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厦门:众人眼中的迟尚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3:57 生活时报

  迟尚斌是个好接触的人

  陈理(厦门厦新俱乐部副总经理):作为厦新队征战甲A的第一任掌门人,厦足俱乐部常副总陈理高度评价了迟 尚斌。

  陈理认为:迟尚斌是一个相当有经验的教练,他能在训练和比赛中把整个足球战术思想清晰地贯彻下去;能够因 材施教,对不同特点的球员采取不同的教导方法,尽量让每个球员发挥出自身最大的潜力。迟尚斌重视防守,讲究整体配合, 他的战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个人方面,迟尚斌是个豪爽、认真、非常容易接触的人,在与俱乐部的工作中,双方配合得很好,因为无论俱乐 部总经理,还是球队主教练,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把球队建设好,打出好成绩。以这次中国足协请他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一 事为例。说实在话,俱乐部舍不得放他走,因为离联赛开赛仅有十几天,外援还没确定,队员们磨合时间太短,但俱乐部作为 中国足协会员单位,以国家利益为重,坚决服从、毫无保留地支持他去国家队,毕竟让中国足球早日腾飞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迟尚斌也放心不下厦足俱乐部,在去韩国热身期间得知这一消息后,与我协商,先请两三天假,把外援的事落实后再走,他是 一个责任心、事业心都很强的人。总而言之,迟尚斌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

  我相信大迟的能力

  石雪清(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英雄无语——迟尚斌绿茵生涯传奇》一书作者):

  我与迟尚斌相识是在1975年。

  那时我与他三弟迟尚义在昆明青年队踢球。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我们住在北京军区阜外招待所。一天中午,迟尚 斌来看迟尚义,我活生生地见到了铁塔般的、大名鼎鼎的迟尚斌,从那天起,他高大的形象一直留在了我的头脑里。

  20年后,迟尚斌从日本回来执教大连万达队,由于工作关系,我对他由“神交”变为知己。

  我熟悉迟尚斌,更敬佩他的为人,他的足球生涯艰辛、辉煌、壮丽,似一曲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人生交响曲。

  大迟待人宽厚,有深度、有涵养、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如今,他身在厦门,不夸张地说,那是厦门足球的福份, 他一定会为厦门足球做出巨大贡献的。

  厦门球迷眼中的迟尚斌

  王先生(厦门某宾馆副总经理):迟导是国内教练中执教能力最突出的一个。厦门队几年冲A未果,去年是在迟 导手里才冲上去的。我们都挺敬佩他。

  齐先生(白领):迟指导的执教管理能力都很强。有人说厦足是一支八国联军,本土球员少,而外地球员对厦门 又缺乏一种归属感,因此球队的凝聚力较差。迟导来了之后,通过自己的执教管理能力,把厦足这支原本较为松散的队伍捏合 成一支劲旅。厦足打甲A还是离不开迟导。

  韩伟鹏(中学教师):迟导有巨大的人格魅力,他在中国足坛拥有很高的威信,为厦足作出了很大贡献却不摆架 子,为人随和,与球迷相处融洽,对球迷的一些要求诸如签名合影他都尽力满足。甲A队伍中厦足相对较弱,希望迟导能带领 厦足在甲A站稳脚跟。

  刘羽(体育记者):迟尚斌过于保守,当年他带大连队时就表现出这一点。主力阵容就那么几个所谓的大牌球星 ,不管状态好不好场场照上,很少也不敢启用新人,尽管也有孙继海等年轻队员上场,但那是因为某个位置实在缺人而不得已 为之。今年厦足打甲A如果还不大胆采用新人的话,即使今年能保级,但保不准哪天就降级!

  球迷何文化(机关干部):迟导过于理性。迟导早年在大连带队时就以“1:0”主义闻名。大连虽然连夺几年 冠军,但场面却不好看,过于沉闷,虽然有理性,但缺少一种激情。去年带厦足虽然有的比赛球也赢了场面也好看,但从全年 的比赛看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大概还是激情吧。龙年了,希望迟导能“火”一把。


相关报道:图文:迟尚斌从韩国带来了什么?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为外援挠头
相关报道:厦门:结束韩国拉练 迟尚斌感到收获很大
相关报道:金志扬、迟尚斌顾大局协助米卢执教国足
相关报道:是帮米卢还是执教甲A?金志扬、迟尚斌面临选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