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中国女足获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3.6)

甲A2000十四强名单幕后(3.6)

中国乒球为奥运名额“内讧”(3.6)

23轮仍“颗粒无收”--车范根为杨晨“助攻”(3.6)

“小虎”痛打“武松”--超霸杯昭示甲A新赛季(3.6)



平安:甲A新兵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成都通讯员乌鸦:在毛家湾基地的草坪上,记者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在悠闲地踱着方步。走近前去一看, 是原中国国奥队教练、现深圳平安队教练朱广沪。为人随和的朱广沪在训练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朱广沪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学习不同流派的打法,包括欧洲的、巴西的各种先进技战术潮流,而不应该一哄而上吹“ 南”风。他认为真正的职业足球是没有国界、没有地域性的足球,中国足球应该打开地域多与外界交往,不止是国家队要经常 与外界交往,地方队伍之间也应该有个互相学习、人员流动、互相提高的过程。作为他自己,这些年来一直坚持跟随不同的外 国教练学习,到现在的塔瓦雷斯为止他已经跟过13个老外,这其中包括内波姆尼亚奇、国力新帅卡洛斯、基斯布伦特、霍顿 等。他还参加过5次世界级的比赛,霍顿也称他“不是中国教练,而是巴西教练”,不过,参加国内的联赛还是头一回。朱广 沪笑着对记者说:我是甲A新兵。

  当记者问起朱广沪对塔瓦雷斯的评价时,他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说,即使是在巴西,也存在不同流派的技战 术打法,不同的教练也有不同的执教风格,塔瓦雷斯他也有个人的特点。作为在中国执教过3年的教练,塔瓦雷斯还是比较了 解中国足坛、了解中国球员的风格的。今年的深圳平安队按照塔瓦雷斯的设想,技战术打法可以用稳守、中抢、前快来形容。 即先利用哈吉、阿雷两位外援与李伟峰为核心稳住后防不失球,中场抢住球后利用组织进攻,或利用谢锋的速度突破,或利用 彭伟国的技术过人,前场再利用“快马”李毅突袭,只要能进球那就好办,再死守了事。这种打法看似简单,但在中国足坛却 不失为行之有效的办法。朱广沪比较欣赏谢峰的突破能力,他说,要是原来的国奥队最大的毛病就是突破不了对手的防线,经 常是队员们在中场就一脚传球了事,要是他们象谢峰谢峰一样能突破就好了。


相关报道:平安:朱广沪透露“军机”
相关报道:朱广沪加盟平安无内幕
相关报道:浦东队未出师先折将 朱广沪转投“深圳平安”
相关报道:朱广沪拉了霍顿一把
相关报道:朱广沪:韩国人心虚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