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蔡振华、刘国梁评述“大球”改革(3.8)



甲A:外援欲来风满楼 申秉皓目标射手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8:05 体坛周报

  本周六(3月11日)的体测将是甲A球队确定首批外援的最后时间。为了赶上这一班车,一大批据说很有来头的外 援都将参加这次在北京进行的体测。

  申秉皓目标射手前三

  韩国《汉城体育报》在8日率先披露去年韩国国奥队球员申秉皓可能加盟重庆隆鑫队的消息。申秉皓因在去年中韩国 奥队汉城大战中攻入致胜一球而为中国球迷所熟悉。《汉城体育报》称“申秉皓虽然曾表示不愿到中国踢球,但因为李章洙在 隆鑫队担任主教练,再加上最近积极进行的日本之行和欧洲之行成为泡影,这才把心思转到中国足坛”。由于去年申秉皓想到 国外踢球,没有参加韩国2000年赛季的选秀,根据韩国足协的有关规定,没有参加选秀的新人没有资格参加联赛———这 与中国的体测相似。

  本报记者为此直接打电话向申秉皓的经纪人赵南允了解情况。赵南允表示申秉皓将在今天(周五)到中国进行12分 钟跑测试,如果通过测试将直接到武汉和隆鑫队汇合。他称申秉皓转会日本失败是因为有人从中作梗,在荷兰试训时埃因霍温 队对申秉皓的技术表示满意,但对他的体能状况不甚满意。但当时是由于申秉皓没适应时差,因此,过中国的体测应没有问题 。赵南允还透露说,如果申秉皓进入隆鑫队,今年的目标是甲A射手榜前3名,这也是他要求申秉皓必须做到的。据了解,李 章洙和许丁茂两人的关系非常密切。许丁茂不愿看到这位韩国足坛新星被人为耽误一年,于是就向李章洙推荐了申秉皓。寰岛 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已经和主教练李章洙就此事交流过看法,他认为中国国奥队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担当绝对主力。申秉 皓作为韩国国奥队球员,也应该完全有能力在中国足坛找到一席之地。相反,李章洙对此则显得比较谨慎。他称这还只是韩国 方面的炒作,关于申秉皓的问题俱乐部还没有进行任何商议。

  其实,十分青睐申秉皓的李章洙现在不好表态,主要是怕被人指责任人唯亲。因为他现在对申秉皓的状态不知底。另 外,据韩国媒体披露,申秉皓的转会费开价是20万美元,年薪为10万美元,每场比赛另加出场费2500美元,隆鑫方面 是否愿出这笔钱还不得而知。

  不过,申秉皓在得知李章洙对他感兴趣的消息后,表示如果能在李章洙的麾下效力,当尽全力维护韩国球员在中国的 形象,至少也会为不让李章洙难堪而尽全力。

  楚库官司缠身暂难来

  令人遗憾的是,此前隆鑫队十分看好并已达成初步协议的尼日利亚现役国脚楚库因官司缠身而不能参加本周六的体测 ,这意味着他即使来队也只能参加三轮以后的甲A联赛。

  据楚库的中方经纪人刘奕介绍,楚库是他1998年在南非联赛中发现的。当时楚库还在南非落日队踢球,不过因价 钱原因,当时他无法将他推荐到甲A来。去年圣诞节,刘奕在南非和已于去年以220万美元加盟巴里队的楚库意外相遇,得 知他在巴里队饱受冷遇后便鼓动楚库来中国。楚库当时也有换个地方的想法,于是一拍即合,刘奕也就把他推荐给了寰岛俱乐 部。以致在去年就有隆鑫队的高峰和巴里队的楚库交换的消息(当时国内误报为马辛加)传出。

  经过艰苦谈判,当双方已在价钱上达成共识,楚库准备于上周五来华时,国际足联的一纸通令却让他止步。因为楚库 在前段时间把巴里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原因是巴里队在合同中注明让他打主力但并未实现,而且巴里队主教练法切蒂还在 日常训练中对他有种族歧视性的言行。国际足联日前已受理并将在本月底裁决,并规定楚库在此期间不得到他国踢球,而楚库 把参加体测理解成了加盟球队,于是不愿来华参加11日的体测。虽然刘奕再三劝说,楚库也只同意4月初过来。权衡之下, 程鹏辉表示,俱乐部在前三轮不能缺一名外援。楚库的替代者就是申秉皓。

