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鲁能:要打进世界杯--访“中国足球先生”宿茂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1:07 中国足球报

  虽然已经成名很久,虽然目前在国家队中的状态如日中天,但是宿茂臻依旧保持着他质朴的本色。1999年度中国 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又在他的纪录中添了重重一笔。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名字这次是第二次出现在“三金奖”的名单中,上一次在1996年,你获得了“金鞋奖 ”,而这一次你获得的刚是“金球奖”,并首获“足球先生”称号。

  宿茂臻(以下简称宿):因为我们队(山东泰山)去年拿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第一个“双冠王”,我想这是我能够夺 得“金球奖”和“中国足球先生”称号最主要的原因。

  记:据说AC米兰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巴雷西对你很感兴趣,这是不是意味着一个新的机遇出现了?

  宿:我也听说了这个。可能是因为在澳门打“回归杯”的原因吧,我和他同场竞技过,也许因为我进了4个球,给他 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巴雷西能看中我,让我感到很荣幸,如果真的有机会,我还想出去看一看。

  记:2000年你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入选世界明星联队,当选1月份亚洲最佳球员,你如何看待这些?

  宿:这些荣誉好像一夜之间就来了,宠辱不惊应该是一名球员的基本素质,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最 大的愿望是每一天都能够有一点点进步。

  记:你目前在国家队的状态非常好,4场比赛中进了13个球,为什么最近会有这么高的进球率?

  宿:我觉得个人的成绩还是缘于集体的努力和集体的付出,这届国家队的风气非常正,大家都很团结,每个人都在为 国家队的荣誉而战,没有人在想个人如何出风头。我能够进这么多球,和队友们的配合是分不开的。

  记:在你的进球中,头球占了绝大多数。

  宿:每个队的打法都不尽相同,各有各的侧重点。泰山队一直比较注重打高球,发挥球员身高的优势,因此我的头球 机会就显得多一些。当然,如果侧重点过于集中,也会限制球队的打法。现在世界上足球战术越来越先进,打法也越来越多, 泰山队的打法也在丰富之中,相信我其它方式的进球也会多起来。

  记:听说你平常休息时间会用电脑上网,你上网主要做些什么?宿:主要是收发电子邮件和看一些新闻。至于电脑专 业的东西我并不懂,但上网对我来说一方面是一种放松,另外一方面是开阔眼界和提高自己的一个机会。

  记: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宿:我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闯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打进世界杯也是我最大的目标。

  记:这是一个有些集体化的目标,相信每名中国球员都是这么想的。就你个人而言又有什么目标呢?

  宿:说实话,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表现,能够有机会为中国球员获得这个荣誉。


相关报道:宿茂臻=湿毛巾? 走近博拉--我眼中的米卢
相关报道:鲁能:宿茂臻奖金转赠女足
相关报道:鲁能:巴雷西当伯乐? 宿茂臻先乐完再说
相关报道:鲁能:被AC米兰看上让宿茂臻感觉挺美
相关报道:鲁能:巴雷西钟情宿茂臻 有意邀其加盟AC米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