力吃掉对方,但运气站在了隆鑫一边,天气和场地站在了海狮一边,一个半斤,一个八两,从两队队员 比赛结束后身上球衣的“污染”程度看,这场比赛绝对不是“假球”。

  这场比赛的焦点不是双方90分钟的比赛,而是渝沈两家俱乐部在赛前知道足协处理结果后的种种反应和这场比 赛双方是否会“默契配合”,这才是全国各地50余名记者云集于沈阳的真正目的。

  比赛前一天,即足协公布对“渝沈假球案”的处理结果的第二天,同在沈城的海狮和隆鑫两队都选择了默不作声 ,在记者再三努力下,两家俱乐部的人士终于打开“金口”,把他们对足协处理结果的一些看法和意见公布于众。让记者觉得 非常惊奇的是,两家在一些意见上出奇相似,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可以看出海狮和隆鑫对足协的处理结果显然是不满意 的。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海狮俱乐部的总经理章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两天连电话都不敢接,就是怕有记者来 问这件事,但事到如今,我觉得再沉默下去就有点太不像话了,我想让大家知道,渝沈这件事已不是单纯的足球方面的事,我 认为更应该理解为某种处理事情的行为方式的事。首先,我认为中国足协自身就存在着缺点,比如说,在中国足协召集各俱乐 部负责人开会的时候,我把电话打过去,问‘开会没有’?人家说‘哎呦,人还没有来’,我说‘不是约好这个时间吗!’人 家又说‘没有来,再等等吧’;这叫什么呢,‘上梁不正,下梁歪’。对于罚款问题,如果说足协你先认罚你自己,我们可以 考虑,如果说你强行这样去做,我们表示极大的遗憾,钱,你可以从拨给我们的费用中去扣除,但是,你要想从我们这边主动 去交出,我们很难以接受。另外,对于对教练徐永来的处罚决定我也很有意见,徐永来是一名非常淳朴的人,他在那场比赛的 指挥中相当的出色,足协处罚他没有任何的道理,既然这样都能受到处罚的话,那今后谁还敢担任球队的教练了。足协以我们 拖延正常的比赛时间而处罚我们,我觉得也是牵强的,海狮队在那场比赛并没有主动去拖延比赛开球的时间,这个理由未免有 些过于牵强!

  与章健的言辞激烈有所不同的是,重庆隆鑫俱乐部的负责人兼领队程鹏辉的一番话则更加具体透彻一些,但程鹏辉对 足协的处理决定也同样的颇有微词。“我认为足协的处理决定有些不合道理,他们以拖延比赛时间为由,罚我们款,但联赛里 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按正点进行的吗,那些为什么不受到处罚,而我们偏偏就有说法呢?在对主教练李章洙的处罚决定上我也不 满意,他对那场比赛场上队员的表现不满意大家也都看到了,但主教练代替不了队员,处罚他是没有道理的。最后我想说,我 们在保留某些意见的同时,希望足协能够再考虑考虑,毕竟这样的结果所有的人都不会满意。”

  虽然最后的比分是0:0,但昨天的比赛双方共付出了一红三黄的代价,隆鑫队的主教练李章洙多次在场边表示 出对裁判的不满,主裁判黄俊杰在这场比赛中面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也许这是他一生执法中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尽管他 始终面带着微笑,但在大冷天里头上的热汗已经说明了一切,直到比赛结束,黄俊杰才深深地松了口气。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黄俊杰在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由于场地的原因和另外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这场比赛 双方队员的拼抢格外的激烈,我觉得在这种引人注目的比赛中执法,对自己是一种考验,通过双方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看,两个 队都十分投入,这是一场真正的对抗。”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双方队员曾因为一次冲撞而差点引发群殴外,还有一个细节非常 的有意思,海狮队的主教练内波姆尼奇和隆鑫队的主教练李章洙二人都是全场90分钟里站着看球的,而内波姆尼奇则显得比 李章洙更沉着一些,相反李章洙则喜怒始终表现得比较明显,在海狮队多次威胁隆鑫队的大门时,李章洙更是把身上的外套脱 了下来,海狮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比起一星期前在大连义赛时,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把对手隆鑫队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全 场进球机会达到七八次之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狮队的主教练虽然给了对方隆鑫队和对手李章洙更多的赞美之词,但 对自己球队今天未能主场拿下隆鑫深表遗憾,内姆说“我们今天真不走运!”

  记者赛后就足协对渝沈之战双方主教练罚款一事采访了李章洙,有着韩国人特有的耿直性格的李章洙无奈地表示 “对我罚款,我有点想不通,在我当了已经十几年的教练中,只有犯了什么错误才罚我,但我现在犯了什么错误我也不太清楚 。”

  看来,虽然这场比赛结束了,但关于渝沈两队之间的话题还远远没有结束。张明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渝沈疑案了犹未了
相关报道:甲A:“渝沈事件”镜头回放
相关报道:甲A:程鹏辉、章健齐呼--“惨了”
相关报道:甲A:“渝沈事件”雷声大雨点小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渝沈事件的处罚决定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不屑“知恩图报” 要以胜利“辟谣”
相关报道:甲A:“渝沈案”初定双方各罚40万
相关报道:甲A:“渝沈”各罚40万 教练各罚5万
相关报道:甲A:“渝沈之案”今日有说法
相关报道:甲A:“渝沈事件”没有“高潮”的结束
相关报道:甲A:“渝沈案”明日揭晓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妙语解海狮

热点专栏 --> 隆鑫海狮事件追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