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波导:与五牛揭幕战 不敢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8:02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外界一致认为波导队的确进步了,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 我们在甲B尚属中下游水平,本赛季仍然要把 保级作为首要目标。”上周日的义赛中,险些 把老大哥———北京国安掀翻下马的波导队主教练李辉赛后这样发表自己的看 法。

  透过这位少帅的言谈,出言谨慎自然是他为人谦虚的一方面。然而,只要认真分析波导 队的实力以及在甲B1 2支球队中所处的地位,就不难看出,今年李辉的日子仍旧不好过。

  义赛中的亮相,许多细心的球迷已经发现,本赛季波导队的主力阵容中,有多半仍旧是 去年联赛的老面孔。虽 然去年摘牌会后,李辉一再强调,波导组队的起点将比去年高。但是 通过昆明海埂春训,新近入队的几名年轻球员当中,能 够真正担当主力的却寥寥无几。

  前锋线上辛健算得上是一匹快马,而且在同龄人当中,他的选位和跑位意识还算不错。 但缺乏大赛经验,关键 是短时间内还难与阿米尔形成默契,使得波导队的两把锋线尖刀,更 多的时候是各自为战。

  更令教练组头疼的是,眼看联赛战火即将燃起,而队中的一名外援人选却终始没能落到 实处。捷克人海尔塔在 义赛中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恭维。正是由于他的一次漫不经心防守, 使国安队小王涛有机可乘,向南方输送了一发质量极 高的炮弹,使其轻而易举地攻入扳平的 一球。联赛在即,把中路防守重任交给海尔塔,李辉能放心吗?

  由于上赛季排名第七,今年联赛的赛程安排,对于波导队也不是十分有利。在上半赛季 的11场比赛中,他们 不仅客场居多,而且客战的对手又均是强队。首轮客场对成都五牛, 第三轮客场对武汉红桃K,第七八轮分别客战八一金穗 和广东宏远,可以说这几个对手哪个 都不好对付。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假如波导队上半赛季如不能为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 着下半年赛季渐入酣态,那么他们的日子就将更加困难。

  鉴于此,本周五(17日)波导队临赴成都之前,主教练李辉表示:第一,尽全力使队 员克服掉因上赛季不仅 成功保级,且名次不错而产生的盲目乐观情绪;其次,提醒队员“场 场是硬仗”的指导思想不能丢;最后,一定要在首轮联 赛打响之前,解决外援中后卫的人选。 据李辉介绍,最近几天有几名来自欧洲的球员到队里试训,由于此前他们已经通过体 能测试, 所以教练组将从其中确定人选。

  虽然波导与五牛在上赛季的两次交锋中互有胜负,特别是波导曾经在主场以大比分战胜 对手,但并不能说明两 队的真实水平。特别是本赛季,陈亦明在摒弃了外援“三驾马车”后, 又分别从四川全兴和英甲谢菲尔德联队引进了法比亚 努、刘斌、彭晓方与皮特,使得五牛队 的实力较之以往明显增强。预计波导此次成都之行,能够全力保住1分到手,已经相 当不容 易了。

  两队交锋史:1999赛季

  成都五牛2∶0北京波导

  北京波导4∶0成都五牛

  田宝忠


相关报道:波导:2000赛季北京宽利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相关报道:波导:靠什么稳住阵脚
相关报道:波导:甲B首轮京蓉之战预测 五牛队牛气冲天
相关报道:波导:昨日又来新外援
相关报道:波导:宽利球迷热线010-26699688将开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