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国足上海亮相登场 “米卢号”昨日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0:56 体坛导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米家军”三月五日终于在上海嘉定登场亮相。由于本届国家队队员完全由米卢“钦定”因此这次 真正意义上的“米家军”为期一周的集训倍受人们关注。本来集训安排在上海市内进行但考虑到训练效果而改在离市区二十五 公里的嘉定。米卢是3日抵达上海的,当晚就来到嘉定的蓝宫大饭店这也是国家队下榻的酒店。

  蓝宫——中国足球新焦点

  蓝宫是坐落在沪嘉高速公路边是嘉定最好的一家三星级酒店,而且离体育场只有三分钟的车程。嘉定体育中心是一座 只能容纳不到一万人的小型体育场,虽然看台条件比较简陋但草皮看上去不错,尽管上海气温很低但草皮仍然绿油油的。记者 当天来到体育场时已经看到一条黄色的告示分外醒目,上书:观看国家队训练,门票五元。虽然嘉定凭借出产桑塔纳轿车成为 全国工业总产值最高的城区,但精明的上海人依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挣小钱的机会。

  场地和住宿的酒店都令人满意,唯一让人担心的是这里是这里的空气,汽车工业区,桑塔纳汽车零配件都在此生产, 天空雾茫茫一片,空气里经常飘散着刺鼻的味道,这肯定会对球员造成影响。

  国家队戒备森严

  中国足协把四楼所有房间都包了下来,许多记者在观看完头天的超霸杯赛后立即蜂拥赶至蓝宫大饭店,半天工夫五层 就被记者全部住满了,后来的记者只能住到三楼,尽管跟国家队只差一个楼层,但想进入国家队“重地”十分困难,更别说采 访了。记者曾经试图“潜”入四层,但很快就发现,无论是电梯口还是楼梯通道,都有饭店的值班人员。他们很和气地阻止住 任何“妄图”进入国家队驻地的“闲杂人等”,任记者软磨硬泡都无济于事。国家队就餐的地方是用一间会议室改造的,位于 饭店的二楼,当然也是处于严密的保护状态下。国家队的球员吃饭时,可以从楼内直接下到餐厅而不必经过大堂,饭店的工作 人员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大堂内有球迷对球员“围追堵截”。

  虽然嘉定距上海市区有25公里的路程,但是,这好象阻挡不了那些狂热的追星族们,从昨天上午开始,在蓝宫饭店 的门口就聚集起一些少男少女,他们手里拿着签名本,在阴冷的风中等待着心目中那些“球星”的出现。因此,每一位国家队 成员的到来都会在饭店门口引起一阵“骚乱”,饭店也因此不得不在门口加派了保安人员维护秩序。

  米卢认为自己现在并不处在低谷

  虽然国家队球员难以接近,但米卢还是不改往日随时随地接受记者采访的习惯,昨天中午他又在酒店的大堂接受了众 多记者的采访,他对目前国家队的一些情况作了介绍。

  谈到本次集训时,他说:“本次我主要是提高队员有球和无球时的跑动,还要考察队员,我这次到了海埂对甲B球员 有了了解,但是对甲A球员还是不太了解,我还要找机会多了解一下,另外我现在正在考察很多队员,国家队大门对优秀球员 是敞开的,一些落选的球员也经过努力还是可以重新回到国家队的。

  现在距离下届世界杯还很长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我的队员会努力,我会更加加倍的努力,我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 进入世界杯。”

  由于米卢曾经宣称国家队每次飞行集训的名单都会有所变化,因此他的这番话也给了落选的李金羽、高建斌等球员一 种暗示,如果他们在联赛中表现出色那么他们还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有记者问及他对昨天在超霸杯赛上演“帽子戏法”表现出色的曲乐恒时,他说:“考察一个队员不能只看一场比赛, 我还在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我看了很多去年辽宁队的录像,曲乐恒出场很少,你们能告诉我他出场了几次吗?如果需要我会把 他召入国家队的。”他还笑着说:“我以前说过选择球员的四点要求是意识、技术、战术和身体,这四点并没有先后顺序的, 如果任何一点达不到要求都不是一个好球员。”但他没有对在国外踢球的队员杨晨和范志毅等人作出评价。

  检验本次国家队集训成果的是3月15日对日本队的比赛,他说:“日本队是支强队,队员非常优秀,这次与日本队 比赛由于牵涉到特鲁西埃的去留问题,因此非常敏感,我不便发表意见。”在国家队球员集训通知上有一条备注,那就是凡是 入选球员需带出国政审委托书,以及十五张照片,以便办理赴日本的护照和签证,所以米卢有可能把这批所有集训队员全部带 往日本。

  还有记者“尖刻”地问到你现在处于教练生涯的低谷时执教中国国家队会出成绩吗?米卢坦然自若地说:“没有啊, 我并不认为我现在处于低谷。”由于所有前任均败走麦城,因此米卢初来乍到也受到了质疑,只是希望他能坚持自己的执教思 路带给中国足球一次令人满意的结局。

  球员轻松应对

  从前天下午开始就有球员陆续赶来酒店,第一个报到的是四川全兴队的姚夏,大部分球员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急急 忙忙在限定的时间前一个小时内形色匆匆地到419房间报到。

  一些家在上海的选手如区楚良、胡云峰等人都回家吃过饭才来酒店,上海申花队的祁宏和申思大约七点五十分才抵达 酒店,在这之前江津和教练金志扬也是前脚刚到。队员脸上都很轻松,并没有因这是米卢的首次正式集训而紧张。

  新入选国家队的李海强、赵昌洪与云南红塔队的区楚良上午同机到达上海,区楚良还把李海强请到了他的家中作客, 中午李海强就赶到了国家队报到。

  新的国家队队服已经发到了球员手中,球队在八点报到完毕后当晚即召开会议,宣布日程安排、时间和注意事项,第 二天中国足球队将在“神奇教练”米卢率领下踏上艰难的征途。贾蕾仕


相关报道:专访:曲乐恒--我还没考虑为国家队踢球
相关报道:米卢嘉定难忘曲乐恒
相关报道:米卢蒂诺维奇来到上海偷窥超霸
相关报道:米卢降落上海 包间目睹桑尼
相关报道:米卢弃将新宠淡看进出
相关报道:米卢出山第一战
相关报道:“成人秀”--米卢作客北体大
相关报道:米卢治军口诀出台
相关报道:国奥球员缘何折戟国家队?
相关报道:米卢:演出开始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