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看米卢 看教练--轮胎理论与精神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6:19 羊城晚报

  轮胎理论

  在国家队,米卢向记者阐述了他的“轮胎理论”:“球队在场上就是一辆战车:有四个轮子,少一个都不行。战车的 行使,有快也有慢。足球比赛也如此,时快时慢;如果其中一个轮胎在车速慢时被扎,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如果高速行进着, 战车肯定报废,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高速对抗中,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对球队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

  执掌国家队,米卢从“轮胎理论”入手,把细节问题摆在训练的首要位置。“一支球队在场上是独立的,队员的觉悟 要求极高的,场上的瞬息万变,每个队员对此要有高超的洞察力才行,这对比赛结果起关键作用”,他说。

  在训练课上,米卢把国家队分成两拨,18名队员在大约球场1/4的场地范围内进行对抗,他要求的一脚触球,对 国脚的反应和灵敏度要求相当高。小场地上进行的对抗显得非常拥挤,“你们要在有球时和无球时选好位置”,米卢特别注意 小范围内的进攻和防守。

  米卢的观点就是要国脚处理好细节。防止“轮胎”爆破,就从细节做起。

  精神疗法

  “今天我赢了,请大家喝可乐”,一堂训练课后,米卢与大家同乐。

  米卢从不板着脸上课,他给队员的感觉更像是一位迟来的朋友;他的活泼是有名的,常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第一天 集训,可能是刚进国家队的缘故,李海强还有些紧张。米卢把李海强叫到一边,亲自示范射门,进一球就得意一下,李海强在 旁边看得心领神会,很快便有进步,罚四个球中了三个。

  训练一结束,米卢肯定会拉住几个队员和他一起打赌,看谁能把球罚进,谁赢谁请客。第一天是赵昌宏和李海强,第 二天是曲圣卿。曲圣卿很“怕”米卢这一手。这天,米卢把他叫到一边,两人站在端线后面,对着几米外那个只有半米宽的小 球门,比试谁能把球罚进去。曲圣卿首粒便进,米卢大声鼓掌,轮到他时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惹得曲圣卿大声说,“还是让 他先赢了吧!”在场边观看的谢峰也说:“赶快让他赢,不赢他不走,在越南就是这样。”话音刚落,米卢就非常精彩地连中 两球,连自己都拍着大巴掌叫好。一堂训练课总算结束了,大家在欢笑中离去。徐明


相关报道:米卢初定中方教练分工 金志扬牵头沈祥福实干
相关报道:“玩”的兴致 看米卢第二天训练
相关报道:米卢点评日本的“杀手” 渴望与中田英寿一战
相关报道:看米卢是怎样与队员的交流和沟通的?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 中韩叫板 米卢今年不寂寞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