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中国队能否踹开神户?--听米卢、拉德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1:31 中国足球报

  在嘉定,不论记者如何追问,米卢蒂诺维奇总是声称即将进行的中日对抗赛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他的目标是率领 中国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难道米卢蒂诺维奇真的不在乎自己在中国队的首次亮相吗?

  为了了解米卢蒂诺维奇此时“真正”的感受,在中国队启程前往日本的前一天晚上,我请拉德先生给米卢蒂诺维奇打 个电话,问问他现在是否感到紧张或不安。

  谁知我刚把我的意图说给拉德先生,他就连连摆手:“不必问了,我敢担保博拉说的是真话。”我问为什么?拉德先 生说:“这不是博拉执教生涯中的第一场比赛,也不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不是世界杯的比赛,也不是世界杯的预选 赛,甚至连亚洲杯预选赛都不是,难道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吗?而且谁都知道博拉上任只有一周,打赢了这场比赛就能说明他 使中国足球发生了质变吗?这里难道没有前任教练的功劳?输了这场比赛就能证明博拉没有水平吗?一周的训练说明不了任何 问题。所以我敢肯定地说,博拉现在心情很平静。”

  我为了说明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给拉德大讲中日足球对抗史,讲日本队急于报上次负于中国队的一箭之仇,讲特鲁 西埃发誓要战胜中国队以稳固帅位……拉德看实在拗不过我,只好拨通了米卢蒂诺维奇的电话。

  拉德和米卢蒂诺维奇用塞尔维亚语聊了近30分钟,气氛十分轻松,我甚至能听到从话筒中传出的米卢蒂诺维奇的笑 声。挂断电话,拉德耸耸肩,说:“你看,博拉就是认为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这几天他教了中国队员一些东西,现在他想看 看他们能不能在比赛中运用这些东西。博拉认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检验中国队员的领悟能力和运用能力,以便确定今后的训练 方法和进度。中日的比赛对他来说仅此而已。”

  我问:“你和他一直在谈这场中日比赛吗?”拉德说:“不,我们绝大多数时间是在谈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准确地 说是在谈回南斯拉夫会见到哪些老朋友的话题。下周我要回日内瓦休假,然后和博斯科夫(拉德在红星队和国家队时的队友、 现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也定居在日内瓦)一同回贝尔格莱德。到时候我就能见到博拉的哥哥米洛什(拉德在游击队和国家 队时的队友)了。博拉‘警告’我:‘你们俩看中国队和南斯拉夫队的比赛时,要给我的球队加油,别只给你们的老队长博斯 科夫喝彩。’你看,博拉现在是不是很轻松?”


相关报道:米卢:我了解日队特点 但不能告诉记者
相关报道:米卢主力阵容泄密
相关报道:南勇沪上为米卢减压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米卢暗藏“杀机”
相关报道:新国家队“赶考” 米卢军团开赴东瀛
相关报道:宿茂臻=湿毛巾? 走近博拉--我眼中的米卢
相关报道:“米家军”今飞东瀛 “中日对抗”倒计时
相关报道: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人想入非非
相关报道:不谈破敌术 米卢重申中日对抗胜负无所谓
相关报道:对日本队谁上场 米卢“心中有数”
相关报道:米卢:中日对抗赛放开手脚踢 胜负无所谓
相关报道:沈祥福明天暂别米卢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