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阿尔伽夫杯:小组赛结束 周六进行最后排名大战(3.17)

群星璀璨 美国职业大联盟蓄势待发(3.17)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3月11日-3月17日)(3.17)

甲A: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渝沈事件的处罚决定(3.17)

甲A:洋帅洋将急增 新赛季风向有变(3.17)



辽宁:辽军温柔“进犯”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9日 10:07 石狮日报《体育前线》

  辽军登陆了!17日上午12时四十分,厦门高崎机场。当来厦门参加2000年甲A联赛首轮比赛的辽宁抚顺队队 员出现在机场大厅时,迎接他们的除了厦门足协官员和各媒体记者外,只有稀稀拉拉二十几个铁杆球迷。这支虎狼之师尽管态 度谦和,出言慎谨,但仍掩饰不住骨子里透出的傲气。

  超霸杯赛后,辽宁队一直在杭州集训。16日晚,刚打完在中日对抗赛的曲圣卿、李铁赶到杭州与球队会合。在这支 来厦门参赛的辽宁队中,并未出现张玉宁、朱锴的身影,据称两人是因伤未能随行。即将于周日进行的厦辽之战自然是球迷们 关注的焦点,对此,辽足主教练张引保持低调。他认为,辽足虽是甲A亚军,但厦足也是甲B冠军,双方实力相当。张引还表 示,他对厦门队的情况是“根本不了解”。至于比赛结果,“不赢就平,不平就输呗?”老谋深算的张引到了此刻还是不显山 露水。辽足队员也与“老爸”保持着惊人的一致。肇俊哲称“辽厦之战不过是漫长赛季中的一小站”,而李铁、曲圣卿则干脆 说“有事找张导去”。

  近日辽足可谓大喜盈门:队中的肖战波、曲乐恒、李尧三员大将被米卢相中,极有可能出现在未来国家队的大名单中 ,辽足夺得今年联赛冠军的前景也被看好。面对爱徒的出人头地,老爸张引的反应却略显冷漠,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当然是 好事了”。而有人以此为据向张引提起辽足夺冠一事时,张引则像触了电一样格外紧张:“那可不一定?”只有当被问及两名 归队国脚目前的状态时,张引才又牛气起来:“我想不应该很疲倦,不就是打了场球吗?”

  然而队中的情况似乎并不像张引认为的那样乐观。两名刚归队的国脚让人明显地感觉到他们的疲惫。李金羽则似乎心 事重重,?不知是否是因为最近未入选国家队的缘故?。他避开所有的记者和球迷,从一旁偷偷溜进大巴,坐在里面一言不发 ,只是低头摆弄手里的“掌中宝”。李尧、肖战波在被问及入选国家队时反应并不一致。李尧说他根本不知道,还反问记者是 谁说的;肖战波则说知道已入选国家队。看来,张引并没有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们,也许张引不想再刺激本已不快乐的李金羽, 以免过多分散他征战甲A首场比赛的精力。本报记者截住了正在上车的李铁,问他日本之行的感受。尽管中日之战中国队差劲 的表现国人有目共睹,但李铁还是死鸭子嘴硬:“还不错,挺好啊?”星期四晚中央五台的《足球之夜》节目,将中日之战的 李铁与中田英寿在比赛中的各项技术统计作了比较,李铁除抢断次数和成功率略高于中田外,其他各项均处于绝对下风,本报 记者向李铁询问如何看待这一比较结果时,李铁则显得有些没好气:“我没看到,当时我还没回来呢?”说完这些,他就撇开 记者的采访,匆匆站入大巴中。当天晚上,辽足全队“放风”,除教练组和曲圣卿,其他队员都纷纷结伴去感受南国风情。

  厦门队虽然不被看好,可队内主力却并不怵辽宁队。作为上赛季两胜辽足的延边敖东队旧臣,王海波显得很平静:“ 去年我们两胜辽宁……”至于今年,由于处于另一支队伍,足球毕竟是集体配合项目,努力争胜罢。而更多队员则认为此战并 无特别之处,或许他们知道输赢对厦门队都不是什么坏事。(本报记者 卓越兄 阳岌 通讯员 高传兵)


相关报道:辽宁:土帅张引能否开好辽宁钢车?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率队首轮将承受辽宁的强力冲击
相关报道:辽宁:辽宁队冠名“特种钢”
相关报道:辽宁:打人事件追踪 杨晓龙发言认错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三名外援初定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队员何故不签约? 苏晓东京城作解
相关报道:辽宁:训练场上 张玉宁依旧单飞
相关报道:辽宁:“杨晓龙事件”没完没了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冠名“辽宁抚顺特刚队”
相关报道:辽宁:2000赛季辽宁抚顺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