  队中另一名外援几乎铁定是8日晚才抵渝的克罗地亚国脚比坎尼奇。比坎尼奇上赛季还在德甲的罗斯托克队效力,尽 管李章洙只看了经纪人寄来的一盘录像带,但马上就圈定了他。9日下午在首堂试训课时他也表现出众,司职前腰并打进3球 ,不少人都认为他的水平比离队的彭伟国高很多。

  “喀麦隆球迷”试训辽足

  张引一直急于找一名合适的后腰或者盯人中卫,在韩国时确定留用匈牙利球员尤戈蒂奇。回到上海后,张引把25号 球衣交给了尤戈蒂奇。除了找到尤戈蒂奇外,还有一名司职盯人中卫的现役匈牙利国脚因故没来。尤戈蒂奇回国办理转会手续 时表示将与那名球员联系,争取劝他加盟辽宁队。但是尤戈蒂奇回国后却传来坏消息,那位匈牙利国家队球员正随俱乐部在海 外集训,一时找不到人,而张引确定第三外援也到了十万火急的地步,于是不能等的张引放弃了这名匈牙利球员。

  好在队中还有多名试训的外援,其中一名来自喀麦隆的外援“名气”最大。这位叫帕特里斯克维特的中卫自称参加过 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而且参加过刚刚结束的非洲杯决赛,具体时间是终场前5分钟被替换上场。张引 于是调来了法国世界杯赛和非洲杯赛名单,先后一查,根本没有这人名字。非洲杯决赛喀麦隆队只是在第93分钟用米托莫替 下中卫卡拉。张引怕译名有误,于是又找来守门员法布雷斯核实,法布雷斯知道米托莫在法国圣埃蒂安队踢球,并不是眼前的 这位喀麦隆人。

  为防万一,9日辽宁队踢了一场教学赛。结果张引越看这位球员越不像喀麦隆国脚,“倒像是喀麦隆球迷”,于是立 刻打发走这位球员。目前张引队里还有踢中卫的前埃及国脚阿里、多哥国家队队长瓦贾和一名荷兰球员,张引准备让三人都参 加周六的体能测试,然后从过关的球员中挑出一名。

  泰山心急中场外援

  由于泰山队第三位外援迟迟敲定不下来,济南球迷希望巴力斯塔能够重返泰山队,但鲁能泰山俱乐部已明确表示俱乐 部不会重召巴力斯塔归队。因为巴力斯塔效力泰山队已有两个年头,其他各队对他的技术特点已经了如指掌,致使他很难在队 中发挥往日那种作用。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还以巴力斯塔去年进球少作为理由。

  邵克难说,前年巴力斯塔为泰山队攻入9球,而去年他进的球连一半都没有。因此,尽管巴力斯塔很想回泰山队,但 俱乐部对他已不“感冒”。其实泰山俱乐部没有将巴力斯塔招入队中的真实原因是他的个性太强,教练不喜欢,与队友也不合 群。

  至于第3名外援是哪个位置,俱乐部明确提出就是中场队员。通过超霸杯赛等比赛可以看得出泰山队真正需要的是一 名能穿针引线的中场队员,因此,两名南斯拉夫中场先后来鲁能泰山队试训,接受桑特拉奇考核。但两名外援在与国安队的比 赛中表现平平,并没有给人留下可圈可点的印象。

  戴尼斯身高马大,司职后腰位置,其动作不是很灵活,上半时有两次远射,下半时防守比较积极,但没有传出几脚好 球来,据悉这位外援是泰山队出访南斯拉夫被桑特拉奇相中的。马拉奇是巴力斯塔通过他的中方经纪人牵线到泰山队试训的。 他在场上倒是能拼善抢,但就是拼不到点子上。泰山俱乐部能否将其中的一位留用还很难说。


相关报道:甲A:2000年甲A十四强主帅宣言
相关报道:甲A:鲁军仍为问鼎战车 辽将当称可畏后生
相关报道:甲A:足球联赛将请欧美裁判
相关报道:甲A:足协要搞公平竞赛排名 激励球队 加强管理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协优秀绿茵法官评选揭晓
相关报道:甲A:足协将对申花朱琪转会四川作出裁决
相关报道:隆鑫:“国奥敌人”--韩国申秉皓将参加体测
相关报道:四川:成都赛区组委会即将成立甲A、甲B要“分家”
相关报道:甲A:备战迈出第九步 泰山周日将同海牛进行义赛
相关报道:鲁能:新赛季充满变数--桑特拉奇展望2000年甲A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