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3月12日第9轮第二场战报(3.12)

韩国选手血染冰道 我速滑名将遭错判(3.12)

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总决赛第1场实录(3.12)

甲A:“绿化江河”足球义赛完全战报(3.12)

F1:澳大利亚大奖赛 法拉利车队大获全胜(3.12)



甲A:国内教头谁先下课 张引大迟有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09:02 北京晨报

  随着洋教练的全面登陆,“国产”教头们仅仅能够把持住5支甲A球队的帅印。比较迟尚斌、金志扬、戚务生、张引 、高珲5位教头,张引无疑将是帅位最“悬”的一个。

  “老爸”张引前景堪忧

  被麾下爱将尊称为“老爸”的张引即使在将“辽小虎”带到亚军的位置之后,也从来没有摆脱各界对其执教能力的置 疑。而张引在经历了起初的隐忍之后,开始频频反击。当外界一致评论辽宁队打法简单时,张引的理由是:我只能采取适合球 队的打法。仔细想来,此番辩白不无道理,况且又有联赛亚军的成绩作为佐证。不过,在本赛季,充分领略了辽宁队强大攻击 力的各队必定采取各种“高招”力求克敌,失去了上赛季初神秘光环的辽宁人必将遭遇到极其强烈的抵抗。一旦战绩不尽如人 意,指挥着既富于经验又年轻气盛、个人能力极强的“辽小虎”的张引难辞其咎,而那时,战术单调的指责是张引用任何借口 也摆脱不了的。

  其次,辽宁球员的心态也是左右球队战绩的不可知因素。随着“辽小虎”的声名鹊起,其众多年轻球员亦成为“偶像 ”级人物,如何教会众弟子应付伴随而来的荣誉、名利,将是张引面临的另一个课题。恰恰辽宁抚顺俱乐部的财力并非一流, 靠人情能够在多大程度上笼络住这帮少年得志的球星?日前,张玉宁的“转会风波”就是一个信号。而由于俱乐部拖欠球员奖 金,更导致了辽宁队一度拒绝上海埂集训。在漫长的联赛中,如果再发生几件类似的事情,将直接影响了辽宁队的排名走势, 而排名恰恰关乎教练的饭碗。

  大迟日子也不好过

  在其他四位甲A“国产”教练中,天津泰达队的金志扬有着国字号教练的“招牌”,以及一支正处于上升期、年龄结 构相当合理的球队,而上赛季第8名的排名也使天津球迷不致期望过高;吉林敖东队的主教练高珲凭着“铁腕治军”在队中风 头正劲,况且职业联赛以来始终“不上不下”的成绩使高珲和他的弟子们没有太重的心理包袱,这样的平常心态往往使球队能 够领略“意外之喜”;内战内行的戚务生在国内赛场上的带兵成绩相当出色,而红塔队成熟的二三线队伍的建设有助于戚务生 的“长治久安”。

  如此看来,与张引“有一拼”的只有迟尚斌。被称为“福将”的大迟曾带领万达队创造了55场不败的神话,也曾一 路顺风顺水地把厦门队带到甲A。但应该看到,55场不败有赖于大连人超乎寻常的实力,而厦门队的升A也靠着唐晓程、高 玉勇、石勇等几乎全部甲A球员的班底以及奥斯瓦尔多等强力外援。而实际上,这支滨海球队在人员构成上缺陷甚多,也没有 实力超群的领军人物,领着这样的球队,大迟打甲B可以易如反掌,可打甲A便有些力不从心,再加上内、外援引进的不力, 以及最近传出的数名球员逾期归队的“违纪风波”,都将对球队产生一定的影响,一旦赛季之初成绩不理想,“下课”铃声响 起并不出人意料。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给曲乐恒泼冷水 杭州“遭遇”霍顿
相关报道:辽宁:“杭州打人”曝光 张引“怒斩”杨晓龙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为外援烦心
相关报道:辽宁:球迷奋不顾身 张引惜墨如金
相关报道:辽宁:崔英一、张引釜山避谈旧恩怨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杭州故事--张引他乡寻故人
相关报道:厦门:大迟称对违规现象决不手软
相关报道:厦门:大迟豪言--宁愿站着死 也不愿跪着生
相关报道:厦门:大迟说 韩国之旅 输得其所
相关报道:厦门:球迷希望大迟在“忠”与“孝”作选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