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欧洲归来感触多--访北京城建女足主教练王海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7:04 精品购物指南

  刚刚结束了欧洲近十天访问比赛的北京城建女足,回到先农坛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投入训 练。据主教练王海鸣介 绍,为了备战本月即将打响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城建女足正秣马厉 兵。训练之余,他还就此次欧洲之行的收获,发表了看 法。

  “在传统的观念中,欧洲球员虽然人高马大,但技术相对粗糙,能够胜出我们的优势很 少。但是通过这次访问 欧洲几个国家,发现他们的女足队员除了保持原有的优势之外,对于 足球的理解比起我们来,也可以说毫不逊色。”王海鸣 说道,“像荷兰、法国女足,她们全队 向前的意识非常出色,而且可以说战术素养也是突飞猛进。这就迫使我们在日常的训 练中, 要下功夫加强队员这方面的培养,否则,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落伍。”

  “队员在认识上的提高,也是这次出访最大的收获之一。虽然平时在训练中,作为教练 员,我们总是不停地向 队员们灌输一些理念上的东西。但是通过与荷兰、法国等女足交手, 我们的队员普遍感到对足球有了新的理解,心理素质得 到了锻炼,这也要得益于这次出访。 这次代表团的成员当中,有许多人连国内的联赛都很少有上场机会。但是通过与世界强 队比 赛,她们回来后都反映,对比赛一场比一场有信心。”

  当被问及中国球员与欧洲球员的差距时,王海鸣认为:“我们的球员明显在身高、力量 上不如人家。从比赛反 映出来的问题,就是对高空球的控制以及第二落点的争抢上总是处在 下风。此时,假如国内球员在速度以及整体攻防上再不 占优,就根本无法和人家抗衡。”同 时,他还指出,“由于欧洲男足水平相当高,从某种意义上也影响了女足。这次访问比 赛中 就明显发现,我们的球员往往在禁区前沿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球。而国外的女足秉承了男 足的优点,她们往往在中 后场处理球非常简练,而一旦到了禁区前沿,或是突破,或是传威 胁球,总之想尽一切办法来威胁对方球门。”

  “不仅队员,代表团的官员们,包括我们教练在内,看到欧洲女足的发展速度,在感到 吃惊的同时,也为如何 才能提高我国女足的水平而焦急。这次回来后,我们城建女足准备大 胆实行改革,不仅训练、管理上要向人家学习,在俱乐 部的建设上也要走在全国各女足俱乐 部的前头。经过讨论,为了进一步开拓女足市场,在队中逐渐形成竞争机制,今年我们 准备 引进外援球员。同时,还要把球迷协会等相关的组织机构健全起来,争取早日实现与职业化 接轨。”


相关报道:难忘的征战 可喜的收获--北京城建女足欧洲纪行
相关报道:城建女足访欧0-3不敌荷兰
相关报道:北京城建女足新年迎来新气象
相关报道:全国女足联赛 北京城建女足2-1胜解放军
相关报道:城建女足清远迎来新千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