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米卢对李海强寄予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04:12 半岛晨报

  “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对广东小将李海强“情有独钟”。

  李海强入选国家队出人意料,许多人认为他在国家队只会是昙花一现,但在昨天的训练中,米卢经常对李海强“ 指指点点”,在训练之后又为他“开小灶”。看来,米卢对李海强寄予厚望。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球员们带球传给米卢,再由米卢分边,米卢给别的球员的球都是在其左侧,惟独轮到李海 强时同他开了个玩笑,将球踢到右边,将他骗了一个大跟头。训练结束后,米卢开始单独操练李海强,他让谢峰站在一米远的 地方与一侧门柱组成球门,让李海强站在左侧禁区线上罚任意球,可能由于紧张,李海强踢出的4个球全都擦门而过,米卢急 了亲自操刀,可惜前4个也无一中的,好胜的米卢又摆上4个球,“门柱”谢峰嘀咕:“快让他赢吧,不赢他不罢休”,好在 这次米卢罚中3球。在他的指点下,李海强也将4个球罚进3个。

  下午,米卢又将李海强和另一名新入选国家队的赵昌宏留下来,在金志扬、沈祥福和翻译的帮助下专门训练了2 0多分钟。米卢先是让两个人传球跑位要形成默契,并把握传球和跑位的时机,端正李海强的接传球动作,左脚接球右脚传球 或右脚接球左脚传球,停球的动作、让球落下在身体的什么位置都细细讲解,并不时示范。为了让李海强真正掌握其中的技巧 ,米卢让两个人的技术动作做慢。

  临近结束时,米卢让助手在球场边线摆上一个摄像机的三脚架,然后从球场中线处将皮球踢出穿过三脚架的支腿 ,两个支腿之间的距离只有60厘米,李海强第一脚有如神助,皮球从支腿中间穿过,但接下来的3个球全都踢偏了。米卢见 此情景跃跃欲试,他站在原地踢出一记半高球,皮球落地之后刚好从两个支腿之间滚过,观者欢声雷动。

  1977年5月出生的李海强17岁入选梅县青年队,随后进入广东青年队,也就是当时的宏远青年队。1997年 7月宏远青年队获得了当年可口可乐杯冠军。1998年李海强进入了宏远一队,当年便成为宏远队头号射手。 司职左前卫 的李海强身高1米80,他的脚法好,宏远队中的角球、任意球包括点球几乎都由李海强来主罚。宏远主教练陈玉良对他的评 价是:爆发力和耐力特别好,但攻强守弱。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展望中日对抗赛 米卢不敢言胜
相关报道:米卢给大羽“捎话” 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相关报道:我的感觉很好--米卢评国足第一堂训练课
相关报道:米卢的不安--写在中日对抗赛前
相关报道:国家队第一天训练 米卢教学踢球两不误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