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3.2)

是谁放走了芮乃伟?(3.2)

《足球》:王俊生下课风声又起(3.2)

国际足联语出惊人 不少球员依赖药物比赛(3.2)

甲A:2000年新赛季前六轮比赛时间表(3.2)



超霸杯:申城双雄会看点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4日 10:36 中国体育报

  如果是在3个月前,那么辽宁队和泰山队的碰撞将让所有的人激动。辽宁人一直认为并不是山东人实力超过了他们, 夺走了联赛冠军,而是因为自己的命不好,最后受到了北京国安队的疯狂阻击。辽宁队想和泰山队面对面地较量一场,因为它 不服;同样的想法泰山队也有,因为它想让辽宁队服。但是3个月之后,当这样的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们却完全有理由可以把 超霸杯不当回事。

  超霸杯只是一次荣誉之战,无论是在中国还在其它地方,超霸杯的冠军并不像字面上解释的那样是“王中之王”。对 两支球队来说,打超霸杯与其说是争名次,不如说是想在新赛季开始前讨一个头彩。应该说两位教练对比赛还是非常重视的, 桑德拉奇因此要求队员全力备战,“我们这回要进一步让辽宁队这个强大的对手感到服气,用实力去证明我们是中国最好的队 伍。”而张引则表示:“比赛就会有胜负,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全力争取赢球。”

  但教练员的重视并不意味着比赛的精彩。在泰山队的阵容中,将缺少李明和舒畅两名后防大将,泰山队上赛季成功最 值得自豪的地方就是它的防守,而现在这面盾缺了两颗最坚固的铆钉。在辽宁队的阵容中,张玉宁因伤不能上场,这支球队锋 线“三叉戟”少了一个环节,辽宁队这支矛是否还能像上个赛季一样锋利?当矛和盾都有些受损的时候,这场矛盾之争的价值 也会受损。

  那么这场比赛的真正看点在什么地方呢?甲A球队本赛季流行出国训练,辽宁队和泰山队分别在韩国和南斯拉夫结束 了各自的训练比赛。辽宁队最大的收获是带来了匈牙利中场尤格蒂奇,他的指挥调度才能得到了辽宁队教练组的认可,而这方 面的有经验人选正是辽宁队这支年轻球队所最需要的。泰山队最大的收获是原国安队外援卡西亚诺已经完全融入队中,泰山队 在南斯拉夫7场比赛9个进球中,卡西亚诺独入4球。泰山队攻击乏术是球队的老毛病,原来可以依赖的只有宿茂臻的头,而 现在又增加了卡西亚诺的脚。好的外援对想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来说至关重要,至于这两名外援到底哪个更有价值,超 霸杯给了球队和球迷一个评判的机会。

  还有一个可以让我们关注的地方,是两队在3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替补球员实力如何?其实张玉宁已经很久没有跟随 辽宁队训练,而舒畅在队友出国比赛的时候,一个人留在海埂练体能。两位教练在这两个核心位置上到底保留了些什么?新人 能不能挑起大梁?超霸杯是他们最后一次进行实验的机会。

  看外援、看新人,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球队在演练战术,磨合阵容。虽然在荣誉面前,并 没有人轻言放弃,但是就其实质,超霸杯真的可以不被当回事,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就是胜利。


相关报道:文字直播实录:辽宁4-2战胜鲁能捧得超霸杯
相关报道:超霸杯:大战赛前探营
相关报道:超霸杯:大羽称山东实力强 宿茂臻称辽宁有包袱
相关报道:超霸杯:“三冠王”的确诱人 泰山压力不轻
相关报道:超霸杯:空气迷漫着硝烟--记决战前的辽鲁两强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