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足协两会透露改革“框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8:39 《足球》报

  近日,中国足协在京分别召开了全国甲级俱乐部负责人会议和各地分会秘书长会议,这是每年联赛前都召开的两个例 会。

  在2月28—29日召开的俱乐部负责人会议上,中国足协给与会代表下发了三份文件,《职业俱乐部的基本条件》 、《国奥队参加奥运会外围赛总结》、《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赛总结》,而会前所准备的一份草案——《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 草案》并没有下发到各代表手上,而是由竞赛部主任郎效农在29日上午的会议上向代表宣读。

  据悉,第一天上午中国足协秘书长王俊生讲话,内容回顾足球职业化六年来的得失,并归纳出十点成绩和五点不 足。五点问题,分别是:一、足球的管理制度及竞赛机制不够完善;二、各俱乐部的内部机制不完善,建设还很不规范;三、 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没有理顺;四、足球方面的法规不够完善;五、俱乐部从上至下的管理不够严格。

  与往常不同的是,王俊生的讲话并非完全报告式的,而是不时提出问题与大家探讨,而且提出中国足球改革的下一步 该如何走这样的问题,让各俱乐部老板各抒己见。

  在28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中,各代表就提出了如职业联盟、转会制度、体测制度甚至“渝沈事件”的解决方案等近来 成为足坛热点的议题,其中甲A组对成立职业联盟的讨论更是全情投入,在场的俱乐部负责人几乎没有反对的意见,一致认为 目前的职业联赛只是半职业化,只有成立了职业联盟,俱乐部有了自己的管理组织才算进入了真正的职业化。但万万没有想到 ,第二天上午郎效农宣读的草案正是关于《筹备职业足球俱乐部组织的草案》,这里所谓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与职业联盟实是同 一性质。郎效农在会上表示成立职业俱乐部组织是走向真正职业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足球改革与国际接轨的一步。这是他 的一贯观点,只不过俱乐部的建议还很不规范,必须先要完善俱乐部机制才能顺利建立职业俱乐部组织。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借鉴日本和韩国的职业联盟,成立一个在中国足协领导下,专门负责管理职业联赛一切事务的职 业俱乐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7—8名中国足协官员和26名各甲级俱乐部代表组成,另外从中选出一个由5—7人组成的 常设机构——职业俱乐部常委会,该常委会的主席由一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担任,其他常委有足协官员,也有俱乐部代表。 这个组织一旦成立,它将是一个在中国足协的约束下,为职业联赛服务的机构,是代表联赛利益和俱乐部利益的机构。

  中国足协官员表示,这只是一次方向性的会议,今后还会召开更加具体的专题会。林海文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表达改革欲望
相关报道:扩军难题困扰中国足协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承认有错 九强赛总结姗姗来迟
相关报道:厦门:俱乐部总经理陈理为足协“普法”
相关报道:足协召开地方协会秘书长会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