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厦门:迟尚斌为外援挠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1:30 中国足球报

  “美丽的鹭岛结束了连续半个月的阴雨连绵,以明媚的阳光迎接大迟和厦足的归来。”有人半开玩笑地说。

  的确,厦门厦新队2月20日离开厦门后,厦门一直阴雨不断。而3月3日厦足从韩国归来后,厦门的天气也随之放 晴。“同人家比,我们的球员职业素质明显差一截,比赛节奏也要慢一拍。短暂的韩国之行对于厦足球员自身素质的提高有很 大好处,对于我们今后面对强手如云的甲A 联赛、站稳脚跟去拼人家,受益匪浅。此行的收获大家有目共睹,这一点全体队 员都深有感触。”主教练迟尚斌这样总结韩国拉练的收获。

  迟尚斌说,厦门队是第一次出国训练,由于经费有限,只能去较近的地方。很多球员也是第一次出国,都很兴奋。虽 说韩国的条件不是太好,但毕竟有队可打。厦足在韩国先后转战汉城、釜山、浦项和蔚山等地,基本上是马不停蹄,到了一地 便马上比赛,12天共踢了8场比赛,其中因故取消了1场,取得了2胜1平5负的战绩。韩国球队的打法比较硬朗,拼抢凶 狠,开始并不适应,输球也较多,后来慢慢适应了。

  厦足在韩国的比赛对手除了一支是大学队外,其余的都是职业队,实力很强。厦足只去了20名球员,有些人连着打 比赛,体力消耗很大,有的比赛上半场打平或者赢了,到了下半场体力跟不上,才被对手超出。

  临走之前,迟尚斌为球队确定了目标,那就是演练阵容、确定外援,以达到敲定主力阵容的目的。应该说,确定阵容 的目的是达到了,但是外援的选择还要等几天才能定。迟尚斌说,他在球队新组建之后,一直没有看过,心里没底。此次在韩 国终于有所了解,对于队伍的排兵布阵已经心中有数。

  外援问题已经困扰厦足很长时间了,迟尚斌表示,这几天还会有几人来厦足试训,综合考虑之后将最终敲定。4日, 队里又来了一名外援里瓦尔多,这名19岁的小伙子在去年联赛行将结束之际,曾与另两名巴西圣保罗青年队的队友来厦试训 过。当时,踢前锋的里瓦尔多因腿伤没能展现出真实的水平。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后,迟尚斌认为他基本上表现出了巴西 球员喜欢控球的特点。在进一步观察后,如果确实好,将会把他留下。据介绍,里瓦尔多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1秒3。

  当记者问迟尚斌巴哈是不是有其它原因才导致两次体测都没过关时,迟尚斌说,不太清楚,如果他不通过体测,在中 国是不会有饭碗的。如果巴哈能过体测关,厦足会考虑留用他的。而另一位与巴哈踢相同位置的球员阿本,在韩国曾跟队打了 一两场球,过两天也会回到厦足中来。阿本比之巴哈,虽然速度不及,但意识、视野和射门能力均在巴哈之上。

  至于阿格鲍,留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厦足急需一名能力很强的得分手,通过在韩国的表现看,球队之所以只进 了5个球,就是由于攻击力不是太强。在韩国球员的紧逼之下,很难攻入禁区,即便是偶尔攻进禁区,也是因为掌握不住机会 而无功而返,甚至连射门的机会都没能形成。阿格鲍在韩国时根本无法对对方形成威胁,冲不起来,根本没有转身的机会。

  为了挑选外援,迟尚斌甚至推迟了赴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他本应在5日赶往上海,由于外援没定,他只好向中国足协 请假,推迟两三天去上海。迟尚斌表示,国家队和厦门队两头跑,肯定会影响带厦足。他称要和足协好好协商一下,毕竟俱乐 部的利益也是很重要的。据了解,4日晚球队又来了一名格鲁吉亚的外援。最近两天还会有几名球员来。迟尚斌要赶在去国家 队之前敲定外援人选。

  对于甲A对手的情报搜集工作,迟尚斌说,去年打了一年甲B,哪有时间关心甲A,主要是通过新闻媒体来了解。

  接下来的半个月,迟尚斌本想找两个队再打打比赛,但情况有变,沈阳海狮不想来了,实在不行就找甲B球队打一打 。赵闵


相关报道:厦门:结束韩国拉练 迟尚斌感到收获很大
相关报道:金志扬、迟尚斌顾大局协助米卢执教国足
相关报道:是帮米卢还是执教甲A?金志扬、迟尚斌面临选择
相关报道:厦新:专访“很优秀”的迟尚斌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喊口号不是我的性格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