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泰达:[前瞻]天津泰达必胜吉林敖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3月19日,天津泰达顶新足球队将主场迎战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吉林敖 东队,笔者大胆预测,本场比赛泰达队必能打破历年来首场不胜的怪圈而全取3分。

  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因为双方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很大变化。泰达顶新队今年队内人员稳定,使得去年已经成型的打 法得以延续;引进了国门江津、后卫刘欣,加上去年甲A最佳外援之一的中卫古斯塔博留任,原来给全队拖后腿的防线实力已 大大增强;至于拥有于根伟、张效瑞、孙建军、迟荣亮和巴西外援爱默森、智利外援欧亨尼奥的中前场,更足以令任何其他甲 A球队胆寒。因此今年的泰达顶新队不仅能保住前六,冲击三甲也不是没有可能。和这样一支星光闪现的球队相比。吉林敖东 队就多少显得暮气沉沉。引进的阎毅充其量也就是布拉基玛的水平,2名新外援的实力多强还未可知。除此之外,"星星还是 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明显已与泰达队在实力上有了一定差距。其次,从战术打法上看,敖东队所推崇的全攻全守 打法正投泰达队运用纯熟的快速反击打法之所好。所以敖东队在场面上处处被动,也就是可以预见的了。第三,敖东队主教练 高珲一向重视主场而喜欢在客场大胆锻炼新人,和相对成熟的泰达队对抗,年轻人肯定是要多吃些苦头的。最后,从历史交战 记录来看,泰达队4胜3平1负,明显占据优势。主场更是无一败绩。相信在目前的实力对比下,历史还会重复的。

  那是不是说敖东队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呢?当然不是。泰达队并非高枕无忧。首先,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扬一直在协助 国家队进行训练比赛,队内掌管日常训练的是助理教练商瑞华。但在19日,金志扬将自然而然地以主教练的身份指挥比赛。 那么商瑞华和金志扬在指挥训练和比赛中所存在细微差别将在没有时间磨合的情况下、在今年的首场比赛中得到最充分的体现 。场上队员必然会自然不自然地陷入一种无所适从的境地,从而直接影响到全队水平的发挥,实力自然要打折扣。其次,泰达 队的三名外援13日刚刚通过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在此之前肯定没有多少时间与全队进行合练;孙建军今天才能归队,于根 伟脚伤未愈,这些都将影响到全队配合的默契程度。而对于注重整体配合的泰达队来说,人员不整对球队实力的影响可能要比 其他队更大一些。

  综上所述,泰达队由于实力占优,将肯定能拿下本场比赛,打破职业联赛以来首场比赛不胜的怪圈。但由于这是今年 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双方在战术和心理上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因此比赛水平不会太高,失误都会相对较多,比赛场面将不会 很好看。最终泰达队将以1球小胜,比分大致是1-0。


相关报道:泰达:分组对抗 三外援表现颇佳
相关报道:泰达:遵守泰达纪律 外援只谈友谊
相关报道:甲A:金指率泰达敢于叫板 塔氏带平安不留退路
相关报道:泰达:天津泰达足球职业学校成立
相关报道:敖东:2000赛季吉林敖东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