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辽宁:张玉宁重返赛场的三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1:26 体育参考

  “超级替补”曲乐恒在超霸杯上的一战成名,从而确定了其辽军“三叉戟”组合上的首选位置,绿茵场上,有人欢笑 就有人愁。曲乐恒的得意,是否反衬了张玉宁的失意?

  张玉宁的确坐不住了。记得在超霸杯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张玉宁便神情尴尬地退席离座,也许在曲乐恒大演帽子戏法 的瞬间,他已经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了。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引对曲乐恒在超霸杯上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许在张引看来,新的锋线组合已 经证明它的威力。山东队的后防线一向坚固,加之桑特拉奇塑造球队有方,对手攻中他们二、三个球已属不易,辽宁队的新组 合在实战中已经取得了成功。

  如此看,张玉宁的处境确实不妙。人们很担心的是:这位前国奥第一杀手还能重返赛场吗?在当前一些媒体的分析文 章中,来自外界因素的考虑占有很大比重。 但如果贯穿张玉宁闹转会事件至今看,张玉宁能否上场就决定于张玉宁自身。因 为,别说张玉宁自身的技术实力无可厚非;对年逾六旬的“老爸”张引来说,与从小一手带大的张玉宁应该有着深厚的感情基 础。实际上,今后的张玉宁能否上场只须跨越三道坎。

  首先,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对目前处境有些尴尬的张玉宁来说,这是最为关键的因素。自张玉宁闹转会后,张 引在海埂春训时,便开始重点演练由曲乐恒、李金羽与曲圣卿三人组成的进攻战术。

  恰在那时张玉宁受伤病与情绪的双重困扰,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进行“触球”训练,以致连张引本人都不清楚 张玉宁的状态如何。尽管张玉宁已于3月初归队训练,但张引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废黜”曲乐恒。从目前看来,别说和 如日中天的曲乐恒,就是和另一锋将白广海相比,张玉宁也处下风。所以张玉宁首先必须重振自已的优良竞技状态,否则除非 另两锋将在联赛中的表现奇差,不然,张玉宁重登主力榜的机会实在很少。

  第二,调整情绪,与球队修好。影响张玉宁前途的另一大因素就是他出了名的倔脾气。自大闹“转会风波”后,张玉 宁本人缺乏与“老爸”的有效沟通。最令“老爸”不能容忍的是,“让张玉宁做出深刻检讨”的决定已经发出3个月了,但张 玉宁的反应平淡。无疑,别说“老爸”的权威,就是纯从师徒角度看也是不应该的。若张玉宁不能认识到这点,不在此事上做 出深刻反思,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第三,张玉宁须有超级替补的足够耐心。张玉宁该做好的另一方面是调整心态,不能老停留在过去。从目前来说张玉 宁很难进入主力席位,但能打半场球的机会倒有。对张玉宁来说,如何过替补这一关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对一向自恃清高 的他来说,会感觉很没面子。另据了解,有国内经纪人正运作张玉宁出国踢球一事,张玉宁的落脚地有可能是意大利。不过, 就以张玉宁的时下心态来看,出国或许是一种逃避的选择。试想,意大利足坛哪能容下一个常闹情绪的外援呢?其实,想当初 你闹成这样,张引的脸面又在哪里?张玉宁若想找回面子,必须给足张引面子,认识到这点很重要 。子枫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苦练”长跑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称现在就说谁是主力还为时尚早
相关报道:甲A:众说纷纭张玉宁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杭州故事--追星族义助张玉宁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不能承受之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