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泰达:[前瞻]天津泰达必胜吉林敖东(3.16)

英超:兵工厂的大炮为什么哑了(3.16)

亚足联公布2月各项最佳 中国无一入选(3.16)

NBA回眸:罗德曼在小牛队的29天(3.16)

就怕某些带有人身攻击的炒作--王治郅日记(3.16)



甲A:厦新、红塔要在甲A 站住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8日 12:35 中国体育报

  从感情上说,我不希望厦门厦新和云南红塔中的任何一个球队降组。迟尚斌和戚务生都是中国足坛知名教练,他们的 脸上已写尽沧桑,很多人都希望他们能在中国教练不多的甲A联赛中站住脚跟。

  健忘的人们已经忘了过去的佛山佛斯弟队。当时被厦门买走的时候,记者们曾抒情了一把。现在在所有的人眼中,他 已经成了厦门市的象征。在厦门的一年,迟尚斌也真正确立了自己在中国足坛的位置,他成功地把厦门队带到了甲A。

  但是在甲A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有人认为迟尚斌是最早下课的教练之一。喊迟尚斌“下课”在厦门发生过,迟尚 斌的回答是,我下课可以,但厦门不能没有足球队。

  不是迟尚斌的能力,而是厦门队动荡的背景让人不安。先是远华丑闻,最近又有赌球分子参与的传闻。还有球员泡吧 被克以重罚,则暴露了队内的紧张关系。现在厦门队被冠以厦新电子,还有俱乐部领导层的更迭,在运作方面肯定需要重新打 理和调节……这些是需要时间的,而联赛即将开始,时间不等人。

  另一方面,迟尚斌被调到国家队当教练多少会影响到他执教厦门队。特别是在厦门队外援定不下来的时候,这位一向 沉着的教练多少会有捉襟见肘的感觉,接下来在联赛中国家队还要飞行训练,到时候迟尚斌如何应付还难说。

  在阵容方面,厦门队缺少核心球员。去年风光无限的阿格鲍被弃用,新外援还难以确定成色。而本土球员中除了朱广 辉外,难以找到能和甲A其他球队抗衡的球员,迟尚斌有点儿巧妇难为无米炊。因此也让人们为迟尚斌差点签约深圳找到根据 。在厦门人的挽留下,迟尚斌终于和厦门队签约,合同的内容是“保级”。

  在这方面,由戚务生领军的云南红塔队的情况比厦门队好不了多少。3月15日,他们正式确定了3名外援。在内援 的引进上区楚良经过一番周折来到红塔,固然国门当家可后顾无忧,但给人的更强烈的感觉是,戚务生更看中的是区楚良的精 神力量,球队中需要他这样年龄的选手压住阵脚。

  在中场,同是戚务生旧部的山东籍选手刘越可以有用武之地。他不仅冲击力强,而且思路清晰,思辨能力强,也会是 戚务生依赖的一个核心人物。在前锋线,戚务生仍要倚重去年红塔队队长、外援福迪,这样看来红塔队似乎没有问题,但在普 遍年轻化的甲A球队中,红塔队似乎缺少一股生气。

  红塔队另一个保级优势是他们的地理环境。上高原就会让人畏惧三分,这是云南红塔队的心理优势。想必他们会很好 的利用,因为保级到了最后,就是一分半分之争。另外,云南红塔这支以前的深圳金鹏队,从1996年的乙级队到2000 年的甲A球队,从改换门庭到步步高,是身后雄厚的资本在起作用。可以预料,在今年的甲A联赛中,红塔雄厚的实力还会继 续施加它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比去年的甲B联赛要小。

  把厦门厦新队和云南红塔队放在一起,一是两队的主教练都是中国名牌。而且两支球队正好都是甲A的升班马,能否 在甲A站住脚,既考验球队,也是在考验主教练。从客观上分析,似乎戚务生的条件要稍好于迟尚斌,但甲A联赛向来存在着 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况且迟尚斌无论在大连队还是厦门队,都有福将的美誉,因此将他们打个平手,预测的结果是,厦门厦新 和云南红塔的保组可能是75%。贺炬


相关报道:红塔:参加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
相关报道:甲A:不会轻松 但还是能赢--鲁能红塔之战前瞻
相关报道:甲A:敖东厦新--不同境遇 一样保组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谈红塔 小奥拓要拼大奥迪
相关报道:红塔:敲定三名外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